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計畫要到新加坡開始

就一直被尋問為什麼會選這個地方

其實一開始我們是想去新馬的

但無奈交通不大方便

一來是新加波不太遠 也不太貴

二來是沒去自助旅行過

所以就選擇這裡啦

 

綠化

整個新加坡的綠化做得非常好

雖然地小人多

但卻一點都沒有擁擠的感覺

隨處可見綠意盎然的大樹和草皮

真的是非常的舒服喔

 

氣候

天氣真的是非常炎熱

幸好這個季節會下午後雷陣雨

檔掉了一些太陽的荼毒

 

語言

雖然華語可以通

但是大家一開口還是都說英文

而且又分辨不出誰是說什麼語言

所以我覺得還是要會說英文比較方便去自助

尤其是旅遊區 幾乎都是英文

當我們聽到老人也說英文時

真的是很驚訝呢

 

飯店

真的是大力推薦聖陶沙的Beaufort實在是太高級了

反正聖陶沙的景點也沒啥特別

待在飯店中反而是很好的選擇

至於史丹福 就是View取勝啦

不過令人納悶的事

這家飯店這麼高有70層

每間房間還都有開放的陽台

難道不怕人跳樓嗎???

 

地鐵

地鐵也和其他城市一樣

方便乾淨快速

只是每次都要到機器去退卡拿回$1

是有點不方便的地方

 

氣味

我是個對味道很敏感的人

針對這一點我想我就不適合住這裡

老外的香水味和印度人身上獨特的味道

還有因為天氣太熱大家身上的汗味

加上廁所奇怪的香水味(溼紙巾也是那個味)

這幾點我就很受不了了

 

女孩們

新加坡女孩大多不化妝

這點和我們台灣女孩很像

另外她們現在流行的穿著和髮型是

離子燙及肩長髮+小可愛或T-Shirt+牛仔短裙+夾腳拖鞋(涼鞋)

滿街的女孩除了上班族外

幾乎都是穿這樣

不過很羨慕她們鞋店裡有超多涼鞋款式可以挑選喔

 

男孩們

嗯~帥哥不算太多

不過可愛的小男生到是滿多的

打扮也都很夏日風喔

 

國際化

這幾天在這看到的各國人種

應該有上百國了

不過大多聽不出他們在說什麼語言

也分不出老外是來自那一洲

不過日本人到是不費吹灰之力就可以分辨出來

只有日本女孩會化漂漂的妝喔

在聖陶沙有看到全身穿黑色只露出眼睛的婦人

不知道是什麼教要穿成這樣(是伊斯蘭教?)

看起來真的很熱很辛苦

實在是世界大不同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劉太太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