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早六點多我就醒了 
有點認床的我 一整晚被兩個東翻西轉的孩子弄得睡不好

既然起床了 就來去泡湯吧

DSC_0959  

知本老爺總共有三個泡湯處 一個是穿泳衣的天幕風呂
另外兩個是都是裸湯 分別是室內的心采風呂和室外的星月風呂

星月風呂6:00就開始營業 心采風呂則是7:00開始
從飯店的步道往上走 來到半山腰

DSC_0953  DSC_0954  

每天男女湯都會交換 網路上的照片就是位於左手邊的浴場
現場都有供應浴巾和沐浴用品 以及身體乳 護髮霜 吹風機和熱薑茶

進入門簾後就禁止拍照 內部空間雖然不大
但是整潔雅緻 走日本風 仿佛是在日本的感覺 
泡湯的部份都有42度熱池和28度的冷池
冷熱交替泡 毛細孔都張開了呢

在知本老爺的這幾天 星月風呂我總共來泡了三次
即使在非假日的此時 每次來都還是會有大約近十位的泡湯客
所以想見假日時的限額18名一定一直處於客滿狀態

DSC_0955  

泡完暖呼呼的溫泉 順著步道走回飯店
好一個屬於自己的美好早晨啊!!

回到房間 在陽台上 山景圍繞下看著報紙上奇形怪狀的新聞
等著我家老爺和公主 少爺起床........

DSC_0874  

等一家大小吃完早餐 看完卡通 準備出門時已經快11點了
今天要到台東市的台東森林公園騎腳踏車

沒想到孩子們在前往森林公園的路上睡著了
我們將車子停在森林公園停車場的樹陰下
我和老公兩人在車上努力玩最近很夯的Candy Crush.......

DSC_0884  

我們租了兩台腳踏車
有娃娃椅的一台要$200 一般的一台$100
宥宥騎的是自己的腳踏車
這台腳踏車一直都放在我們的車上
不管到那裡 只要是能騎車的地方 宥宥都要騎一下
看了地圖 直接朝琵琶湖前進

IMG_4928  
最近出門都是用我的Sony手機拍照 
不過老公這次有帶單眼出來 不知道是不是太久沒拍
技術不只是掉漆 還其爛無比 

幸好琵琶湖這張拍的還可以
琵琶湖真的滿漂亮的 湖裡還可以看到好多魚喔

騎上單車 我們往活水湖前進
DSC_0891  

活水湖好大啊 有沒有看到中間有一個小黑點?
原來有一個老外女生在湖中游泳呢!
去摸了一下水 哇靠 超級冰水!!

回程由菲菲騎哥哥的腳踏車
宥宥則是讓老公載
小孩的體力差不多就是這樣騎一小圈大約一小時

回到出口 老公繼續前往鴛鴦湖
我帶著孩子去玩溜滑梯
DSC_0902  IMG_4971  
真的好羨慕住在台東的小孩們
除了有好山好水 還有許多很棒的公共設施
像森林公園 不需要門票 就能耗掉半天的時間
如果我有勇氣 還真想帶孩子來長住個幾個月呢!

DSC_0913  DSC_0915  
進到台東市區
先去吃寶桑湯圓 再去同一條正氣路上的林記臭豆腐和寶桑豆花

DSC_0923  
菲菲因為很累心情不好
連吃豆花都很有戲 愛哭菲的封號可不是隨便得來的

DSC_0932  
回到飯店 老公回房睡覺
我陪孩子們去玩沙

DSC_0861  
玩沙的器具在游泳池可以借
一人一大桶 玩好久都不會膩
市區陽光普照 山裡還是雲霧撩繞 
玩沙也不用怕曬太陽

DSC_0939  
第二晚的晚餐依然選擇那魯灣自助餐
這天有一區是特別為兒童節所設的兒童專區
其中的甜點 有小孩最愛的棒棒糖
兄妹倆為了吃這一支棒棒糖 非常迅速的把飯吃光光
瞧阿菲拿到糖果開心的模樣 就破例讓他們吃糖吧

DSC_0951  
餐後照例去欣賞原住民舞表演
表演後有房客的抽獎活動
菲菲很幸運 自己抽到自己
獎品是一個很漂亮的知本老爺的馬克杯喔

晚上我和老公打算趁孩子睡覺後分別去泡二樓室內的心采風呂裸湯
沒想到 小孩偷聽到我們的對話
馬上就說想要一起去洗"大浴缸"

DSC_0863  
小孩只要滿兩歲就要依性別進入裸湯
我很喜歡星月風呂內營造的感覺
這邊一樣有提供大小毛巾 沐浴用品
也有茶包和冰洛神花茶可以飲用

更衣處的空間很大 兩排的化妝區相當明亮整潔 
浴場內有三溫暖 還有好幾處冷熱不同的湯池
我和菲菲母女倆 又享受了一次舒暢的溫泉洗禮

這一晚 因為白天的腳踏車健身 加上溫泉的加持
一家四口 睡得好沉 一覺到天亮喔!






 

arrow
arrow

    我是劉太太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