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只要看著菲 腦袋中就會一直蹦出 : 天啊! 我家妹妹已經要一歲了耶!
這也代表著她就要脫離嬰兒時期進入幼兒時期
老覺得她還是baby 沒想到一下就長這麼大了
DSC05597 
愛哭哭是菲的專長 前四個月是天天哭到發狂 真不知道我是怎麼熬過那些日子的
現在哭哭大多都是想喝奶 想睡 怕怕 或是被哥哥推 打 壓 擠再加上窒息的愛的抱抱
所以菲看到宥好像要欺負她時 她都會趕快閃邊 也不大敢去搶哥哥在玩的玩具
我想這或許也是當老二的宿命吧 不過我還是會持續對宥進行勸說
但女生真的比男生膽小的多 總是不停的受到驚嚇大哭 好可憐喔!
另外 把菲放在床上都不用擔心她會掉下床 她都會趴在床沿往下看 然後就乖乖的坐回安全的地方
DSC05686 
雖然愛哭但也很愛笑 笑起來的樣子和我一模一樣
現在已經長三顆牙了 喝奶時老是把我咬到流血 可憐的我痛到想扁人還是要繼續餵
當初宥宥真的很體貼我 他到一歲長牙時 已經離乳
菲喝奶時很喜歡把屁股翹高 還會抬腳做運動 每次咬完媽咪 都會呵呵呵大笑個幾聲
生活作習和宥同步 照理說菲的月齡應該要早上 下午 傍晚各小睡一次
但為了配合宥 她常常都少睡好幾次 這點媽咪覺得很對不起她
目前早上約九點起床 然後吃早餐 看巧虎 玩玩具
午餐後 聽故事和哥哥玩一會後就午睡
晚上約九點半睡覺 白天有空就出去玩或是到全聯坐馬馬
RIMG0221
DSC05701 DSC05746
會拍手 會玩躲貓貓 會講電話 會學酋長哇哇哇
爬得超快而且是兩腳站著爬 但是卻不敢扶著東西走
會叫媽媽 還會說貓 會指著書上的圖案說話 還會害怕書上的動物圖片
最愛做的事就是看巧虎 看到開心的地方會大叫個幾聲
長牙時食慾會變差 對食物比較挑嘴 不像宥都會想吃吃看 菲不想吃的就不可能試
大致上副食品吃得還可以 不過相當戀奶 要早一點離乳應該不大容易了
很愛夜奶 到半夜四點之前常常都是一到兩小時喝一次奶
RIMG0196 RIMG0095
對哥哥可說是又愛又恨 喜歡和他玩但又怕被他弄痛
但我相信他們倆感情一定很好 不然怎麼連睡姿都會一樣呢?
常常在車上時兩人各坐在汽座上 也可以玩到開心大笑 真不知他們是怎麼溝通的呢?
和宥還有菲一起渡過的每一天 充實又快樂 我真的是個很幸福的媽咪 這都要謝謝我親愛的寶貝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劉太太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