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在台南後壁的台灣國際蘭展已經於2014年3月17日閉幕,這是我第一次去看這個已經辦了好多年的蘭花展,也藉此帶孩子來個一日遊。

其實從我家到展場是以開車最為方便快速,但擔心會因為車多塞車而且不好停車,決定以大眾交通的方式抵達。

網站上都有詳細的指南,看是要搭火車還是搭高鐵,接駁車也都安排的很好,而且搭車出去玩也更有出遊的感覺。

因為當天我爸媽也想去看蘭展,所以我們相約在嘉義高鐵站,他們南下,我們北上。

 

小孩要出去玩都好興奮,宥宥很乖,幫自己和妹妹背水壺和點心。

 

用自動售票機買自由座車票,台南到嘉義短短十五分鐘就快要三百元

 

每次要過閘口都讓人緊張,因為一張票要讓三個人過動作要很迅速,當下我才想說今天沒有工作人員幫忙壓住閘門,下一秒慘事就發生。

小菲被立即關起來的閘門給一記額頭重擊,整個人往後飛躺在地,她那宏亮的哭聲讓大家緊張的不得了督導和護士馬上出現。

小女孩被驚嚇到,不願意讓護士阿姨看有沒有受傷,也不願意冰敷,其實當媽的聽哭聲就知道,她應該是沒有受傷但有嚇一跳。

在督導拿出小玩具柔性勸說之後,她才帶著眼淚讓護士阿姨冰敷,看她狀況還可以,留下我的聯絡方式也告知要注意的事項後一行人陪伴我們到月台。

她一到嘉義,看到外婆,馬上又可憐兮兮的訴說自己的慘狀,這次的高鐵閘門一撞,也讓我看到高鐵對這方面的SOP的確是做的不錯,之後也接到來電關心,真的是很貼心呢。

 

從嘉義高鐵到展場,需要先轉公車到後壁車站,持一卡通或悠遊卡就能免費搭乘,然後在到後壁車站轉免費的蘭展專車。

一路上都很順暢,但是進場前看到從新營方向的來車,整個就是塞塞塞啊,看來我們選這條路線是正確的。

 

今天因為是要結束前的最後一個星期日,所以人超級無敵多,我和我爸一向都不愛往人多的地方去,所以我們決定看完精彩的部份就離開。

 

還好在高鐵有先上廁所,因為連廁所都是大排長龍。

 

這是最精彩的展館,蘭蕙館,看到蘭花可以有這樣的表現方式,讓人覺得很驚喜呢。

 

 

像樹一般的花,花樹下好浪漫,不過,人實在是太多了。

 

 

 

跳脫蘭花給人的老氣或是過於豔麗的印象,用氣球來做另一種詮釋。

 

金黃色的隧道,真美。

 

 

這一整套金碧輝煌的餐具,旁邊有特別設計的禮服,上頭還有呼應主題的燈,一整個就是貴氣。

 

爸媽都很喜歡蘭花,他們看了也覺得很棒,明年決定提早一點帶他們來看,才不會這樣人擠人,逛起來不是太舒服。

不過在這麼多人的狀態下,我居然還可以遇到好友Karen一家,也太有緣份了吧。

  

一人買一個小美冰淇淋,就願意不吵鬧乖乖自己走了。

 

回程人比較多,還好接駁車都不用等太久。

 

回到嘉義高鐵站,我們到星巴克吃下午茶,好久沒這樣悠閒的和我爸媽一起喝咖啡,小孩偶爾就和外公去外面跑一跑。

 

 

在書店買到最新出刊的親子天下baby寶寶季刊,這一期有Sammi和珊卓寫的教養小Tips,其實我和她一樣,都是隨便養派的,小孩健康最重要囉!

完整的網路版請看http://topic.parenting.com.tw/baby/2014spring/article.aspx

 

高鐵嘉義站和高鐵台南站長的一模模一樣樣,連商店擺放的位置都差不多,不過台南為什麼沒有星巴克啦!

另外,嘉義站的柱子底下是藍色,台南站就沒有特別漆上顏色,而且台南站整體感覺好像有大一點點。

 

回到台南已是夕陽西下之時。

 

 

今天母子三人的小旅行玩的非常開心,小孩越長大帶出門越是輕鬆兩個孩子年紀只相差一歲多,小時候帶起來很累,但現在我可是倒吃甘蔗,漸入佳境,慢慢開始享受甜美果實了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南好好玩 國際蘭展
    全站熱搜

    我是劉太太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