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I0573  
照片是我們到台北去找Arisa 在101前拍的
孩子們都長大了 我們Arisa已經是個小少女了呢!
  
菲菲的尿布時光在她兩歲六個月的這時結束了(晚上還有包) (晚上的睡前奶還沒戒><)

關於戒尿布這件事 想必是很多媽媽心頭煩惱的十大事件中之一
尤其是當長輩的給予壓力時 的確是需要很大的決心來面對的

宥宥也是在滿兩歲六個月時成功戒尿布的
但在成功之前 卻是花了我近六個月的時間努力
就像一般的爸媽一樣 在他午睡可以不尿濕尿布並且會表達時開始訓練
從在家中先穿小內褲一直到外出不用包尿布 也是一步步的完成
當時 我一邊要掛心這件事 一邊要帶還是嬰兒超愛哭的菲
所以要說沒壓力其實是不可能
但我用時間來換取 有耐心慢慢來 直到他完全不會尿濕褲子才會花了六個月

後來 菲也進入兩歲的階段了
那一個夏天 我也知道是關鍵期 如果沒有開始 就要等到下一個夏天
但有兩個孩子的媽媽應該都有相同的問題
很多事情 到了老二 就不會有那麼多莫名其妙的堅持了
當然 能懶惰就懶惰吧 (反正我身邊除了我媽外 是不會有長輩一直碎碎念的)
結果呢......................

一直到最近天氣比較溫暖了
我還在為菲菲老是大便不說就拉在尿布中而煩惱時
就在我們從墾丁回來後的某一天
菲菲跟我說 : 媽咪 我不要包布布!
我跟她說 : 好啊! 但是妳大便要說喔 我不想洗臭褲褲
從那天起 我會隨時問她是否要大小便
前三天還會有點出搥 不小心尿尿下去
但三天之後 她居然就一切ok了 自己就這樣和尿布說bye bye了

所以我的結論是 其實只要孩子準備好就好了
當然在還沒離開尿布前 還是要教 也要跟她說明不包尿布這件事
偶爾讓她練習坐馬桶 也讓她體驗沒穿尿布的感覺
但不需要強迫 沒有打罵 也不用大吼大叫
更不用把自己搞成壓力超大的瘋狂媽媽
不需要和其他小孩比較
只要孩子願意 只要他瞭解大小便的感覺 這就不是件難事了

雖然 多包一片尿布對環保就多一點傷害
但是 若因為戒尿布的壓力 讓孩子變成緊張兮兮的個性 或是有奇怪的癖好或習慣
這樣對這個世界也不是件好事吧!!

給還陷在壓力中的媽咪 放輕鬆 慢慢來 只要妳願意等孩子 孩子也會給妳最棒的回應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戒尿布
    全站熱搜

    我是劉太太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