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3是好朋友蘇桑女兒的誕生日 她和宥正好相差了兩歲兩個月
身邊朋友的孩子一個接一個出生 要記得這些寶寶們的生日實在好難喔

從北京回來後 宥的大肌肉有明顯進步 體重也增加了一點點
經過了滿兩歲的情緒風爆後 最近又變回小可愛了
會說的話一天比一天多一點 最愛說的一句話是 爸爸放屁了
其他大多都是只有我聽得懂的牙牙學語 他的聲音甜甜的 叫聲媽咪就讓我感動個半天
本以為在北京一個月會忘記很多台南的事情
但我真是小看寶寶的記憶力了 他事情小到連繪本上的圖畫都還記得
所以一回到家很快就又回到原本的生活常軌上了
最近他很愛畫畫 看他認真地在紙上畫一個一個小圈圈 實在很可愛
和妹妹互動良好 他會騎著小車車讓妹妹在後面追(用爬的) 或是和妹妹玩躲貓貓 總是逗得她超開心
去逛超市時 還會管她不讓她亂拿貨架上的東西
也喜歡做一些奇怪的動作 比如單腳站 一腳靠著牆然後放手等等 不然就是頭頂著床
會說大便尿尿 但都是事後才說 反正我也沒時間幫他訓練 一切就順其自然吧
 DSC05270 DSC05291 DSC05365
(最近沒拍什麼照片 這都是在北京時拍的)

前幾天接到幼稚園來電通知宥宥可以去上學了
我會想讓他去上學主要是希望他可以多活動
在家裡的活動空間總是有限 我也和他玩不出什麼花樣
我喜歡他學校廣大的戶外空間 有百年老樹 沙坑 樹屋還有好多好玩的東西
加上這所學校是不以學英文 ㄅㄆㄇ為主的教育方式 整個就是很得我心
 
但我這當媽的 從接到老師電話起 心情就開始低落了
一想到從未和媽媽分開的宥 在小小年紀就要面對人生第一個挑戰
不禁覺得我是不是太過殘忍 到底這樣的決定對他會有什麼影響
雖然許多過來人都給我很多心理建設 但我就是捨不得啊!!
所以 我的分離焦慮 在他還沒踏進學校之前就已經開始了

另外 這星期發生了很討厭的事情
6/22我要去高鐵載人 結果在附近發生車禍
有一台要右轉的車沒暫停就直接從我左方撞上 讓我嚇了一大跳
左前車輪壞掉 前後車門還有一大片的擦傷
幸好兩個寶寶都有坐汽座 所以沒什麼問題 倒是我氣到把對方臭罵了一頓
老公也因為車子要修十多萬 心情不佳 現在就希望對方的保險能付全額
開車真的要小心 要多注意 一分心就會發生這種麻煩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劉太太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