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幼稚園的夏令營課程在七月和八月總共有六週的時間,夏令營中除了班上會有新進的同學外,混齡班中原來的學生也正式往上升級,宥宥從中班升到大班,原本在幼幼班的菲菲也成為混齡班的小班生了,這對孩子來說,又是一個新的挑戰的開始。

DSC_4229.jpg  

七月份上夏令營前,兩個人因為腸病毒加上暑假已經放假三週,因此都很期待要上學,不過夏令營的班級是採取併班方式上課,加上很多朋友都沒有來上學等於是一個新的班級。

果然,經過第一天的新鮮期,搞懂了事實之後,兩個人在之後的三週,又出現分離焦慮的狀況,除了早上又開始哭哭不願意說再見外,宥宥回家後的情緒也讓我招架不住,所以後來才有特別為他安排的「精心時刻」(請見【好食】營造和孩子的「精心時刻」台南樹林街 小小星)。

漸漸的在和班上同學建立起新的模式和體認到新身份給予自己不同的位子後,發展出責任心的宥宥和已經有小班妹妹粉絲的菲菲,渡過了一個玩的開心的夏令營

DSC_5105  

這次夏令營的主題是赤腳,學校安排了一連串和腳相關的活動,宥認真的為自己的腳印上色

他們會在校園中赤腳散步,玩泥巴水,或走過沙地,也欣賞沒有手或腳的人如何生活的影片,讓孩子除了體驗赤腳的感覺外,也從影片中學習生命教育

DSC_4714.jpg  

菲菲和好麻吉小溜有默契穿一樣的衣服,兩個小女孩開心的不停跟大家報告  

DSC_4981  

校園內有好幾棵高大的龍眼樹,每年夏天全班同學一起採龍眼已經是一項傳統,大家拉著布仰頭看著龍眼落下,接著品嚐香甜多汁的龍眼,是每個孩子很難忘的回憶

DSC_4949  DSC_4950  

為了迎接父親節,宥宥班上自己動手做毛線球給爸爸,之後他還各做了一顆給媽媽和妹妹,在做之前還問了我大家喜歡什麼顏色,當他做好拿給妹妹時,妹妹驚喜的表情真的是超可愛的

DSC_5047  

父親節活動當天,學校特別準備了龍眼讓來園的家長們吃

DSC_5052  

那天因為老公工作太忙無法前往,只好由媽媽代打,學校安排了很多適合爸爸和孩子同樂的活動,為了配合赤腳主題,爸爸們一入園就必須脫下鞋子和孩子一起在沙地上做遊戲,還要爬樹,體驗用腳畫畫,最後一關就是由孩子幫爸爸把剛剛活動中弄髒的腳洗刷刷一下,再請爸爸穿上鞋子

DSC_5053  

DSC_5059  

活動參加一輪後,回家前坐在老師佈置的舒適的椅子上講本關於爸爸的繪本,看到好多父親和孩子一起看書的溫馨畫面,內心實在感動

C360_2013-08-03-09-46-39-775  

八月初,我因為腹部絞痛外加連續發燒,去住院兩天,老公在百忙之中還要照顧孩子,孩子不捨媽媽卻還是要乖乖聽話渡過沒媽媽陪睡的夜晚,前後病了一週,除了更體會到身體健康多麼重要外,孩子無形中也長大了不少,當然也很感謝出手幫忙照顧孩子的老媽和好友Peggy,以及怕我一個人孤軍來陪我的Candy和Rebecca,另外菲菲班上老師帶領全班為我禱告,更是讓我感動不已

DSC_4376.jpg  

放學時,和即將升上小一的好朋友,一起玩追人遊戲的畫面,也成為這夏季的珍貴回憶之一。

DSC_5093  

DSC_5096  

和班上同學小寶還有可愛D鼻一起去吃小吉藏豬排,不得不說門口的這排造景,拍照起來還滿有fu的呢。

DSC_5145  DSC_5144  

經過一個夏令營,宥宥和Luka成為好朋友,可惜他們要搬家到桃園了,Luka的媽媽還為好朋友準備了小卡片,宥宥非常珍惜的貼在牆壁上,提醒自己想念他時就看照片想想他。

DSC_5158  

每天早晨,叫醒這睡覺時感情特別好的兄妹,也算是我的樂趣之一。

以愉快心情開啟每一天的夏令營很快就結束了,緊接著的兩週暑假,當然也要過的有聲有色,夏天就是要這樣玩個過癮才算是夏天啊

請繼續期待我們的暑假玩耍文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劉太太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