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 我和宥宥菲菲的背包客之旅是和外婆到菲律賓宿霧薄荷島玩10天
今年 決定趁宥和菲上幼稚園前 把坐火車環島的心願給完成 而且是屬於我們三個人的環島大冒險

最近 媽媽獨自帶孩子出門旅行的話題似乎很熱門 尤其是很有名的部落客Choyce 更是給了許多裹足不前的媽媽們一劑強心針
其實 對我來說和孩子旅行一點都不難 困難的點只有一個 "錢"!! 只要有摳摳 天涯海角 我也願意和孩子們同行啊!!
所以這次的旅行 可是我和老公溝通很久 他才願意放行的 當然 除了注意安全外 不亂花錢也是重點之一囉

許久沒有搭長途火車的我(沒錯 現在為求方便 都是搭高鐵為主啦!) 很認真的研究了一下如何把行程串聯起來
我們的行程預計是這樣 台南-台東-花蓮-礁溪-台北-三義-台中娘家-台南
看起來雖然不是很困難 但安排火車的連接卻有一點點問題
比如 從台南要直達到台東的班次很少 搭乘時間也很長 只好從台南搭高鐵(高鐵離我家比較近)到新左營換火車到台東
從台北到三義也出現相同問題 搭直達莒光號費時 若不想搭太長時間又要在苗栗轉車 只好先把所有資料找齊 等當天在決定如何搭乘  
另外 這次還希望可以搭到太魯閣號以及莒光號加掛的商務車廂 所以在安排上就要費心一點
在座位安排上 雖然宥還不到買兒童票的標準 但為了坐起來舒適 我有加買一個孩童票的位子(和高鐵比 覺得台鐵好便宜喔~)
而我們也很幸運 因為不是假日出遊 所以太魯閣號還訂的到位子喔!
火車時刻表查詢 http://twtraffic.tra.gov.tw/twrail/
DSCI0985  
7-11真是大家的好朋友 點一點就能拿票 雖然每張票要加8元手續費 但是i-bon可以星巴克買一送一也不錯啦!

交通搞定後就是住宿了 住宿選擇當然是很多 不過也是以交通方便 有接送服務 安全乾淨為主
主要還是以飯店為優先 再來考慮民宿 除了安全因素外 飯店平日住房除了有優惠還有許多設施能使用
這次看到好多心儀的飯店和民宿 不過 不是太偏僻 就是價格太貴 要不然就是交通不便 我也是選好久才將住宿給安排妥當
如果老公可以同行 那選擇會更多 只能把喜歡的地點記下來 期待下一次的全家之旅

遺珠之憾 台東有台東文旅 來吹涼風 再吹涼風 南八里 竹湖山居等等
花蓮因為一開始就鎖定飯店 民宿等有機會再來好好研究囉
宜蘭和礁溪的民宿更是多如繁星 大推朋友家開的奇立丹 不過這次礁溪因為有朋友同行所以也是選擇飯店

行李部份 考慮到火車上下不便 所以不帶推車
帶一個登機箱 一個背包 和一個隨身大包包 小孩則是一人一個背包放玩具 外套和畫畫工具
除了三個人的換洗衣物 泳衣 我還帶了電腦還有游泳圈 行李裝的滿滿的 好重啊!!

接下來 就是期待能夠有個適合出遊的好天氣 好心情 兩個小孩乖巧不吵鬧
和小小背包客去旅行 只要準備功課都做好 就沒問題啦!!
 

   

arrow
arrow

    我是劉太太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