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聽到要露營 腦海中會想到的裝備就是帳篷和睡袋 兩者跟本就是一定要一起出場才有露營的fu

不過呢~~ 一顆好的睡袋 尤其是羽絨的 三五千塊是正常價格
這對精打細算的家庭主婦來說 買一個就很誇張了 更何況還要滿足一家四口睡覺時的需求呢!!

所以 從一開使露營 我們家就是走棉被露營的路線
因為我們家時常都有客人來訪 所以櫃子中多備個四件冬被 五六件夏被是很正常的事
那既然露營要帶 那把平時客用的被子拿來露營 不僅不會使用到自己原本在睡覺時用的被子
還能把客用的被子發揮的到最高的經濟效率 這樣一想 就覺得好划算喔

而且 一般三千多元就可以買到很高級的羽絨被了 以一樣的價錢來說 不如多買一件冬被而不要買睡袋呢!
再來 夏天露營 晚上更不需要睡袋 一件薄被就很夠用了
夏天可以鋪涼被當墊被 冬天就鋪刷毛毯當墊被 平時這些被子家中也用得到 真是一舉數得

或許有人會說 被子不是很容易吸溼氣 蓋起來會很重嗎?
但以目前最冷在武陵農場的經驗來說(零下) 吸溼是不會 但不管是睡袋或被子 要躦進去時 都是一樣冰冷的啦!
至於一般的露營區 不管是不是下雨天 被子蓋起來都是很舒服的
我想 要睡個舒服的好覺 寢具是很重要的 可別因為是露營 就犧牲掉舒適喔~

但若以保暖度來說 我想羽絨睡袋應該會比較好 因為整個人是包裹在裡面
除非是把睡袋打開當被子蓋 那我會投被子一票
以我們家來說 我要和小孩分享被子擠在一起睡 那被子就絕對是首選
但以我老公一個人睡來說 他用睡袋其實是比較適合的
至於不夠保暖 那就多穿個幾件睡 也是能溫暖睡一覺的 

不過被子體積比睡袋要大 隨便一裝就是一大包
我想出變通方式 就是用真空收納袋 吸一吸變成扁扁一片 至少在空間上就節省很多
枕頭也是這樣帶出門的 在怎麼說 枕頭還是比充氣枕要來的好睡
而這也是帶被子的缺點 收的時間比睡袋要長 而且回家後還要清洗被套
但睡袋好像不能清洗 感覺上用個幾年好像也滿髒的吼!!

記得剛開始露營時 對於要不要買睡袋一直很困擾 上網找資料也沒有很多人分享
而且用品店一定都會說 當然要買睡袋(當然要啦 一顆那麼多錢錢~)
這是我露營幾次以來對於帶棉被的心得 希望有這方面困擾的人可以做個參考囉!!

p.s.好險現在露營有充氣睡墊這種東西 不然有被子沒床也是一樣睡不著啦!!!!
     我們家是買四顆9cm充氣睡墊 睡起來不輸家裡的感覺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露營裝備 睡袋
    全站熱搜

    我是劉太太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