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女養成記2-首款海報-憂鬱藍版-1620196787.jpeg

(圖片來源:俗女養成記官方粉絲頁

在這個坐四望五的年紀,聽到任何跟四十相關的話題,總會特別敏感。
前一陣子,收到了雪兒的書 #生活中選擇留下合適舒服的人,看著這位比我小幾歲的女孩寫的文字,佩服著她對人生各種面向的體認,當然,最有共鳴的,就是關於四十歲這個歲數門檻的刻畫!
昨晚看完了《俗女養成記2》,劇中陳嘉玲生動的演出在邁入四十歲時身心靈所面對的衝突,還有聽到醫生宣布出現早更現象時的晴天霹靂,以及擔憂自己變老變醜,所以去做醫美打玻尿酸結果變醜時的慌張心境,真的是心有戚戚焉。
回想當時剛過四十歲生日的自己,不過就是過了一個晚上,就瞬間覺得自己好像哪裡不一樣了,不能再像三十多歲時,任性的覺得自己還年輕,因為一過了四十,彷彿就被貼上步入中年的標籤,我懂陳嘉玲的恐慌,我也擔心害怕,是不是青春年華就這樣一去不回頭了。
但這幾年過去了,竟也很享受這個人生階段,尤其在面對各種關係時,四十多歲的我,似乎也落入倚老賣老的境界,但倚老賣老又如何,這也是人生給我的禮物,因為就是到了這個份上,在處理關係時,反而不會那樣的糾結,也更能了解該斷開的、該說再見的是什麼,甚至能毫無懸念的一腳踢開不對的人和關係,當然也更能看見自己軟弱及無助的那一面。
人生短短,無法預測什麼時候說再見,更無法預測會以哪種方式離開人間,但求每一天都能過得舒心愉快,而如何能讓這樣的願望不要成為奢望,就是為自己付出多少努力的課題!
女人四十,不畏懼老去,找對方法,就能優雅的面對年齡的增加!
而我也很開心,在這樣的年紀時,遇到了讓我不用醫美玻尿酸也能保持狀態的保養品,雖然不是美女,但也能活出沒有老態的人生滋味!
如果想再了解更多關於如何保養,私訊我吧~
 
 
arrow
arrow

    我是劉太太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