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個月劉小妹的肢體動作成長神速
在八個多月時 她就學會從趴著撐起身體到坐著
滿九個月前 也學會爬了 還會撐著東西站起來
已經長兩顆小白 這兩顆牙是在老公回台灣後那幾天長出來的
每晚都哭哭鬧鬧還發低燒 直到長出來才好轉
DSC05221
副食品我則是採取和劉小弟完全不同的方法
進度慢慢來 也比較用心準備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 她的食量和接受度都滿高的
希望她不要像哥哥一樣又瘦又小才好


還是一樣愛哭 不過如果讓她吃飽睡飽 心情就會比較好也比較不會吵鬧
聽到音樂會前後搖擺身體跳舞 還會掰掰和拍手
DSC05196   DSC05242
   
DSC05286 DSC05266

只要大姐出差 我就是三個小孩+兩個阿姨和這個家的負責人
好像責任重大 其實大多事情都是阿姨在做 我只要顧好兩個寶寶就好了
不過每次大姐回來 還是有鬆了一口氣的感覺 
尤其是這星期 幸好大姐星期六就回來
因為短短五天我們就把大姐給我的九百人民幣給花光光了
現在大陸的物價已經不是想像中的便宜
光是五天的買菜錢和水果 就要花大約四百人民幣
在這邊買東西的價錢好怪 一樣的東西在不同地方就有不同價格
超市的可樂一瓶RMB$1.9-2.3 觀光區一瓶RMB$5 餐廳可以賣到一瓶$RMB6-12
聽阿姨說在村裡的商店買更便宜  不光是可樂 大部分的東西都是這樣
當然在台灣也是有不同的價格 但就不會差別這麼大
害得我買東西總要東比西比 擔心會買貴了呢
另外尿布也都好貴 在台灣慣用的紫色幫寶適 在這裡可是高級品
而我買得起的綠色幫寶適 一片最便宜也要台幣$10 真的是好貴喔
連花錢都花得好彆扭 光是這點就可知道台灣東西又好又便宜 真是棒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劉太太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