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都忘記菲其實還只是個不滿兩歲的寶寶
誰叫她那麼會表達 然後又那麼愛說話

最近因為爸比工作很忙的關係 我們中餐都要自己解決
為了不讓他們外出用餐時會鬧情緒 我把他們的作習調整成晚睡晚起
這樣我們上午起床吃完早餐 做完家事後
就能出門覓食 通常午餐後還能做一樣活動 然後再回家午睡
菲每晚都比宥還要晚睡著 因為她總要不停說話 唱歌個半天
常常當媽的都已經不支倒地 她還會一直叫媽咪 希望我起來陪她聊天

我們睡前都會回顧今天的生活 宥現在能夠自己想答案
至於菲小姐 每天的答案都一樣 : 游泳~~~ (看來她真的很愛游泳啊!)
更可愛的是 她會自己問 : 今天我們去那裡啊? 然後自己回答

菲很喜歡大姆哥二姆弟這一首手指謠 本來每次都要我念給她聽 沒想到她現在會自己背完整首
然後也會用英文念1-10 兄妹倆就常常一唱一和的 聽起來真的是超可愛的啦

這幾個月來 我們去了好多地方 每天都過得充實又開心
宥滿三歲後自主能力變得更強 很多事都能自己做 也能清楚表達他的想法
菲則是受哥哥的影響 也比較不會那麼愛哭鬧了
或許是孩子又長大了一點 帶起來比較沒那麼痛苦 我們出門玩耍才能盡興

菲菲還在喝母奶 除了有得玩很開心時不會討奶 想睡或難過時都要來上一口
每晚睡前也都重覆上演著 她大哭要含奶睡然後我抵死不從 爸爸來安撫她的戲碼
夜奶當然也還是一夜數次 戒奶這件事 我早就放棄了 就等她自己說不要吧!

只要她心情很好 沒有感冒 通常胃口都會不錯 但還是一樣非常挑嘴
她看不上眼的東西 一口都不願意試 喜歡吃麵 吃米飯 吃軟軟的菜 還有喝湯
就因為她不喜歡的東西很多 所以我們外食時 總是特別困擾

RIMG0739 RIMG0748
5/25 菲1.8y宥3.1y 我們坐火車去橋頭糖廠 兩人很委屈擠在一起
之後出門 要他們一起坐除非菲願意讓宥擠 不然答案通常都是不要

RIMG0901
6/6 在台中輕井澤吃火鍋 真是個小甜心哪~

RIMG0910 RIMG0939
6/11 爸比帶我們去劍湖山 把我上次抽獎抽到的門票用掉
那一天的天空 藍得好不真實喔

RIMG0990 RIMG1017 
6/18熱到翻天的頑皮世界 但是菲和宥好開心 小孩真的很愛看動物耶
光是餵小鳥 就夠他們忙的了

RIMG1136
6/28 Arisa從上海回來 我們一起到台糖親子堡
只要和姐姐一起玩個幾天 他們倆就會變得特別會說話

RIMG1170 
7/2 和外公外婆還有廖家一家四口和萱萱去小人國
小人國真的超級好玩 下次有機會要來住新竹然後玩一整天才不會太累
宥和肉包這對哥倆好還穿一樣的衣服呢 好可愛啊~~

RIMG1230
7/7 mamamia結業式 在這邊上了約八個月的課 收穫良多 最棒的是教到許多好朋友^^
乍看之下 菲和喬長得還真像耶~

RIMG1251
7/8 讓我很火大對他們很失望的水麗花晏
但是對喜歡老房子的我來說 這的確很夠破……

RIMG1252 RIMG1264
7/8 和大姨婆去安平港看台灣成功號 然後再去樹屋玩
外公年輕時曾經在樹屋這邊上班過喔

RIMG1280 
7/9 和哥哥一起玩黏土  兩個人如果認真玩 大約可以給我20分鐘左右的清淨

IMAG0638 
爸比帶宥和菲去仁德國中放風箏 天空好美啊~

這篇名為菲的一歲十個月記錄 實則是我們的玩樂記錄
這就是當全職媽的好處 雖然沒摳摳可以賺
但是我和寶寶們有的是時間 想做什麼就做什麼 盡情享受三個人膩在一起的生活
一想到明年宥就要去上學 就更覺得要好好把握這一年的時間
希望明年我能存到錢帶他們倆來一趟母子三人的環島之旅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劉太太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