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慶幸我是用msn的網誌 因為不管什麼網站都不能上 更不用說臉書和無名了

所以雖然我能上網 但是什麼東西都看不到 想查什麼都是大陸網站實在很無力

 

4/23星期五 天氣終於是大晴天啦 好開心喔

今天是我的宥宥寶貝的兩歲生日

到北京之後 他說話進步很多 也比較會用說話來表達

另外因為我不用費心在家事上 所以有時間來陪他慢慢吃飯 當然飯和水果也吃得很多了

只要是在家中的時間 我和老公就是陪著宥和菲 結果老公已經快到臨界點了

甚至還跟我說 原來整天和他們兩搞在一塊是這麼恐怖的一件事

會讓老公這麼昏倒除了菲很愛哭外 宥現在真的是超級難搞

一點點讓他不順心 就可以大哭特哭 加上什麼事情都想自己來 搞到最後就是一團亂

 

早上齊齊學校有成果發表會 結果我們遲到了 只看三分鐘就結束

不過有機會到外國學校看一看也是一件很新鮮的事

校舍就和電影中的差不多 走廊擺滿了小朋友們的作品

我發現來看表演的大多都是外國人父母 東方人父母出席的非常少數

另外 室外活動空間有好幾個中國式涼庭和一條大龍 一整個就是妙

 

阿姨住的村子就在學校的旁邊 阿姨很熱情的帶我們去村中最熱鬧的街上逛逛

關於我對村子的描述 有空再另外寫一篇 因為實在是非常難忘的經驗

逛完了村子 我們就出發進城玩耍囉

 

第一站是雍和宮 這是乾隆登基前住的地方 現在則是藏傳佛教的寺院

此處在文革期有受到保護 所以沒有受到破壞

在雍和宮看到一個信徒 一路五體投地的拜進去 她一邊拜一邊念一堆話 似乎是從哈爾濱一路拜到這邊來

她的額頭都磕到變成一大片烏青 有這等的恆心毅力實在是很厲害

中午我們買肯德雞在車上吃 順便讓宥宥小睡一下

經過了之前的炸油事件後 其實不大敢吃這邊炸的東西 心裡一直覺得好毛喔

 

第二站是天壇 上次來天壇是七年前 當時要進天壇公園還不用買門票

現在則要$15人民幣 或許是因為要門票 以前看到的一大堆老人練功跳舞踢毽子的景象就看不到了

要進到天壇裡還要另外再買票 藍色的天空配上天壇 真的是非常美麗呢

我們從北口慢慢逛 然後從南口出來 一路上光是回答"他們不是雙胞胎 差一歲" 就回答了大約有二十次

誰叫妹妹看起來和宥宥一般大 宥宥要加油一點喔

不過最搶鏡頭的是一對金髮碧眼的小兄弟 爸媽各揹著一個很厲害的座椅放小孩 

一大堆阿陸仔圍著他們拍照 搞得好像是粉絲大會一樣

我在裡面的紀念品店買了一個磁鐵$5 到外面的店一問要$10

另外買烏龍茶也是 最便宜是$1.8 最貴可以到$3.6 為什麼價格一定要隨地點差這麼多呢?

 

第三站是鳥巢和水立方

北京有一條中軸線 一路從天壇一直經過故宮到鳥巢這邊

我們搭一人$20人民幣的觀光車繞了奧運公園一大圈

開車的師傅說他一個月薪水$1200 如果拉客人數有達標準才有再加錢 

所以有機會到鳥巢玩的話 一定要去搭觀光車喔 除了不用走到累爆外 又能讓師傅有錢賺

 

回到家已經五點多了 吃過晚餐後 齊齊邀請鄰居小朋友Fiona來幫宥唱生日快樂歌

老公幫宥定的巧克力蛋糕又小又貴 雖然有點寒酸 但爸媽的心意宥宥知道就好了

祝福我的小寶貝 平安健康又快樂 媽咪爸比永遠愛你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劉太太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