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行前找資料時 很多網友都會提到菲律賓計程車很愛亂喊價的問題
為了防止遇到惡賊司機 我就很認真的把我計劃要到的點和點之間大約的計程車費用查詢出來
如果真的查不到的 就先用Google Map把地理位置標出 然後再對照其他找的到的地點的相對位置來對照

我們搭的都是白色計程車 起跳價為40p(菲律賓批索換算成台幣大約是100P=NT70 就是打七折左右啦)
在宿霧 因為主要地點其實都相隔不遠 150p以內都是合理價格
在馬尼拉 就得要看住宿地點了

但經過這次和幾位司機的交涉之後 我發現 在宿霧大部分司機都會主動用跳錶的 即使是飯店幫忙叫來的車也是
不過在馬尼拉就不是了 即使是飯店門僮已經交待要by meter他們車一開出還是直接跟我們喊價
幸好我有做好功課大約知道價錢 才有辦法跟司機吵架

以下就把我行程中搭的計程車和費用大約記錄一下 跳錶費用通常不是整數 但司機都很有默契每個人都不找零
為了不造成彼此困擾 最好是先準備好多一點20p的紙鈔 多付個10p以內 都還是可以接受的 所以我記錄的費用就都用整數囉 
宿霧部份
從Mactan馬克坦島的Crown Regency Suites Hotel出發 
到SM City Mall 約150p
到Pier 4約200p (Pier 4需另加碼頭費10p) 我們在途中有先到麥當勞買午餐所以司機又多跟我要了50p 理由是:For Waiting(明明在買的同時錶照跳啊?! 但是他有下車幫忙搬行李 或許是因為有多給這50p吧)
1RIMG0114.jpg      
麥當勞的得來速 麥克雞塊餐有小薯和小可 要價120P 和我們的中薯中可比起來 貴好多啊~ 而且不好吃耶!

從Pier 4到Osmena圓環旁的Crown Rebgency Hotel & Towers 約160p
從Crown Regency Hotel & Towers到Jo's Chicken Inato餐廳(大骨湯好喝!) 約$50p 
到Cebu宿霧機場 叫價$250p(司機原本是叫350p 被我念了一頓 我說只願付$200p 他要求$250p 不過他人滿好的 到機場也有下車幫忙拿行李和抱小孩)

馬尼拉部份
從SM Mall of Asia旁的Microtel Mall of Asia Hotel到舊城區的San Augustin Church聖奧古斯丁教堂前約140p+20p小費
(飯店有要求司機跳錶 但一離開飯店司機就要價400p 我一聽大怒 馬上轟他: I won't pay you 400p. You just by meter. Did you by meter? 以上總共重覆五次之多 後來司機被我罵到從頭到尾臭臉外加一直比上帝保祐的手勢 本來還想罵他說為什麼要這樣A外人的錢 但想想命在他手上 算了!!)

在舊城中搭乘馬車30分鐘 350p 聽說馬車車伕很會A錢 所以價錢我確認了大約十次 但下車後還是跟我要了100p For Horse 被我殺到50p
從舊城星巴克搭計程車回Microtel Hotel約150p (計程車是路邊小弟幫忙叫的 要我給他20p小費 當時抱著熟睡中的小孩 所以就讓他幫忙囉)
從Microtel Hotel到馬尼拉國際機場Terminal 3 約150p 因為大塞車司機人又不錯 所以多給他50p小費 反正要回台灣 批索用不到囉!
(原本飯店幫忙叫的第一台車叫價400p 被飯店拒絕了)

在機場等check in時 有一位當地華僑跟我們聊天 他說即使是像他這樣的當地人 司機也是很愛亂抬價的
所以我想這或許是馬尼拉司機的惡習 反正能A就A 遇上我們這種不呆又不想亂花錢的觀光客 只好摸摸鼻子囉 不過我想很多老外應該是被騙更大吧! 

以上就是我們在菲律賓坐計程車的費用 供要到當地旅遊的朋友參考囉~~

arrow
arrow

    我是劉太太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