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豆花老闆朋友Going

下個月即將再開一家新店

而新店居然是當年我大學時代

打工過的15巷咖啡舊址

天阿~~~~~~

這到底是怎樣的緣份

想當年這家咖啡店因為苦苓而聲名大噪

那時的客人多半都是慕名而來

但其實苦苓也只是股東之一

真正的老闆是輝哥

這位輝哥在東海也有一間店

而15巷這個店名就是因為東海店在15巷而來

 

當時我和圓仔 蘇桑三個人都在那邊打工

而我是做最久的一個

大約是從大一一直到大二左右

我都在15巷打工

所以那裡可說是有我滿滿的回億

加上前男友就住在隔壁巷子裡

精城路就如同我們幾個人的地盤一般

雖然後來這裡改了很多次店名

但是15巷美好的景象一直都在我的腦海中

 

記得我當時都是上早班

每天大約10點多 我會先到店裡開店

拉窗簾 開冷氣 打掃 擦桌子

還要用小小的灑水器澆門前小花圃

那時我都會幻想自己是小公主

在澆皇宮中自己照顧的花圃

有一陣子店裡沒有吧台

是輝哥自己當吧台

所以輝哥來之前 我就會先做準備工作

榨柳丁汁啦 切檸檬(每片都不一樣大小 技術超爛)

也偷偷學會做一些簡單的花茶之類的

不過如果有客人點咖啡

我就要急Call輝哥過來

就這樣 我就在這個店裡過著我端盤子的生活

我可是能夠一次端好幾杯熱咖啡和飲料

還能夠上到二樓去的喔

當時還不是男朋友的老公

還到過店裡來找我們呢

 

在這裡的打工經驗 一直都是我最美好的回億

也讓我一直都非常想擁有一家像15巷一樣

有好聽的音樂 好喝的咖啡 好看的雜誌

和好棒的感覺的咖啡廳

不過 我想這也都只是一個夢吧

 

但是呢~~~

好朋友把這家店頂下來了

也即將開新的店 給它新的生命

希望它可以在重新擁有過去的光采

也祝福"統元豆花"越來越發

在台中的朋友們一定要多多支持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劉太太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