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計劃和孩子出遊 到要出發前一定都會有點小沮喪
沮喪什麼呢? 擔心搭不上車 擔心孩子不聽話 又會覺得自己沒事找事做
不就是個夢想罷了 需要把自己搞那麼累嗎???

不過呢~ 只要一出發了 種種疑慮就會煙消雲散 其實 真的沒想像中的那麼困難啊......

2012.5.28 我和宥菲三個人的冒險之旅開始囉
一大早六點多把睡夢中的孩子叫醒 他們一聽到要去坐火車 都很興奮
我前一晚則是沒睡好 因為一直很擔心會遲到沒搭到車
DSCI0986 DSCI0988  
我們先搭高鐵到新左營站 搭八點半的自強號出發到台東

DSCI0989
這班從新左營到終點站花蓮的車 停的站很少 算是最快的一班車
車型和我高中時代每週趕回學校搭的一樣 好懷念喔!!
好久沒搭火車 一上車 聞到火車上那熟悉的怪味道 跟高鐵很不一樣!(胃口被養壞了 糟!!)
宥則是一到位子上就問 : 為什麼沒有桌子啊??

DSCI1000
從高雄就開始下雨了 一路下啊下的
雖然如此 南迴這一段還是很美 這是我第一次搭南迴 又是和兩個寶貝一起 這美景太值得了
看著到墾丁的路 每次都是在公路上看火車 終於讓我也能從火車上看海了

DSCI1001  
宥沒等到看海 就睡著了 菲則是一個人默默吃著餅乾 然後漸漸進入夢鄉

DSCI1009
快11點抵達台東站 謝謝好心的路人幫我拿行李 還一路拿到出口 真是太感謝了~
自由之丘民宿超nice的謝小姐來接我們 關於民宿的一切就另外介紹囉!
稍做休息後 我們就從民宿走到外頭街上 先隨便找了家麵店吃中餐
然後走到離民宿不遠的舊鐵道自行車區

DSCI1012
DSCI1014
舊鐵道旁就是鯉魚山 感覺很不錯 小孩覺得能在鐵路上走 很新鮮

DSCI1016
DSCI1017  
我們一路往鐵道村方向走 中間會經過誠品後方
這邊會看到台南人都超熟悉的藍曬圖喔!
誠品是利用舊的戶政事務所改的 旁邊就是星巴克
我們進到誠品上個廁所 吹吹冷氣 看幾本書 休息一下
DSCI1021  
我們在誠品買了兩張明信片和郵票 可以蓋誠品專屬的章
他們倆很認真在寫明信片要寄給外婆 結果我忘了把我裝了色筆的無印筆筒給帶走
隔天去電誠品 他們願意幫我轉到台南誠品 用這招很聰明 免運費~

離開誠品 詢問路人後 來到位在警察局附近新生路上的東帝租車
租了台爛爛的50cc JOG 終於有代步工具的三個人 好開心啊($250/24hr)
平常坐慣推車的他們 今天算很乖 走很長的路 都沒有討抱抱喔!

DSCI1023 
原本想騎到海岸線去繞一繞 但天空烏雲密佈 有快下大雨的感覺
只好隨便亂騎 居然還讓我騎到了台東兒童故事館 不過今天週一休館 我們就在外面玩起大滑梯

DSCI1025
故事館的房子都是日式老房子 搭配上這棵老榕樹和特別的樹屋
若是帶單眼相機來 一定很好拍....可惜沒辦法帶 只能用我的爛數位隨便拍一拍

DSCI1026  
樹屋裡頗有外星太空船的感覺呢
我們一直玩到開始下起大雨 穿上到7-11買的黃色雨衣 菲在前宥在後 三個人衝回市區
到麥當勞時 雨變小了 停下車買了個套餐 準備回民宿吃點心

DSCI1028  

回到民宿 在小客廳吃完點心 回房間洗澡
他們倆看卡通 玩玩具 在房間跑來跑去 有木地板的房間真的很方便帶小孩
我跟宥宥說 : 來睡一下下 睡醒我們去巷口吃飯
宥宥說: 我不想睡一下 我想睡很久 不要吃飯
因為我自己也有點累了 所以三個人就去刷牙 換睡衣 上床躺好
沒想到 不到三分鐘 宥和菲馬上就睡著了 此時 才下午六點半......
看來 他們真的是被我操累了 第一次這麼早睡覺 跟德國人一樣耶!! 哈哈~

後來 我還是有爬起來上網 直到八點多 宥宥醒過來要我陪他睡 我也上床睡覺囉!!

台東 晚安^^ 

arrow
arrow

    我是劉太太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