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3更新)

這一篇陳年舊文,一直是劉太太部落格中搜尋率很高的一篇文。

看自己以前寫的文和不怎麼專業的照片,老想重寫一篇,但後來想想,寫部落格就是一個分享的過程,保留舊文留做一個記錄也不錯啊。

所以決定直接用更新的方式,也順便將三年以來使用豆漿機的心得寫一寫囉。

這期間也寫過另一篇和豆漿機有關的文

【好物】用豆漿機自己做杯香濃豆漿 特力樂活非基因改造有機黃豆400g 

 

在一樁接著一樁的食安風爆後,相信大家對食安的觀念是一一在更新了,對於非基因改造的黃豆的製成品,也需要更加重視。

這次我買了來自花蓮的台灣產非基因改造黃豆,從黃豆外觀到打出來的豆渣和豆漿,口感味道都和進口的非基改黃豆有很大的不同,感覺比較溫潤順口,非常有台灣味

這一台陪伴我多年的豆漿機,即使沒有現在市面上新機種的漂亮外觀,但一樣堅固耐用,可見當初買下它是正確的決定

不過買任何機器都一樣,不管價格高低,買了沒有使用就是一種浪費,一定要常常拿起來用才不枉費辛苦賺來的大筆鈔票呢。

 

拿了娘家在賣的德國製血清瓶,雖然是實驗室的器材,但用來裝黃豆或是豆漿都很適合,而且是讓人安心的好產品。

 

一樣將黃豆洗乾淨放入豆漿機中,加入適量的水。

 

按下乾豆鍵,過一會兒就會有香濃豆漿可以喝囉。

有空時就煮起來冰,早餐或是小孩放學時就倒一杯來喝,自己做的一定是最健康且充滿媽媽的愛心,而且對於35歲以上的婦女來說,喝豆漿對身體幫助很大喔!

 


 

(以下為2011.8.12舊文)

我非常喜歡喝豆漿 尤其是在冷冷的冬天 來上一碗熱騰騰的豆漿真是幸福的一件事
有一陣子家對面開了家豆漿店 每天拿大碗去裝豆漿變成我最期待的事情

不過自從塑化劑事件 加上對於食品健康和環保的警覺度越來越高 發現連愛喝的豆漿也是問題多多
從黃豆到製作過程和添加物 還有裝豆漿的塑膠杯子 讓我深深覺得 是該買台豆漿機的時候了

在比較過幾台市面上熱賣的豆漿機後 決定買佳醫代理的超淨養生豆漿機來使用
會買這台的主要原因是清洗方便 不需拆卸許多零件
而就在我幾乎天天使用近一個月後 來寫使用心得會比開箱文要來得有說服力囉
RIMG1453.JPGRIMG1455.JPG

這台豆漿機有乾豆功能 第一次聽到黃豆不用泡就能打豆漿 實在是滿方便的
照片中是使用乾豆 用內附的豆杯倒兩杯豆子 把豆子洗乾淨後 再加入1200cc的水 按下乾豆鍵就開始囉

如果是用泡過的黃豆就選濕豆功能 至於用乾豆和濕豆打出來的豆漿味道喝起來是一樣香濃
說明書上說用乾豆的營養價值比較高 不過用乾豆打豆渣會比較多
我覺得重點還是黃豆的品質 我用的是台中統元豆花店廖董提供給我的黃豆 和一般低價豆子比起來 真的是香濃許多呢
難怪統元豆花會這麼的好吃喔

RIMG1456.JPGRIMG1459.JPG  

等大約20分鐘 豆漿就打好也煮好了 記得剛煮好的豆漿很燙 一定要特別小心 我都會等個幾分鐘再去打開 也能讓豆渣沉殿下去
為什麼這台豆漿機會很好清洗呢? 因為它主要清洗的部份就是這個上蓋裡頭的打豆刀片和像煮水壺一樣的煮漿機內部

接著用內附的濾網和攪拌棒將豆渣濾掉 我沒有使用內附的豆漿杯 因為它是塑膠制的 擔心碰到熱熱的豆漿會釋出毒素
IMAG0786.jpg

除了豆漿功能外 還能做綠豆沙 五穀糊 玉米濃湯等糊糊的料理 滿適合做寶寶的副食品呢 只可惜我家寶寶都長大了
不過照片中右下的玉米濃湯我倒是常常做給孩子喝 我的食譜如下

玉米濃湯
玉米醬一罐 玉米粒一罐 動物性奶油一些 水750cc 牛奶100cc

把玉米醬和半罐玉米粒 奶油和水放入豆漿機中 按玉米汁功能鍵

在大碗中加入另半罐的玉米粒和牛奶(牛奶會燒焦 不能放進去一起煮)
把煮好的玉米湯加入大碗中和牛奶混合
香濃又好喝的玉米濃湯就完成囉~~

至於豆漿機要那裡買呢?
我是在台南大遠百六樓的佳醫專櫃買的 有送一組陶瓷刀和一本彩色食譜
上網可以查到佳醫各地的專櫃點和電話

另外 在一些團購網和森森購物台也有賣 價格會比專櫃便宜 不過售後服務可能就沒有專櫃來的好囉

有台實用又方便的機器真的是主婦的好幫手 尤其又要一邊帶兩個吵鬧的小孩 雖然一台不便宜 但是讓孩子喝的健康又安心 才是最重要的囉!  

arrow
arrow

    我是劉太太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