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重點是可愛的頭巾喔

早上吃早餐時 因為排煎蛋太無聊

就和前面的日本太太聊了幾句

順便練練我爆爛的日文

 

上午的行程為東梅蓬寺-達松將軍廟-女皇宮-熱汽球

在吳哥窟的景點中

都會有一推拿著紀念品販賣的小朋友

這些小朋友都很厲害喔

他們會說英文日文和中文

看到女生就說姐姐漂亮

雖然他們看起來不像在印度看到的小朋友那麼可憐

不過我們忍不住也是會跟他們買一些小東西的

 

從吳哥城到女皇宮約有一個小時的車程

一路上可以看到當地人的生活形態

他們都住在下面空空的高腳屋

有錢人的是水泥的沒錢人就住木造的

到女皇宮的路很爛很顛簸

不過大家還是在導遊介紹歷史時 忍不住睡著了.........

 

女皇宮可說是這次看到的雕刻中最美的了

精密細膩的石雕 可說是巧奪天工

也可以了解到印度教的許多故事

而女皇宮這裡還有一堆可血拼的好東西喔

 

熱汽球則是很有趣的一個體驗

雖然不是會飄來飄去的熱汽球

不過升到高空時還是讓膽小的我嚇得哇哇大叫

短短的十分鐘 我也死了一大堆細胞呢

 

今天中午是吃柬式風味菜

滿滿一桌好料 大家吃得非常開心呢

只是開心後 我和老公悲慘的命運就開始了.......

 

午睡後 不知道為什麼

我和老公突然就生病了 更慘的是我還發燒了

不過再難過也是要繼續玩ㄚ~

 

下午的行程是小吳哥窟(Angkor Wat)-嘟嘟車遊市區

小吳哥窟可說是此行的最重點

小吳哥窟對柬埔寨的重要性可由許多地方看出來

舉凡國旗 鈔票上都可以見到小吳哥窟的蹤影

加上又是世界七大奇景之一

難怪會吸引世界各國的人到此朝聖一番

 

小吳哥窟是Suryavarman二世所建造

從他即位至駕崩總共建了37年

除了四面各長達120公尺精美的雕刻長廊外

五座塔中超高的中心塔

更是參觀的熱門景點

因為導遊說"不爬小吳哥非好漢"

衝著這句話 我只好尖叫加嚇暈的爬上去了

當年僧侶們是用虔誠的心手腳並用往上爬

沒用的我則是內心瘋狂念著阿彌陀佛

不知道這樣算不算是虔誠呢???

 

往上爬後就是要往下了

另一邊的階梯因為設有樓梯和扶手所以比較好爬

不過雖然如此

我還是很俗仔的除了手腳外還加上屁股才爬下來呢

在欣賞了沐浴在日落的雕刻長廊後

我就帶著我的發燒頭離開了美麗的小吳哥窟

 

晚餐是在FCC法國餐廳用餐

坐在走廊下長桌用餐 加上外面的點點雨聲

頗有殖民地時期當大爺的感覺喔

而這餐吃的烤牛肉 也是這次我覺得最好吃的一餐了

 

在跟團員要了感冒藥吃後

馬上就昏睡了 希望明天身體會好一點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劉太太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