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中最重要的就是住宿了 即使是露營也一樣 找個能舒適睡覺 洗個好澡的住所 才能有旅行的好心情

這次台東因為只留一個晚上 所以就以方便乾淨價錢公道的民宿為主

看了非常多家民宿 剛開始是找比較有特色的 但發現都在離市區比較遠的地方
再來找火車站附近 後來發現原來比較熱鬧的地方是舊車站附近
最後終於找到自由之丘 從名稱到網站感覺 和網友的推薦 都讓人覺得很放心
打電話給老闆謝小姐 接洽過程也很愉快

2012.5.28 我們環島的第一站來到台東
謝小姐依約定在火車站外等著我們 N年沒來台東的我  對這城市的第一個感覺 就是房子都好矮呢!

到自由之丘的路上 我們很開心的聊天 她對於我獨自帶孩子環島這件事 感到很好奇
她也問了我很多關於小孩的問題 因為明年她就要結婚 相信很快也會當媽媽了

DSCI1003
一到民宿 馬上打發小孩去看yoyo台 我則是和謝小姐繼續聊天和介紹環境
後來 當她要離開時 感覺好奇怪喔(她沒有住在民宿內) 明明是她家 我卻要跟她說再見!
她幫我們把房間安排在一樓 這樣就能方便使用公共空間
房間是木頭地板 床很舒適 浴室雖然沒有乾濕分離 但是通風不錯 所以到隔天早上就乾了
民宿打掃的非常乾淨 一點也感覺不出已經經營五年了
半夜宥滾下床兩次 但是他都沒醒來 趴在床邊繼續睡

DSCI1005  
小客廳有一組沙發和小桌 當他們在這邊跑跳時 我就躺在沙發上看外面
我們吃東西都是在小桌這邊解決的 另外 還有公用電腦可以使用喔!

DSCI1006 
房間門口出來就是小廚房 這邊有飲水機和茶包咖啡包和餅乾可以自由取用
最裡面是洗衣機 我們晚上有洗衣服 雖然下著雨 但晾衣服的地方通風良好 所以隔天早上衣服都乾了
有洗衣機對要旅行很多天的人來說 真是太方便了

DSCI1031  
雖然樓梯沒有扶手有點危險 但對宥他們來說 卻是非常有趣又好玩 只要注意安全就好囉


DSCI1007
門口有一個小小休息區 有腳踏車可以借

DSCI1008  
我們忘了請謝小姐幫我們在門口拍張合照 這是我們要出門時拍的 宥因為雨傘太重 正在鬧脾氣!!

整體來說 這次的住宿是很滿意的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 一樓房間雖然有窗但是對著後面住家的廚房
所以可以聽到他們在廚房活動的聲音 感覺比較害羞一點 如果希望可以看到窗外景色的 可能就要考慮一下囉~

今年七月 自由之丘民宿B館就要開幕了 新館聽說更大更舒適 希望之後能有機會再來拜訪 老公 聽到了嗎?
 

arrow
arrow

    我是劉太太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