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793_batch.jpg

「這週露營吃什麼?」
「我想吃義大利麵!」

劉太太的露營料理拿手菜之一就是「一鍋到底義大利麵」,而這一道也時常是大澍哥的指定菜色。

露營的時候煮義大利麵?很麻煩吧!
一般來說煮義大利麵需要一個鍋子煮麵條一個鍋子炒料,對於通常都只有一個瓦斯爐的露營人來說本來就不是很方便,再加上剛煮好的麵條在戶外更容易硬掉然後黏在一起,所以也沒辦法先將麵條煮起來放著。
但是一鍋到底義大利麵就完全沒有以上的困擾,只需要一個鍋子就能完成義大利麵,甚至還不用帶油也不用傾倒煮麵水,更不用洗一大堆鍋具,而且時間很快速。

在我看到《上山吃麵!》這本專為登山露營者打造的麵料理食譜時,就覺得超有共鳴,而且我本來就很喜歡看日本人寫的食譜,因為都有很多我們想不到的小巧思,加上有80道的各式麵料理,從拉麵、炒麵、義大利麵到烏龍麵、米粉、冬粉等等,變化相當的多,所以可說是一本非常實用的麵料理食譜,而且書本印製的精美又輕量,圖片也好精緻,還有在山上多日要如何準備食材的提醒,豐富的內容真的是讓我愛不釋手,從頭到尾詳讀了好幾次,也準備在家來試看看幾個有興趣的食譜。

誰說上山只能吃泡麵?
只要掌握了小技巧,只要一個鍋子,就能變出熱騰騰的美味一餐!
也很感謝出版社邀請劉太太聯名推薦,能夠與我很喜愛的幾位戶外達人一同在書腰上,真的是萬分榮幸呀!

batch_IMG_6325.jpg

一鍋到底義大利麵我煮過上百次有了吧!雖然看似簡單,但也是有一些小細節要注意!
劉太太寫的食譜在這兒
【露營料理】一鍋到底培根蘆筍蛤蜊義大利麵。一鍋到底的秘訣大公開。

《劉太太和你露營趣》書內也有食譜喔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71878

IMG_7794_batch.jpg

很榮幸能與多位優秀的戶外達人聯名推薦《上山吃麵!》

IMG_7801_batch.jpg

食譜中,會標明適用的時間是哪一餐,也會標示出在家要事先準備的工作。

書上也有提到適合在山上煮食的麵條有兩個重點

  1. 烹煮時間很短,或是不需要烹煮步驟的類型
  2. 不用到掉煮麵水也可以繼續烹煮的類型

掌握了這兩個重點,再選擇喜愛的料理口味,就可以煮出屬於自己的山中饗宴了。

IMG_7802_batch.jpg

這兩道烏龍麵料理我也很有興趣,在家煮應該也很不錯!

IMG_ECFFA273E373-1.jpeg

▸ 推薦閱讀 粉絲頁PO文連結:《上山吃麵!》露營料理食譜新書推薦

arrow
arrow

    我是劉太太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