這篇文要開始之前,先跟大家說抱歉,因為記性很差的劉太太當天快到營地時,我才發現我根本就沒有把相機帶出門,所以照片都是用手機拍的。

 

兩個月沒有露營了,好期待啊!一路上看到美麗的櫻花樹,心情真好。不過,本人忘記帶相機出門,等一下要怎麼開拍?#露營趣

我是劉太太。寫露營寫生活貼上了 2016年3月5日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這樣的感覺,如果好一陣子沒有露營,再次露營時都會覺得有點跟不上露營的節奏,不知道裝備要怎麼準備,老覺得有東西忘記帶,甚至會發懶想說好麻煩乾脆不要去了。

但因為這一次的露營是我約的(沒錯,我已經好久沒有自己預訂營位露營了),說什麼也不能取消與老同學這相隔整整一年的聚會,即使大澍哥星期六要下班後才能出發,我們還是大老遠從台南直奔苗栗。

 

話說這間雲也居一,原本是只有經營餐廳的,餐廳因為菜很好吃,所以我和娘家爸媽時常來,後來他們也開始經營露營區,每次來吃飯,都會從餐廳往下看著露營區,這次終於有機會來露看看了,另外,在我的書中也有提到過這間餐廳。

【新書】《美好小露營:帶著移動城堡玩樂趣》主題露營X野炊料理X夢幻營地 By 我是劉太太Sammi+璐露野+菲Phyllis+兩大兩小 

 

雲也居一的路況很好走,就在縣道130的路邊,從餐廳旁的路往下就可以到達營地。

 

照片中那一塊長方形的空間,就是露營區所在,我們也曾經好幾次在附近露營之後來這邊和爸媽一起吃午餐。

【第55露】煙雨濛濛半月彎 苗栗三義露營區(2014.11.8-9) 台北試鏡+拍廣告+101 

【第77露】登山樂好友團@苗栗老官道休閒農場露營區,山林鳥日子探班,卓蘭口福鵝肉(2015.12.19-12.21) 

 

近兩個月沒有露營,我跟老公說我要徹底放空,然後他就默默的一個人去搭帳篷了。

【第79露】2016元旦首露,台中新社趣露營,三天三夜野孩子放空團(2015.12.31-2016.1.2) 

【第79露】2016元旦首露,台中新社趣露營,露營區介紹 

 

這一回,我們試搭了一頂Kelty的空氣柱客廳帳,不需要營柱,打氣就能使用,還真是方便。

 

還有Kelty的舒適導演椅。

 

收納非常迅速,不用在那邊塞個老半天。

 

背起來輕鬆就可以帶走,算是不折不扣的懶人使用椅。

 

春天的天氣真是多變,本來還是豔陽高照的好天氣,一下子太陽就不見,然後陣陣冷風吹來,大家趕快又把外套拿出來穿,所以露營的時候,一定要記得幫全家大小帶件外套或背心,可不要吹了風然後回家就感冒囉。

 

雲也居一的營位分為A和B兩區。

 

A區就是剛剛提到由上往下看那片長方形草地,可以容納十頂帳篷,空間還算寬敞。

 

這是徹帳後的照片,營區內有兩處水槽和垃圾回收處,旁邊也都有電源。

 

除了露營區還有民宿可以預訂。

在A區和B區的中間有一處空間可以停車,車子都不能停在露營區內的草地上。

  

這是在民宿前,民宿前面往右的空地就是B區營地,左前方白色小屋是衛浴。

 

B區也是長形的營位。

 

照片中右方的建築物就是民宿。

 

衛浴棟在A區和B區的中間,要走到廁所都不算太遠。

 

當天我們是在家洗完澡才出門的,不過據有去洗澡的朋友說,水量很大也夠熱,浴室也滿大間的。

左邊是淋浴間,右邊是洗手台然後男生小便斗,再來是蹲式廁所,也就是說,不管男女洗澡以及上廁所都在這一間,有時候來廁所會覺得有點害羞。

 

劉太太為了想要輕鬆露營,所以一開始就預定了在田媽媽雲也居一的晚餐。

我們大家都想要運動一下,沒有開車而是用走的到餐廳,長長的山坡路讓大家走得氣喘如牛。

 

但是因為桌菜的菜色太豐富,菜量又多,所以把剛剛運動消耗的熱量,一下子又全都吃回去了。

 

晚上大家就輕鬆的在營區泡茶聊天,劉太太和大學同學一年未見,有好多的話可以聊。

上一回見面,已經是2015年的228連假了,而且一起露營的好朋友組合居然也差不多呢!

【第63露】美好的228連假 南投草屯山上的茶樹露營區 惠蓀林場野餐 

 

宵夜場就由高會長為大家帶來烤肉、熱熱的蔬菜湯還有台南你我他鴨翅

 

壓軸的是這個台灣牛牛排,真的是超好吃的。

夜裡偶爾會有車子在山路上飆車的聲音,除此之外是非常安靜的。

 

早餐我簡單煮了麥片粥和烤麵包,這卡漂亮的RIESS琺瑯小燉鍋,劉太太月底要來開團,實在是太美太好看了。

 

真實的露營就是這樣啊,雖然到處都亂亂的,但是大家聚在一起就是很開心,可以天南地北的聊天,討論各種話題,喝咖啡喝茶也是開心的渡過一個上午。

 

婕西帶來了好幾款桌遊,她也充當了兩天的桌遊老師,陪孩子們玩還要解決吵不完的紛爭(這款是可可亞)。

 

雖然我這個主辦人什麼事都沒做(訂營位和付訂金應該也算有做事了吧),但是能把好友們相聚在一起,功勞就很大了。

謝謝永遠都笑料不斷的你們,和你們一起出門露營就是這樣好玩。

 

相識21年的四位好友,我們要一直一直露營下去喔。

附上這次露營的照片集錦影片,影片是用這台相機拍攝然後完成的

【相機】CASIO EX-FR100分離式運動相機,小孩也能上手的超好玩卡西歐廣角自拍多功能相機,適合登山露營滑雪等各種戶外活動場合 。

 

又是一次開心的老友聚會露營。好有趣的運動相機文➡️http://sammi0224.pixnet.net/blog/post/113405216-【相機】casio-ex-fr100分離式相機#露營趣#CASIOFR100

我是劉太太。寫露營寫生活貼上了 2016年3月5日

 

雲也居一休閒農場臉書

我是劉太太。寫露營寫生活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我是劉太太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