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你問我,到目前為止,最難忘的露營是哪一次?

我想,就是在這一次台灣環島行之中,在台東長濱海岸露營的那一晚吧。

【台灣環島行】開車順時針環島九天。露營+飯店住宿行程安排 (2017.4.21-4.29) 

【台灣環島行】第112露,四訪高雄六龜蘇菲凱文的快樂農場,環島第一天+第二天,雨中的班露 (2017.4.21-4.23) 

【台灣環島行】第115露,台東長濱浪花蟹露營區,海邊椰林南洋風,八仙洞,邱爸爸海味,情人沙灘。 

 

環島第五天,上午離開充滿綠意的南澳那山那谷露營區,我們往南前行,要往台東長濱前進。

【台灣環島行】第113露,宜蘭南澳那山那谷,被山包圍的那一晚。環島第四天野柳看女王頭 (2017.4.24-4.25) 

經過花蓮時,先到七星潭去聽聽海浪滾動鵝卵石的聲音。

上一次來七星潭,是我自己帶著兩個還未上幼兒園的孩子搭火車環島旅行,這一次,是全家人一起開車環島,看來七星潭可能代表著某種指標性的意義吧。

【旅行】2012年5月 1大2小火車環島之旅~第三天 花蓮(七星潭 柴魚博物館 全興租車行 市區) 

 

七星潭的海景無敵,但是要特別注意這裡是危險海域,湛藍的大海中暗藏著危機。

不過,即使我們只是在岸上玩石頭、聽海浪也讓人感到滿足。

 

一顆顆的鵝卵石,各有姿態與特色,但也請記得,不可以將這溫潤的美麗石頭們,給帶回家了,其實石頭只要離開了海邊,就會失去它原本的光澤與活力,不管怎麼樣,還是在海邊看起來才是最漂亮的。

 

孩子們各自選了最喜歡的一顆石頭,然後拍照留念。

 

進入花蓮市區,來去吃小吃,把車停好,慢慢走在花蓮的街道上,想吃什麼就吃什麼。

 

點了這碗芒果冰後,一家四口面面相覷,因為突然發現我們來到花蓮卻點了台南的芒果冰,難道是離家太多天,已經開始想念台南味了嗎?

好大一碗冰,吃到後來我們都投降了,只剩下爸爸繼續奮鬥。

接著選了家火鍋店外帶了一份火鍋,然後再到全聯去買火鍋食材和補給需要物品,接著就繼續往南走朝著目的地前進。

 

從花蓮到長濱,開海線的台11線,雖然是一段不短的距離,在將近兩小時的車程一邊欣賞優美風景,也是心曠神怡。

到達長濱的巴歌浪露營區時,太陽已經要下山,眼看天色漸漸晚了,我們快手快腳的在一個小時之內,靠著全家的合作和向心力完成了搭建今晚的家的重大任務。

 

點起燈,把火鍋準備好,熱騰騰的晚餐也快速的上桌了。

 

坐在餐桌前,眼前面對的是大海,海面上點點的漁船燈火,陪伴著我們吃著這屬於我們一家的夜色晚餐。

 

不只是漁船燈火的陪伴,其實在我們身邊還有著數不清的大小飛蟲,也在燈下盡情的飛舞著,一個不小心就會降落在碗中,別問我為何大家看起來都這樣淡定的吃著晚餐,因為身經百戰的我們可是有練過的啊。

看似美麗的照片背後,是否也有著不一樣的故事,而這也只有照片中的人才能親身體驗的。

早早讓孩子們洗完澡上床去睡覺,我和大澍哥兩人,面對著大海,喝茶聊天,這包場才有的寧靜時光,還真是叫人難忘。

 

清晨五點多,我被彭湃的海浪聲吵到睡不著,早早就起床了,抱著枕頭,坐在天幕下,凝望著眼前的這片海。

遠方的綠島隱隱約約的在地平線的那端與我遙望,日出也在有點厚的雲層後面時而探出頭來打招呼,而海面上的漁船,不知道是出航還是回航,嘟嘟嘟的引擎聲忙碌的來來去去。

 

這景色讓人看了出神,為自己泡杯熱茶,靜靜的享受這專屬於我的海濱回憶。

 

孩子們也起床了,跟我一樣也搬了椅子來看海。

 

此時,在海浪有點大的海面上出現了一個精壯的青年,獨自駕駛著一艘獨木舟,輕鬆的划著。 

我們的目光跟著他在海上移動,大家都覺得他真是太厲害了,看他俐落的下網捕魚,雖然有點遙遠看不清捕到了什麼東西,但感覺得出,他的收穫應該很豐富。

 

早餐,吃了前一晚就利用燜燒鍋所煮的綿密白粥,不知道為什麼,在露營的時候喝上一碗熱粥,對我來說就是簡單的幸福。

【露營料理】THERMOS膳魔師不銹鋼真空燜燒提鍋的露營戶外料理,帶著櫻花粉一起去環島 

 

這天,氣象預報說天氣要有所變化轉成下雨天,我們很幸運,在巴歌浪的這天上午,太陽一直都躲在雲層後面,所以一點都不會感覺到炎熱,吹著海風,我們就這樣度過一個很舒適的早上。

 

收拾好餐桌,來去海邊玩耍吧。

 

海灘上有各式各樣的美麗石頭。

 

越靠近海邊,石頭越細小。

 

在海灘上就是會讓人忍不住會一直挖,想看看還會有什麼不一樣的石頭出現。

 

兒子說他找到一個最特別的石頭,開心的拿來給我看,果然是很特別呢。

 

海邊,很適合思考。

 

也適合放空,這幾年,我為家人在不同的海灘上,拍了無數的照片,能身為台灣人實在幸福,因為我們與海的距離,就是如此的接近。

 

今天的浪頗大,白色的浪花打出柔細的泡沫溫柔地包覆著我們的腳。

 

站在岸邊等浪打上來,如果是大浪就會讓人緊張到尖叫,又叫又笑的玩得好開心。

 

小男孩忽然調皮的對著大海尿尿,我們都笑他如果有魚看到可能會跑來咬住小雞雞喔。

 

從海灘上,可以看到整個巴歌浪,巴歌浪是個隱身在海岸邊的營地,從主要公路還要開一小段路才能抵達。

船屋的部分是民宿,另一間下方是數目很多的淋浴間和廁所,上方則是餐廳。

 

可以預約餐廳的無菜單料理,當天中午有一團遊客來吃飯,他們用餐後來參觀我們的帳篷,對我們的旅行方式感到羨慕,其實,我也很羨慕我自己能有這樣的旅行生活。

 

從餐廳往下看,我們的帳篷搭在應該是整個營區最受歡迎的海景第一排,我覺得春天的確是很棒的拜訪季節,因為夏天來這兒露營,應該是會熱到暈倒啊。

 

往左看,有一些椰子樹。

 

船屋的前方是一個大的戲水池,夏天應該會相當熱鬧。

 

巴歌浪是個處處都能感受到原民風情的露營區,也是許多人台東露營區的口袋名單,的確值得來訪。

 

一家人都捨不得離開,但時間到了,還是要繼續我們的行程。

 

孩子們說 :我們還要玩,我們不想離開。

我說 : 我們還有另一個海邊營區等著要去探險呢。

 

慢慢地收裝備,留下天幕,然後煮了午餐。

 

麵條是露營時最方便的食物了。

 

趁著最後的一點時間,再度回到沙灘上。

 

太陽出來了,有點兒曬,但是腳下被海水浸濕的石頭,踩起來冰冰涼涼的好舒服。

 

他們說 : 再讓我們丟一下石頭,再說再見吧。

 

巴歌浪,謝謝你。大海,謝謝你。

這個在台東長濱海岸的這一天一夜,將是最難忘的露營回憶了。

 

 

精彩的露營環島旅行,在劉太太的新書中也有介紹喔。

 

《劉太太和你露營趣》
讀冊:https://goo.gl/Fz5LjG
博客來:https://goo.gl/PpM7qC
灰熊愛讀書:https://goo.gl/n42zcJ
金石堂書店:https://goo.gl/7ivC7y

 

arrow
arrow

    我是劉太太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