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2星期四 今天天氣好糟 一早起來就是下雨天

結果我和老公還是決定要去故宮 真不知是那根筋有問題

 

從家中到故宮的路上 我們還一直猶豫不決 擔心天氣不好孩子會不舒服

一到天安門 就被一堆的雨傘給嚇了一跳 即使天氣很糟 人還是超多的

光從天安門走到售票處 就花了好長的時間 途中不停被一團接著一團的阿陸仔給檔住去路

不知道為什麼 他們身上都有一種很奇怪的臭味 讓人很受不了耶

 

因為下雨外加有風 所以妹妹是坐在推車中加雨罩 我則是用揹巾揹宥宥讓他睡覺

一進到故宮內就不覺得有那麼多人 因為這空間實在是大到不行

帶著兩個孩子而且可以推車的路徑都是旁門左道 所以我們只能從入口一路走到出口

中間的大殿都沒法走近參觀 另外風一吹就冷得不得了 撐著雨傘的手都凍僵了

雖然很艱苦 我還是覺得超美的 這樣的天氣看故宮可說是別有一番風味呢

 

走到養心殿時 雨突然就停了 奇怪的是雨一停 竟然也就不覺得那麼冷了

此時宥和妹妹都醒過來 我就牽著宥慢慢走慢慢晃

我們這趟穿過故宮之旅 什麼都沒看到也走了近兩個小時 真不知$60人民幣花得值不值?

 

中午到三里屯VILLAGE的印度餐廳吃自助餐 一個人$42人民幣 烤餅可以吃到飽喔

三里屯就在大姐公司的對街 也是我第一次到北京時唯一認識的地方

當時這裡就只是一條普通的街 但現在卻是一個很棒的購物商場 還有一間超大的UNIQLO和Apple Store

我們吃了滿肚咖哩 而宥宥則是吃了滿肚西瓜 他很想吃咖哩卻因為太辣沒辦法吃

接著就到旁邊的雅秀商場 這邊是仿冒品大本營 從包包行李箱到大人小孩的衣服鞋子家用品全都有

本想買幾件小孩的衣服 可是每一攤不管我怎麼殺價就是不肯賣給我

明明我都是用在台灣買仿冒品一件一百的價格為基準 這種價格我都嫌貴 他們居然還敢喊$120人民幣

買登機箱也是 居然從$450人民幣開始喊起 那我不如去買真的還差不多 老公直接殺到$100還被白眼

看來看去買得最開心的就是那些外國人 他們也把外國人當阿呆在騙 真是受不了這種買賣方式

我們這種買法當然是一樣東西都買不到 最後還得付停車費 實在是很無聊

結果都爽到我們的師傅 大姐可是一小時付他$30人民幣 啥都不用做光等我們 就可以賺錢

 

大姐今天一早就到上海去出差了 所以晚上陪齊齊睡覺成了我們最主要的工作

齊齊的學校下午三點二十下課 阿姨和師傅會到國際學校去載她

回家後寫作業 洗澡 還有每天不同的補習 有上中文 鋼琴 跳舞

不管是做什麼事 她專屬的保母阿姨都會陪著她 家中還有另一個阿姨負責煮飯

晚上通常都會有一個阿姨留在家中過夜 另一個就回去旁邊村裡的租屋處

 

我和老公的感冒已經好了 現在換寶寶們也跟著流鼻涕

阿姨說北京的春天就是這樣 一天下雨一天晴

現在就希望不要再有像今天一樣的爛天氣出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劉太太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