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lage.jpg

batch_DSC00464.jpg

這是一次美好到讓我整整三天在臉書和IG上發不出一篇文的露營週末假期。

臨時起意決定在農曆春節後與228連假前的補班週末來去露營,正好朋友在過年來拜年時提到想要看櫻花,我恰巧在臉書上看到臉友分享了暨南大學櫻花盛開的消息,剛好一直想來看看的茶吾此露就在學校旁邊,所以就促成了這一次的露營活動。

週五晚的夜衝,已經是最近露營的標配,即使女兒要上英文課,下課時間一到去教室接人就直衝營區,一刻都不能耽誤!

而且出發前就預期這週會很冷,沒想到不只是很冷,還冷到嘰嘰歪歪叫個不停,對比上之後週間的好天氣,感覺我們似乎是很幸運的抓住冬天的尾巴。

batch_IMG_3228 2.jpg

夜衝當晚,一群人貪戀著溫暖的柴爐,邊喝溫清酒邊烤火烤到半夜,離開火爐要進到冷冰冰的帳篷內,著實是一個折磨,但露營人若沒有體會個幾次這樣冷到忍不住罵髒話的夜晚,又怎能說出愛露營這三個字呢!!

睡到自然醒的早晨,醒來看到的是諾大的草地上,只有七頂帳篷,一直到收帳篷的週日,我們都盡情享用了這舒適的草皮,在非熱門時段露營的爽度,真的不是三言兩語能夠形容的。

茶吾此露露營區位在暨南大學的附近,導航時記得要搜尋暨南大學,從校門口進入後,穿過校園才能抵達營地,營地距離學校大約五分鐘車程,學校內就有一間7-11便利商店,而且到埔里市區也很近,算是非常方便的營地。

營地的草地真的很大,也有提供飲水機和冰箱,不過由於車子不能開上草皮,營地又呈現L形,加上出入口只有一個,所以某些營位會需要用推車推裝備走比較遠的距離,另外草地雖然寬闊,可是有點凹凸不平。

batch_IMG_3201 2.jpg

營地溫室內有一處兒童遊戲區,據說這邊以前是一個可以戲沙的沙坑。

batch_IMG_3202 2.jpg

另一邊則是非常乾淨的男女衛浴,只是水壓有點不穩,洗澡時如果怕冷熱不好調整,可以利用營主提供的水桶來盛水,另外,衛浴是採上方完全通風的設計,所以冬天洗澡時會感到比較寒冷呦!

batch_DSC00549.jpg

此行除了露營放空外,到暨南大學賞櫻花也是重點行程,這是我第一次到暨南大學,從沒想過暨南大學的校園居然這麼美,因為實在是太美了,讓我忍不住一直嘖嘖稱奇的讚嘆著,而滿開的櫻花更是吸引了好多的遊客到此野餐賞花。

batch_DSC00552.jpg

櫻花樹下真的是一位難求,看到大家出動了各種傢俬來野餐,也是一個很有趣的風景,其實整個學校都好適合野餐,隨便一棵大樹下的景致都好迷人。

batch_DSC00559.jpg

朋友們到大學的學生餐廳覓食去了,我們則是帶著蜘蛛爐煮泡麵來吃,櫻花樹下的泡麵吃起來也別有滋味~

batch_DSC00570.jpg

漫步在暨南大學的校園中真的會被這裡的美景給感動,校舍與規劃良好的自然景觀相互輝映,樹林成蔭花草扶疏,走在校園中是一種享受。

batch_DSC00580.jpg

忍不住跟孩子們說,如果好好讀書就能來這裡讀大學,媽媽就能有藉口常常來這裡露營了。

結束了大學行程,我們再度回到露營區中耍廢,今天雖然看起來風和日麗陽光燦爛,但溫度還是偏低,我們的帳篷區因為有大樹遮蔭,陰影下的風吹來實在太冷了,結果一群人就在可以曬到太陽的草皮上,做運動、晃來晃去、聊天、丟球總之就是做一些不用動大腦但又會讓人笑個不停的奇妙活動,直到太陽西下為止。

batch_IMG_3211 2.jpg

夜晚依舊是從燒得暖暖的柴爐開始,各家端上好菜,就這樣一路從晚餐吃到宵夜。

batch_IMG_3212 2.jpg

上一次張sir在露營時展現了從切高麗菜開始的現包水餃絕技,這一次則是露營現場炒米粉,好久沒吃到這樣風味絕佳的炒米粉,起鍋後立刻就被眾人給清盤了。

張sir萬能到我們忍不住猜測,下一次露營會不會出現包粽子、現做菜頭粿等等的高超料理呢!

batch_IMG_3219 2.jpg

由大澍哥上的好菜則是韓式豬肉炒年糕,這道菜算是我們家最受歡迎的料理之一,我也有寫文分享過呦!

▸ 推薦閱讀:露營料理食譜 |桂冠輕鬆料理醬。小包裝桂冠沙拉。露營烤肉廚房好幫手。美味好吃又方便

batch_DSC00568.jpg

美麗的櫻花,舒適的露營地,吃吃喝喝笑不停的露營之夜,雖然我後來因為胃痛早早就進到帳篷休息,也不影響我對這次露營的滿滿感動,或許是因為和志同道合的好友們在一起就是這樣放鬆,但我想這也是我對於2021年的露營所下的目標,希望能更珍惜每一次露營所帶給我的體會,也珍惜每一個值得感動的美好時刻。

batch_DSC00679.jpg

當然,親愛的家人陪伴,更是在這邁向第十個年頭的露營生涯中,最值得珍視的寶物。

batch_DSC00673.jpg

謝謝親愛的好友們,就讓我們一起為下一個幸福十年好好努力吧!

茶吾此露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我是劉太太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