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的最後一次露營 我們選在三月份去看螢火蟲時留下美好回憶的顏氏牧場

這一整個月 我都非常忙碌 活動一個接著一個 但心裡一直惦記著露營的事情
因為這次朋友和朋友的朋友加起來人數眾多又龐大
光我們自己這組人就有六帳 共12大10小
如何讓大家玩的盡興 就讓我擔心不以

為了讓第一次去體驗露營的朋友們吃頓好料
特別請住在高雄的去買鼎王 我們則是去好事多買了一大盒牛肉
單單是鍋底和肉片 就花了3500大洋

直到出發日 老公因為要趕出貨 所以我先載朋友提早出發
沒想到當我抵達營區時 老公一通電話告知他沒辦法前來參加了 要我自立自強
當下 我整個人大傻眼 幸好 有已經一起露營N次的廖董幫忙 才把我一車裝備給就位
但第二個精彩來了 我的帳篷營柱居然斷了 還好把斷的地方弄掉後 還勉強能用

老公沒同行真的差好多 除了所有事情得一手包辦外 還要邊照顧小孩
還好我爸媽可以幫忙帶 孩子也能自己去找樂子 玩玩具爬爬樹(忙到沒時間去拍他們爬樹) 到也不算無聊

趕著晚餐前帶孩子去洗澡 沒想到我的第三個精彩點出現了
一開始熱水就是溫溫的 速速將孩子洗好泡在RV桶中 趕快打電話跟顏小姐反應
換我洗的時候 只有一小段的熱水 但接著水就越來越冷
此時 我整個火大 再打電話去反應 但生氣也無用 只能用僅剩的"溫"水洗澡
有露營的人就知道 洗澡浴室是屬於半開放的空間 沒熱水 跟本就是折磨人的一件事
大人覺得冷就算了 還有小孩要跟著一起冷
最後水完全是冰水 我只好用RV桶中的水將臉給洗完
幸好我媽正好來浴室附近 趕快幫我把穿好衣服的孩子帶去吹頭髮
但此時我再也忍不住我的情緒 直接很沒禮貌的打電話去大罵了顏小姐一頓
老公不能同行 已經讓我心情很糟糕 洗澡沒熱水根本就是讓我的不滿達到最高點

電話那頭的顏小姐 不停跟我賠不是 但也僅只於此 她也只有道歉 就只有道歉
這讓做服務業的我 更加不能接受 因為 道歉又如何 沒能撫平我的情緒 再多道歉也是無用的 
或許一杯咖啡 一個溫暖擁抱 或是一個承諾 但她都沒能給我
我只能摸摸鼻子 告訴她 一切就算是我活該倒楣好了 接著自己掛上電話

這件事整個影響到我玩樂的心情 不過在吃過美味的鼎王後 有稍稍忘記那不爽的感覺
但第四件喪氣事是 第一次用悶燒鍋煮飯 沒成功 使得朋友準備的美味咖哩沒飯可配

到此 我想我們應該是可以好好享受接下來的美好夜晚了吧
就在吃的肚子暖暖時 大家開始喝酒聊天 
有兩位第一次見面的朋友 因為對方都能喝而開喝了
兩位男人 從梅酒喝到Whisky到啤酒 其中一位喝掛到帳篷去睡倒
沒想到 因為喝太多 把帳篷吐的一蹋糊塗 根本沒辦法睡覺
這第五個精彩事件 就在男人上車睡 老婆小孩和我媽睡 我弟來和我睡之中落幕
(其實中間還有更有趣的一段 但不方便公開 就留做當晚大家的回憶囉)

此時 天空開始下起雨 溫度也越來越低
我一夜難眠 擔心朋友沒有保暖被子 也擔心我帳篷會因為沒有搭好 外帳黏在內帳上會滴水
沒睡好只能早早起床 先把能收的東西先收 
我們把前晚沒吃完的酸菜鍋加上失敗的米飯煮成鹹粥
然後煎蛋吃蛋餅 吃吐司 隨便弄弄也搞出一頓很美味的早餐

接下來就是我第六個精彩事件 雨中收帳
這一天是超級寒流的日子 天氣冷又下雨 草地雖不泥濘但也是濕搭搭的積水
之前有遇過下雨 但雨中收裝備到是頭一遭
我頭髮零亂 穿著睡褲 一臉倦容又素顏 從帳號內收到帳篷外
經過大家的幫忙 才將這一堆濕淋淋的東西給收好放上車

臨走前 把玩的一身泥水的孩子換好衣服 自己也換上乾淨的衣服鞋子
做好心理準備要慢慢開回台南
沒想到........到這種時候 精彩的又來了 我的車子居然亮起機油不夠的燈
因為有朋友曾經在深山中拋錨的經驗 我不敢大意 直接開到埔里找了NISSAN的保養場進去看看
幸好技師沒休假 檢查一番 加了一瓶機油後 才解除第七個危機事件

朋友因為擔心我 一路跟著我的車上高速公路
小孩們在國道六就說想要上大號
我們就在南投休息站讓孩子們去上廁所
我其實很不喜歡開高速公路更不用說開長途的了
加上昨晚沒睡好 根本就是開的膽戰心驚

就在快到東山休息站時 因為小孩太過吵鬧 我想到休息站讓他們到只有十度的室外冷靜一下
過收費站時 etag居然大塞車 只好走付費的車道 沒想到眼花花走錯道 被收費員攔下來
此時老公正好打電話問我們到那邊了 這兩天的委屈 一股腦冒上來
我就這樣 從收費站一路大哭到東山休息站
車上兩個小孩 菲菲聽我哭就跟著哭 宥宥則是乖巧的不敢說話
哭過後 心情好多了 三個人冒著冷風 到東山休息站玩了一圈
一人買一個包子 繼續上路 到收費站繳交上一站和這一站的過路費
最後 終於抵達家門 老公已經站在門外等待這歷經千辛萬苦才回到家的母女三人

回到家還不是休息的時刻 卸裝備 洗衣服 把完全沒洗的碗放進洗碗機
再把這兩天因為家中一堆客人過夜的客廳浴室整理一下
等到上床時 已經是四肢無力了 但還是念了本故事給表現良好的寶貝們聽

這次露營 雖然樂趣不怎麼多有點倒楣 又有很多意想不到的精彩過程
但多虧了好朋友們的幫助 而我也見識到原來自己還是有點潛力做苦工的
不過呢 這種自己帶孩子開車 又要遇上寒流和下雨的露營
我可是一點都不想要再來一次了~~    

這篇文都沒照片佐料 來幾張瞧瞧吧
DSC_1046  
下了一晚的雨 草皮排水還可以 不過這邊是比較高的地方
另一邊比較低的位子 就有積水和泥濘了
這次有兩帳是空中帳篷 朋友說睡起來很溫暖 還不錯喔

DSC_1050  
感謝廖董借我們用天幕 我才可以沒有用到炊事帳
也還好天幕夠大 才擠得下這麼多人和如此零亂的一堆東西

DSC_1051  
男孩們在玩工具箱 穿雨衣的肉鬆弟從六個月大露營到現在 已經一歲多了
他可是見證我們露營史的最佳代言人

DSC_1054  
霧中 毛毛雨 男人和男孩收帳篷 這種工作 還是比較適合他們來做

DSC_1056  
謝謝黃先生一路相陪 希望下次還有機會一起露營囉!!


感謝老天爺 讓我有個豐富又愉快的2012
祝福所有的好朋友們 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南投顏氏牧場 露營
    全站熱搜

    我是劉太太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