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上海已經將近兩個星期了 因為玩到沒時間寫網誌 害得我不知道要從那邊開始才好
這次來的主因是幫大姐的上海新家暖屋 正好表妹有假 所以就一起來玩了

9/7我們坐一大早七點多從高雄直飛的班機 起飛時一切順利 宥宥很興奮 妹妹則是睡著了
但降落時就沒這麼好運氣 寶寶們都想睡覺而且都想要我抱
空姐答應讓我抱著宥 菲菲則讓表妹抱 結果就造成妹妹瘋狂哭到下飛機
對機上乘客覺得很抱歉 但我也無能為力 實在是很無言呢!!

在家休息一天後 從第二天起我們就開始在上海東奔西跑
第一個星期去了正大廣場 聯洋廣場 田子坊 新天地 金橋國際購物中心 
RIMG0796 RIMG0791
正大廣場實在是超好逛 有ZARA H&M NEXT UNIQLO這幾個台灣都還沒有的品牌
但是只要是台灣也有的牌子 大陸就會比台灣貴
然後地下室還有超大的超市 逛起來很舒服
再來就是有很多不錯的餐廳 鼎泰豐則是我覺得最棒的一家
鼎泰豐靠窗的位子不僅可以看到外灘的景色 服務更是一級棒 還有超乾淨的廁所
點籠小籠包 一碗麵 一籠豆沙包和一壺茶 不到人民幣兩百元就能有很好的享受
絕對比樓上的小南國和俏江南要來的便宜
另外正大廣場有嬰兒車可以借 但是需要壓金四百元
只是這裡跟大陸大部份百貨一樣 沒有哺乳室也沒有換尿布的地方 廁所當然也是不怎麼樣囉!

RIMG0827  RIMG0836
田子坊還滿好玩的 有許多有趣的小店和咖啡店
玟在這邊買到很好穿的手工牛皮鞋
中午我們到一家很狹小但很乾淨又特別的日式餐廳"丹"吃午餐
在這小到不行的餐廳中居然還有一處褟褟米的位置
我們點了一個手工比薩RMB70 雖然貴但非常好吃
RIMG0868 RIMG0865 
從田子坊要到新天地時因為下著雨 所以跟本就叫不到出租車
我背著宥 玟推著菲 兩個人很可憐走了好久 後來遇上好心的男孩把車讓給我們
讓我們兩個感動到一個不行 真是謝謝他囉!
新天地好熱鬧有一堆老外 我們走到後面商場中的Afternoon Tea吃了一頓高雅的下午茶

星期六日是家庭日 我們跟著大姐和大姐夫吃好料 逛商場
RIMG0882 RIMG0878
這是正一品韓式燒肉 超大一個鐵盤很嚇人
真的很感謝大姐和大姐夫招待我和寶寶們來上海玩 讓我們吃好住好享受好日子
偶爾當當好野人的感覺也滿不錯的呢!
RIMG0902 
星期日去金橋吃小南國 後面戴著奇妙帽子的是帶位員 不知是不是想營造南國風情呢?
小南國是賣上海菜 大姐點的每道菜既特別又好吃 尤其是葱油伴麵 太美味啦~
RIMG0914 RIMG0915 
金橋雖然沒什麼大牌子 只有UNIQLO和E-LAND但整體上感覺很好
有很多餐廳 還有滿記甜品和甜甜圈喔

這一個星期我們每天晚上都早早回家吃晚餐 然後出入都搭出租車 一整個就是很豪氣
大姐家住在離浦東機場不遠處 所以到市區坐出租車都要30分鐘左右
價錢雖然比台灣便宜 但每天坐也是很大的開銷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劉太太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