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小弟從月子中心回家後 每晚都會醒來兩次喝ㄋㄟ
在他五個月之前晚上都是睡小床居多
所以要喝ㄋㄟ時我都要起床餵他
一直到他會翻身 我們兩個都會躺餵
他就開始和我們睡大床 所以半夜要餵奶就非常方便
只要他該該叫個兩聲 我轉個身就能塞住他的嘴 然後繼續睡
不過從很早之前就非常想讓他戒夜奶 主要原因是我真的好想要一覺到天亮阿!
最近契機終於到了 和爸比溝通後 我們就開始戒夜奶的大工程了
從1/7晚上開始 頭幾天大約一點左右他就醒來想喝ㄋㄟ
當他發現我不理他時 就開始哭哭 那種哭哭真的是好傷心 好失望
爸比就起床抱他走走 讓他清醒 等他不哭了再抱回床上拍拍
其中有一天還邊啜泣邊睡著 媽咪在旁邊都忍不住跟著掉眼淚
但漸漸地 他似乎知道半夜是沒ㄋㄟ可喝 也知道要等到六點媽咪才會餵他喝ㄋㄟ
所以如果半夜醒過來爸比只要拍拍個幾下就能繼續睡覺
另外 為了怕他肚子餓 睡前都會讓他吃飽一點
會吃半片吐司或是1/3個饅頭 外加豆漿100cc 還有一點水果
然後再盡情的喝ㄋㄟ喝到飽
到現在 戒夜奶不敢說是完全成功 但至少媽咪終於可以睡得比較好囉!
不過這樣反而是苦了爸比 因為爸比從此就沒有一覺到天亮啦!!!

雖然半夜沒ㄋㄟ可喝 但一早起床也不會給媽咪臉色看
仍然是這樣燦爛的笑臉 真是體貼的小寶貝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劉太太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