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為邀約文*

還記得當年剛開始露營的時候,市面上露營類的書籍非常少,更別說是有關於露營料理的書了。

隨著露營人口增加,能參考的書和雜誌種類也越來越多,這一次劉太太受到凱特文化的邀約,要來推薦這一本很不一樣的露營料理書《超簡單!露營野趣料理100道》。

 

這本《超簡單!露營野趣料理100道》的作者是韓國人金長煜,在他的部落格「Waldmann的露營&旅行」中可以看到許多很精彩的露營照片(因為我不懂韓文,所以只能看照片)。

書中介紹了關於露營時所需要注意的料理事項,以及許多看起來不會很困難的食譜,雖然都是以韓國式配料為主,但是能試試不一樣的料理思維,也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情。

不過,書中最吸引我的反倒不是食譜和食材,而是金先生那穿插在書中一篇篇真實分享且吐露心聲的露營記事。

 

這篇是鄰居每次都以為他們要搬家,其實只是買了很多露營裝備寄到家或是準備出門要露營,另一篇則是敘述他挑戰新帳篷時,被帳篷布捲起在地上打滾,結果被管理員看到還拋下一句讓人難忘的話。

 

還有在極凍環境下露營的心情,或是在大風中發生的趣事,甚至還有因車子壞掉而多出的休假露營,不刻意形容露營的美好,但在他與家人的對話中,看到了這已經有上百次露營經驗的家庭對這活動的熱愛,以及一家人相處與成長的過程,這些內容,的確是比食譜要來得讓我心神領會呢。

選了書中的三道比較容易的菜色,趁著週日的午後,與孩子們來到親戚家的院子野餐,最近野餐也很熱門,在野餐時煮食的倒是比較少,所以我們這次就算是野餐與露營的綜合體囉。

 

購買《超簡單!露營野趣料理100道》寄回讀者回函就能抽獎,獎品很豐富,這次野餐請出的充氣沙發,也是獎品之一,小孩看到充氣沙發都嗨翻了,還問我可不可以拿去游泳,明明就不是船,一整個想太多。

努特雙人充氣沙發→ http://www.camp168.com/product.php?pid_for_show=5712

 

天氣有夠熱,先來杯消暑飲料吧,我的夏威夷punch口味和書上的不同,但是以這個概念下去做變化的。

 

我準備了汽水和果汁,另外還有一大堆冰塊,當然可愛的Ball玻璃罐也派上用場囉。

 

汽水加上果汁味道還不賴呢~配上可愛的點點吸管,太清涼了。 

 

接著是很適合早餐或下午茶的玉米歐姆蛋,其實這是一道很普通的料理,書上的重點是在搭配的醬料,我們這次因為時間的關係沒有做到醬料,但是看起來就非常好吃,決定下回來試試。

 

書上提到一個很重要的部份,在出門前可以先將食材準備好,在露營時拿出來可以直接下鍋,就能節省很多時間。

 

先將歐姆蛋的配料炒好。

平常比較少買甜椒,沒想到這一盤除了顏色漂亮口味也很棒,看來媽媽買菜不應該墨守成規,應該多方嘗試看看才對。

 

繼續煎蛋再放入配料。

 

上桌囉,我們家大澍哥廚藝了得,劉太太準備點這道當做下次露營的早餐。

 

這道起司馬鈴薯餅,是從來沒試過的菜色,看起來不難,煮起來也真的不難。

書上另外還會在每道食譜旁邊註明料理時間以及使用器具,另外還會有一些小撇步。

 

先將起司絲和馬鈴薯絲混合。

放著食材的圓形不鏽鋼鍋,則是很厚實的湯鍋套鍋組中尺寸最小的一個,有提把也有蓋子,拿來做準備料理的工具也很適合。

努特304不鏽鋼調理鍋→http://www.camp168.com/product.php?pid_for_show=5759

 

然後下鍋煎,煎到兩面都上色,沒錯,就是這樣簡單。

 

除了很容易做之外,又很好吃,隔天我們在家又再做一次,一樣博得大家的喜愛。

書中有多道我很喜歡吃的韓式辣醬的料理,另外關於烤肉類的調味醬也和台灣的有些不同,也有許多年糕料理,我覺得是可以從中得到一些不一樣的靈感,不然每次露營都吃差不多的火鍋和烤肉,吃久了也是很厭煩呢。

 

邊吃老公親手做的美味料理,邊看《超簡單!露營野趣料理100道》,隨著作者有趣的文字也渡過了一個愉快的午後時光,偽露營的野餐也算是撫慰了近日都沒有露營而感到寂寞的心。

喜歡這本書的朋友,這裡買喔→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73079 

也歡迎大家可以將《美好小露營》一起購入啦~

最後送上書中的一段話:「露營重要的不是裝備,而是那裡面家人的模樣」,相信每一個熱愛露營的家庭,家人幸福的模樣,就是露營最美好的部份了。

 

我是劉太太。寫露營寫生活


arrow
arrow

    我是劉太太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