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對餵母乳一直存著一種美好的想像
親密的母子關係 方便又衛生營養
自從自己親自體驗後
才知道這些美好的背後 卻是充滿許多的心酸阿

生產後努力擠出初奶 因為劉小弟在加護病房所以到第三天才親餵
親餵很快就成功 奶水也成功發奶
為了讓奶量增加 加上一直漲奶 只好沒天沒夜的重複擠奶餵奶的工作
到了月子中心後
第一週白天母嬰同室劉小弟大約三小時喝一次
晚上會把他送回嬰兒室 半夜那餐讓護士餵 清晨就到餵奶室親餵 餵完再回房擠奶
第二週白天還是母嬰同室 但這週他開始長疹子和鵝口瘡
另外我的奶頭使用過度嚴重裂開 所以餵奶時他不舒服我也痛苦
加上星期六的第一次24小時母嬰同室被他整到快瘋掉
這禮拜真的是太累了 老公擔心我月子沒做好 所以決定休息一個星期
整個第三週 他都待在嬰兒室
每天保持親餵一次並且抱抱他和他說說話 其他就讓護士用空針筒餵
半夜12點擠奶後直到7點才起床擠奶 雖然會漲到像石頭痛到爬不起來 但睡眠品質好多了
第四週我的奶頭狀況好很多 白天就繼續母嬰同室
前幾天他都還滿乖的 好吃好睡 時間固定
沒想到星期五晚上第二次母嬰同室又讓我吃足苦頭
從晚上十點多一直到隔天下午兩點 他從頭到尾沒睡超過一小時
每隔一小時就討一次奶 其他時間都在唉唉亂叫
護士說這是他還沒適應 回家後應該會有一段時間的磨合期

在心情不大好又很煩的時候 有時真的會想要放棄親餵母奶
看別人用配方奶餵寶寶 餵一次可以睡四小時 
又不用擔心奶量不足也不用擠奶 更不用忌口(不能吃炸吃辣還有易過敏食物)
可是一看到劉小弟找奶時逗趣的樣子 喝奶時滿足的表情
還有一想到餵母奶的寶寶抵抗力會很好
就又會覺得這一切都是值得的了.........
聽說前三個月是最辛苦的時期 只要過了這階段就會越來越好囉!
劉小弟我們一起加油吧^^
DSC00603 
喝完ㄋㄟ....邊睡邊哈哈笑....好像小老頭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劉太太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