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四月了 才寫生日的露營文 最近真的很混喔!!

今年生日正好遇上228連假 每個露營區都是滿滿滿
因為老公227沒放假 所以我們就提前在224出發到日月潭
才能先享受一下清靜無人的美景
可惜天氣預報這幾天都是下雨天 還有寒流 害得我們非常擔心回家要曬帳

一到日月潭 我們就先去磐石營區看場地
老闆娘幫我們留的位子在面湖第一排最裡面
當時因為下著雨 我們開車進去看位子 覺得很不優 地很濕而且很小 不好搭
就決定先到別的地方玩一玩 晚一點再決定要露在那
DSCI0258  
第一站來到向山遊客中心
我們在溪湖有買了控肉便當 就請咖啡廳通融讓我們帶外食 當然也是有點飲料點到低消囉

DSCI0260  
此時天氣放晴了 出了點太陽 陽光正好從遊客中心上照向湖水 真的是太漂亮了
不過我們一家因為太餓了 只顧著猛吃飯

DSCI0266  
住泰國的大表姐 回台探親 今天正好和朋友到日月潭玩 我們就約在這邊見面 小小聊了一下

DSCI0267  
離開遊客中心 我們去搭攬車 結果妹妹在到攬車站的路上吐了一身
先把衣服換了才繼續我們的行程 吐完後馬上又精神奕奕 真厲害!
宥從好幾天前就期待著要坐攬車 我們也趁今天沒人趕快來坐 不然連假一開始 就要排長龍囉

DSCI0269  
本來還要順道去九族玩 但時間太晚了 只好等下回了

DSCI0275  DSCI0276  

我是很怕高的 搭攬車更是要我的命 但為了陪小孩 硬著頭皮也要坐
宥和菲兩人又興奮又開心 一路上不停的問問題 而我則是眼睛不敢亂飄 深怕觸動懼高的神經
不過從攬車上看日月潭又是另外一種感覺 可惜現在的日月潭感覺有點開發過度 和小時後的感覺不大一樣了

DSCI0286  DSCI0292

回到攬車站 出了大太陽 我們在車站吃了晚餐 然後又打給營區 老闆說要給我們另一個位子
馬上我就從攬車站走到營區去看位子 攬車站離營地只有三分鐘不到的距離
老闆幫我們換了另一個離衛浴比較近 地上也比較乾的位子
勉強可以接受 就決定了兩個晚上的家要搭在這邊了
本來以為今晚要包場 後來晚上有一戶也來了 但因為他們只搭一晚 所以就能搭在面湖最優的位子
晚上雨陸續下著 也因為連續幾天的下雨 到處都是泥濘不堪 真是壞了興緻
幸好夜晚的日月潭一樣很美 雖然今年生日沒有大餐和蛋糕 更沒有往年的豪華旅行
但是能夠一家人開心的出來露營 就是我和老公給彼此最好的禮物了
另外 也謝謝FB上所有朋友的祝福 我和老公都收到囉^^

不過呢 凌晨四點多 居然有人進場 車門開關聲 小孩大人講話聲 走路聲 都清楚的不得了
他們完成露營拖車的組裝 還不死心的搭帳篷釘營釘 
最後我真的是被吵到火都上來了 爬出帳篷去跟他說 : 凌晨四點釘營釘 你不覺得太早嗎?
沒想到那位爸爸居然還跟我說 : 我快釘完了
當然 他很認真釘完釘子 而我和菲 再也睡不著了.......................
有帶拖車的人 表示一定是露營常客 為什麼還會有這種行為 實在讓人不解
不過第二天下午我們回營區 發現他們不見了 後來才知道原來是違反規定被請走了!
 
既然睡不著 我們就早早起床 出發去星巴克吃早餐囉
我們和外公外婆約在星巴克 
吃過高級早餐 就前往碼頭搭船 宥最喜歡搭船 我們決定今天讓他搭到爽
IMG_3695  IMG_3707  
要上船時 每個人都要蓋印章 這樣今天就可以不限次數穿梭在各碼頭
我們搭的船是最大的船公司 員工講解非常認真詳細
在日月潭坐船真的是超級舒服又好玩
IMG_3766    

回到營地 先把老爸的帳篷搭起來 看著我們帳篷和炊事帳上面的泥沙還有葉子 一想到回去要洗很久 就很頭痛啊!
IMG_3769  
看到這灘泥水了嗎? 或許是因為場地都很泥濘 所以廁所地上被大家踩到黑黑髒髒
但說實在 營區的廁所和浴室 實在是很髒 算是我們露營以來最不能接受的
尤其是浴室 一邊洗澡還要擔心不小心碰到牆壁 喔~~~真是不想回想啊!!

搭完帳篷 我們從伊達邵碼頭再坐船坐一圈
記得上次來的時候 還沒有這麼熱鬧 短短幾年 就變得商店和飯店林立
而且住宿一家比一家貴 我看我們還是露營就好了
晚餐就隨便找家餐廳解決 很可惜不怎麼好吃 但餐廳停車場有一顆漂亮的櫻花樹 算是補償一下囉!
此時我家老弟也抵達日月潭了

IMG_3782  
這就是面湖區最棒的位子 有樹遮蔭 地平整 位子又大
只是洗手檯看起來不怎麼好用 又髒髒的
我們這個位子雖不是第一排 但洗手檯比較正常(不過也是很髒沒有在整理) 離衛浴也近

晚上我們延著環湖步道走到伊達邵碼頭 到人潮洶湧的小7買多多
然後在炊事帳中看"威力在那裡"大家一起努力找威力 菲菲樂此不疲 一次又一次的翻著書找威力
後來肚子餓了 再到旁邊的山姆雷克去吃消夜 價格很合理 而且比前一家餐廳要來的好吃呢!
這一晚 整個營區搭滿帳篷 大家情緒都很高昂 後來還聽到有人被管理員說太大聲呢!
或許是因為前一晚沒睡好 我們一家四口 馬上就呼呼大睡了
另外 我弟這次居然是睡在炊事帳中的行軍床上 真的是很佩服他 那裡都能睡!

隔天早上 我們到山姆雷克去吃早餐 這次露營 除了拿瓦斯爐煮水泡茶外 其他雞絲頭通通沒帶 就是看準了這邊吃飯太方便了
只是 露營少了煮東西這件事 感覺上的確是比較無聊一點 不過呢 相對的也輕鬆許多 至少不用洗碗吧!!

老公因為趕著要回台南打壘球 我們早早就把帳篷給收拾了
後來老公回去後 花了兩個小時來清洗帳篷和炊事帳邊布 可想而知是有多麼的泥濘了

IMG_3786  
在美麗的日月潭邊 留下幸福的家庭照 期待下次可以來騎腳踏車環湖

老公自己回台南 我和孩子們則是繼續我們的旅程 和舅舅回台中去玩耍囉!!
 

   

arrow
arrow

    我是劉太太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