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次讓人印象深刻的露營,我覺得關於露營很難用文字去描繪出露營的全貌,因為這是一種很個人也很內心的感受,和旅行的露營不同,有時候,我就真的只是為了想露營而去露營。

 

尤其是和對的人一起去露營,那更是最自在舒心的一件事了。

我們一行好友,因為已經培養出很好的默契,所以事前的準備就非常的容易,大家開出自家的菜單,然後,就可以出發了。

 

沒辦法跟著露營的朋友,預約了營區附近的筆筒樹民宿,除了睡覺的時候,其餘時間都在營區和大家同樂。

 

晚餐時一掃而空的餐盤,除了証明媽媽們的手藝了得,也証明了露營就是肚子會很餓這件事。

 

為什麼我會說,這是一次印象深刻的露營呢?因為一陽露營區的場地就如同營主一樣,是相當有個性的。

營位每一區都不大,除了照片中的大冠鷲區,可以將車子停在旁邊外,其他的位子都要自行搬裝備。(還有一區尚未完工,也可停車)

另外,因為營主不使用環境噴藥,所以營區中的生態非常豐富,但傍晚會有大蚊子出沒,不過我覺得大蚊子還是勝過小黑蚊,一個明著來一個暗著咬,我寧願選大蚊子也不要小黑蚊。

 

一陽露營區大多為棧板+碎石地的場地,棧板可以放得下一頂300*300的帳篷,不過當天我們的位子因為場地不夠深,所以如果要再搭天幕就需要一點技巧,只能放得下小天幕或是客廳帳。

 

我們營位的上方,有一個一帳的位子,車子可以停在前方,位子就是一個棧板+一組木桌椅的大小。

 

隨著石頭階梯而上,還有兩區營位,這都是需要搬裝備的。

 

靠近樹林的區域,有四個棧板,不過搭上帳篷後,就沒位子放天幕,所以我們將其中一個棧板用來做為天幕的客廳區域。

 

樹林區內,有三個以木頭另外搭建的棧板區,這兒非常的涼爽,有在樹林中露營的感覺,不過也是需要走一趟長長的路搬裝備。

 

樹林中的棧板區讓人好喜歡,是可以睡午覺,也可以不被太陽叫醒的營位,不過除了要搬裝備外,去上廁所也會比較遠。

 

營主利用露營區內的地形,在適合的地方做了小小的可愛營位,雖然營位都顯得相當迷你,不過都很有露營的野趣(營區內也有被稱為活化石的筆筒樹呢)。

在營區的上方,還有幾個位子,但因為還要往上爬坡,我就懶得再往上爬了。

 

其實也不是我懶惰,因為在營區內要移動時,都是要爬坡練身體的。

 

要去上廁所時,得沉住氣,然後慢慢的往上爬,爬到最上方營主家的樓下,就能找到廁所和浴室了,其實就當是趁機會運動,就像營主說的,大家都要身體健康才行啊。

廁所和浴室沒有區分男女,硬體都滿新穎的,如果加強一下清潔會更好,另外,在廁所外有一個大冰箱可以使用。

 

這一回帶了蛇板來讓孩子們練習。

 

在綠意盎然的營區內,相當適合做運動,小孩跑上跑下,大人爬坡練身體,加上溪頭特有的清新空氣,雖然場地比較小,還是很喜歡營地的整個氛圍。

 

週五晚夜衝,週六我們有一整天的時間,媽媽們當然要抓住機會好好聊天。

 

孩子們也抓住機會和好朋友玩的盡興。

 

還不客氣的跑到營主家去吃餅乾看電視。

 

晚上大夥兒一起在露天電影院看影片。

 

一起研究鍬形蟲打架。

 

然後早上一睜開眼,又是急忙跑出帳篷去找好朋友玩耍。

 

一陽露營區也有美麗的景色,在營區就能看著隨時都有變化的山景,現在是正炎熱的夏天,但只要有雲和霧氣,太陽就不那麼曬,當然也就很涼爽,晚上的天然冷氣也是超涼快的。

 

望著美麗的晚霞,就這樣渡過了兩天兩夜的露營時光,是充電也是放電,或是不為什麼,就是想在外面睡上一晚。

 

說再見前,一定要來一張開心的大合照,看得出來每個人都帶著滿足的表情。

我家孩子更開心,因為外公外婆和舅舅,也住在附近民宿然後來與我們同樂。

 

(照片取自一陽露營區臉書)

要來露營的朋友要注意,因為沿路沒有標示,所以要特別注意露營區入口的招牌喔。

 

google導航也找得到,露營區距離溪頭的景點也都不遠,不過記得要用一陽露營區做搜尋,不要像劉太太一樣,用一陽指做搜尋,當然找不到囉。

溪頭真的是一個很棒的避暑勝地啊。

 

arrow
arrow

    我是劉太太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