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ch_DSC080991.jpg

舊家整修裝潢變成新家後,我們已經搬回家住了好一陣子了,從一開始的熟悉中的不熟悉感,一直到現在非常享受新家給我們的一切,只能說把房子重新整修,真的是我們2019年做得最棒的決定了。

新家有許多的裝修重點,其中我覺得最重要也是一個家的靈魂重心的,就是廚房,我的廚房是選擇TAKARA STANDARD的日式廚具,在磨合了幾個月後,真心覺得這套廚具實在太棒了,尤其是琺瑯材質相當好清理,許多貼心的設計,也提高了這套廚具的價值。

而廚房中的幾個重點家電則有畫龍點睛的效果,尤其是搭配廚具一起買的Amica洗碗機和Amica IH爐,更是讓人讚不絕口的好物啊!

batch_DSC08099.jpg

廚具我選擇珍珠白的面板另外搭配系統電器櫃,以白色為主就是要搭配整體裝潢的無印風格,至於設計師的部分,我們沒有請設計師,不過因為有更改結構,所以有請建築師畫圖,也由於沒有請設計師,所以從請工班到監工,通通都是由大澍哥一手包辦,裝修的過程中充滿各種挑戰,而且許多細節也因為非專業而無法盡善盡美,也或許因為這是大澍哥從小住到大的房子,所以對房子最了解的人就是他,我們也都知道自己的需求在哪裡,所以也彌補了一些沒有設計師協助的困難之處。

延伸閱讀 : 【劉太太的老屋裝修紀錄】

batch_DSC08110.jpg

當初會選擇吃電的IH爐而是因為,我們住的地區沒有天然瓦斯,所以廚具就還要再做一個裝瓦斯桶的位子,這又是一筆開銷並且非常佔用空間,所以就捨棄了瓦斯爐而改用IH爐。

batch_DSC08122.jpg

當初也是很擔心會不會不習慣使用IH爐,但使用後發現,IH爐的確是正確的選擇,優點真的是太多了。

batch_DSC08123.jpg

我整理了幾個優點如下:

1. 爐具本身就是一個平台,平常不使用也能放東西

2. 無死角,超級好清洗,再也不怕噗鍋了

3. 加熱非常快速,熱度穩定,不會因為火力不好調整而難以控制

4. 有定時功能,燉煮時很安心

5. 沒有熱源,廚房不會熱烘烘

6. 由於沒有火源,不會產生恐懼感,小孩都能安心使用

IMG_7064.JPG

看到小孩們因為IH爐方便好用,所以自動自發跟著下廚,也是一件讓人很開心的事情。

batch_DSC08127.jpg

另一個廚房好幫手就是洗碗機了,說到劉太太的洗碗機資歷,這已經是我使用過的第三台洗碗機了,當我開始使用Amica洗碗機,馬上就愛上她了,除了原本洗碗機就該有的功能,我還特別喜歡分層洗以及關上立即開始的功能。

batch_DSC08135.jpg

另外還有這個筷子、湯匙和刀叉的獨立區域,讓餐具可以洗得更乾淨。

batch_DSC08129.jpg

來安裝的工作人員會詳細的介紹使用方法,這個只洗上層或是洗下層的分層洗功能,就能依照當天待洗碗盤的量來決定要怎樣擺放,對於小家庭或是當天沒有要開伙時,就會非常方便。

batch_DSC08132.jpg

之前使用其他品牌的洗碗機時,我就常常遇到忘記按開始鈕結果隔天才發現洗碗機根本沒有運轉的情況,但是Amica洗碗機的關上立即洗功能,對於記憶力欠佳的主婦來說,真的是神來一筆啊!

不過在洗程結束後建議可以把門打開,這樣隔天碗就會完全乾燥囉!

batch_DSC08133.jpg

至於洗碗機應該要買什麼尺寸的,只要空間許可,大容量才是王道,因為這樣才能把鍋子也一併丟進去洗。

常常聽到三機救婚姻,我也是非常認同這個論點,不過其中的掃地機我覺得是吸塵器的機動性更高,總之烘衣機和洗碗機是絕對不能省的家電啊!

劉太太分享過的居家必備家電

Dyson V11 Absolute 手持無線吸塵器。最新智能款。Dyson走過清潔溜溜

【烘衣機】大推超好用的惠而浦瓦斯烘乾機,非業配真心推薦

arrow
arrow

    我是劉太太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