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宿霧機場到今晚住的飯店大約十五分鐘左右
一路上的景色 就像一般東南亞國家一樣 車子多 很愛按喇叭 房子都矮矮的
很多路轉個彎之後就變成塵土飛揚的砂土路

我們到Crown Regency Suites時 才早上八點多
櫃檯說我們只要加1000p 就能夠early check in 住宿前要先結清房帳
在網路上訂房是用美金計價的 幸好有帶美金小鈔 不然就會被飯店自己很糟的匯率給A錢了
我們的雙人房一晚是US$73 網路上已付訂今US$7 現場我付了US$51 其餘的US$15只能用匯率40來算
所以第一晚的住宿大約是NT$2900

RIMG0057.JPG

房間很大 床超級高 大約有90cm高吧 把兩張雙人床併在一起就不用怕小孩摔下來了
冷氣是窗型的 裝的位子很妙 窗簾沒辦法整個關起來
電視可以看到大愛台 有咖啡包茶包 此時兩個孩子 累到一直睡啊睡的
RIMG0058.JPG
飯店名稱叫Suites 就是因為每房都有這個小廚房 不過我們也只有用到水槽和冰箱 不過多了個水槽是方便多了

RIMG0059.JPG
浴室乾淨度尚可 不過這種固定式的蓮蓬頭最難幫小孩洗澡了

RIMG0060.JPG
  
備品中有牙刷 不過我一向都是全套自己帶 另外 有吹風機可使用

沖個澡後 我們就上床睡覺 一直休息到中午才起床
RIMG0062.JPG
請飯店叫車 我們要來去宿霧最大的shopping mall SM City
路上看到好多的吉普尼 很類似小公車 是當地人方便的交通工具 若不是帶著孩子 我還真想體驗看看

RIMG0066.JPG
午餐我們到位於SM City內知名的菲律賓菜餐廳 Golden Cowrie (超市那一層樓)
烤肋排Grilled Ribs小份的才219p 好便宜呢 (約兩人份)  

RIMG0067.JPG 
飯就直接放在葉子餐盤上 餐廳內有兒童椅 廁所 服務態度非常好 也很乾淨 東西也不錯吃喔

RIMG0070.jpg
米飯一人份30p 吃到飽 是顆粒分明的香米呢 我還有叫了一杯Mango Shake(芒果冰沙)59p 很好喝喔!
這餐加稅後好像吃四百多 總之就是約台幣300 很便宜!

RIMG0073.jpg
接著帶小孩去坐在這一層樓一直繞來繞去的小火車 一個人好像50p吧 忘了~

RIMG0078.jpg

接著去坐搖搖馬 一枚代幣5p(才NT$3.5 秀啦!) 這種兩人一起的就要投兩個 因為很便宜 就讓他們倆坐到爽

RIMG0080.JPG  
再來去租推車 一台車一小時60p 另有雙人一起坐的要80p 他們不願意一起坐 只好一人一台
這推車不可以推進去超市 所以我們就用這一小時來買其他的必需品
他們坐在車上非常興奮 從頭到尾都很high
趁他們開心坐推車 我到2GO的櫃檯(也在超市這一層)去買明天到薄荷島的船票
小姐動作一整個慢 加上我又搞錯日期 就更慢了......
要寫上姓名 年齡 姓別和坐船日期時間交給她
我們是要搭Super Cat的船 一人來回885p(去545+回程優惠300) 3歲以上625p(325+300) 兩歲來回都是25p
另外要外加50p的手續費 先買好票 明天就不用太早出發也不擔心要坐的船班沒位子 一小時前到就可以囉
買好船票 就去買sim卡(超市入口處) 一張50p 另外再加值100p 櫃台小姐會教如何開卡
打回台灣一分鐘10p 
RIMG0082.JPG  
趁時間到前去買了甜甜圈來吃 好甜看起來又不新鮮 我還是愛台灣的
這隻大老虎就是借推車的地方 借車時需壓有照片的證件 所以記得帶張健保卡 可別傻傻的壓護照喔

RIMG0083.JPG  
宥宥很喜歡這老虎 一直說他被老虎咬到頭了.....
接著到超市買一些零食 芒果乾 水果 我媽還在眼鏡行買了支墨鏡 她一直說超划算呢
因為小孩已經開始哭鬧 考慮到五點多應該是交通尖峰期 所以決定不去吃原本計畫要去吃的Lighthouse Restaurant
回程在快到飯店時 經過烤雞攤 就請司機停車讓我下去買一隻100p的烤雞當晚餐
這條路上可能不常出現外國人 整條路上的人 全盯著我看 搞得我緊張兮兮的呢!

晚上在房間吃過簡單的晚餐 我們到泳池去散步 結果發生恐怖的事
菲菲跟著外婆走在泳池邊 沒想到她腳一滑 就整個人摔進去泳池中
當時我是背對她的 只聽見一聲"噗通" 回頭見她臉朝上(但是是在水面下) 一臉驚恐 手腳抽動
當下我馬上把包包丟了 跳進水裡把她撈出來
一出水面 她過一會才哭出聲 真的是嚇壞我了..................
我判斷她在水中應該是有閉氣 所以沒有嗆到水 沒發生事情 真的是太好了 感謝老天爺的保佑啊!!!

我們一陣忙亂回房間洗澡 真擔心她會對泳池產生恐懼(後來幾天去玩水時 不會害怕 不過似乎有比較小心)
經過這一嚇 還有下午菲差點被電梯門夾到頭的那一嚇 我們宥宥開始對妹妹的安全感到緊張
不管到那邊 都隨時注意妹妹的去向和安全 尤其是坐電梯時 一定要求大家都要到位 並注意電梯門有沒有關起來
看來我們的小哥哥也長大了 會保護妹妹囉! 

經過從昨晚到今晚好長的一天的折騰 晚上終於能好好睡上一覺囉~~ 明天就能前往薄霧島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帶小孩出國 宿霧
    全站熱搜

    我是劉太太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