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了第一天的新鮮甜蜜期 第二天開始就有點不一樣的感覺了
第二天一樣早上醒不來 吃過早餐出門到學校就有點晚了
要早起準時上學對我而言 真的是大考驗
因為一次要料理兩個小孩起床穿衣吃早餐 還有突如其來的大小便 實在是壓力很大

工作時間後的美語課 宥很沒有參與感 一點都不想加入大家
而且今天他就很黏我 一刻都不讓我離開
中午我們在學校用餐 吃飯刷牙狀況都滿不錯的
妹妹飯也吃很多 而我吃更多…
要睡覺時 被子鋪好他就開始哭說要回家 我們只好書包拿著回家睡午覺
一上車兩個馬上睡著 回到家我也跟著睡了一下
下午睡醒後問他要不要去學校 他很開心說好 我們就再度出門
因為大姑姑回台灣 所以菲菲就在家請她照顧 我和宥去學校
下午學校放風箏 他很開心跟小朋友跑跑跳跳
但接著的打鼓課就一點興趣也沒有 在旁邊晃來晃去的

星期三這天是冬至 一到學校就很高興的搓湯圓
今天有調課 上午先上打鼓律動課 宥當然又是沒有參與囉
本來想偷跑一下 但實在是沒辦法 也沒機會
只好又留下來陪他到吃完午餐 今天老師可能有發現媽媽很會吃 所以老師有把菜先盛起來
中午一樣被子鋪好又說要回家 我們就又回家睡午覺
下午去學校吃了三碗湯圓 接著是玩具分享 和小朋友玩玩具 雖然沒有一起玩 但也算有融入其中了啦
但是自己帶去的玩具 不讓其他小朋友碰

星期四要去上課前 就跟他說今天我要帶妹妹去上律動課 中午吃飯會去接他
到教室脫完鞋不願意自己進教室 隨時都怕我會偷跑
工作時也是要我在旁邊陪 後來老師帶他到旁邊去畫畫 我就帶妹妹離開
上律動課時 想到宥獨自一人面對媽媽不見 就覺得自己好狠心 好難過喔
不過因為這幾天實在是太累了 所以有種想哭但哭不出來的感覺
妹妹下課後打電話去園裡 園長說正抱著他看小朋友上美語課 然後請我吃完飯再過去接他
我和妹妹回家吃午餐 請老公帶妹妹去睡覺 我騎車去接宥
到教室時 小朋友都吃飽在刷牙 剩宥一個人坐在那邊讓老師餵飯
我在外面偷看他 他乖乖吃飯然後一直看其他人動作
個頭小小的他坐在那邊 看起來好孤單喔
園長說 我離開後 他一發現我不見了 馬上大哭 當然又是哭到想吐的樣子
大哭後斷斷續續會有小哭 然後背著書包到外面要等我 後來園長就抱他看他們上課
他想到就會問媽媽去那裡 園長就說打電話給媽媽了
吃飯時他不願意吃飯要等我 後來園長說吃飯媽媽才會來 他才吃飯
老師說如果在教室說話大聲一點 他就會說怕怕 以為老師在罵人 害得老師都小小聲的叫其他人
等他吃飽刷完牙 老師抱出來時 他看到我跑過來要我抱 臉上表情快哭出來扁著嘴
老師叫他拿他畫的畫給我看時 才笑著拿給我看
他那一秒鐘閃過傷心的表情 讓當媽的實在很心碎 上次有這種表情是在上海機場看到他爸出關的時候
很壓抑 不敢哭出來 但又很傷心……
下午回到學校時 整個人黏到比橡皮糖還要黏 離開一小步都不行喔!
當晚睡到半夜 爬起來哭喊著 : 我要找媽媽 我要找媽媽
聽到他哭的這麼傷心又悽慘 搞得我也好難過 當下我們母子倆就抱在一起大哭
安撫他再度入睡後 我回到客廳和老公討論分離焦慮的問題
這時想讓他再緩緩的念頭又出現了

星期五學校只讀半天 因為有聖誕節的活動
今天就是小朋友成果發表和聖誕老人發禮物
老實說 若不是我有買好禮物要讓聖誕老人送給宥宥和菲菲 其實今天我是很不想去的
因為對宥來說 成果發表一點都不好玩而且他也沒有參與其中
對我來說 他們這一星期都在練習 我早就看到不想再看了
總之 下午沒上課讓我有鬆一口氣的感覺 因為我真的累炸了

以上就是宥宥上學初體驗的紀錄
週末兩天在家和表姐玩的很開心後 我問他要不要去上學 他的答案都是肯定的 不過附帶條件是媽媽要陪他
這兩天我一直都在思考上學的事情 是否是我太心急 應該要堅守原來的想法 讓他滿三歲甚至四歲再讀書
我想讓他去上課的理由 無非就是自己想輕鬆一點 還有讓他有多一點活動的空間
光是媽媽想輕鬆這點 其實是很自私的 現在能和他相處的時光就這麼短短幾年 幹麻不好好把握呢
加上這一個星期對他來說是新的生活 對我也是要重新調整生活步調
除了要陪他上課 安撫他的情緒 還要帶著菲菲 然後又要面對老師和其他小朋友
回家後我還是要做家事煮飯 然後家中又正好有客人來住 一整個就是大混亂
或許就是這樣 週末我的身體就提出抗議 整整兩天都很不舒服
另外 老爸週二去抽肺積水 不知道是不是病情惡化的壓力 也讓我心情很差

就這樣 星期一本想繼續去學校試試看
但實在是太擔心老爸的狀況 行李款一款 就帶著孩子們回台中了
在台中待到星期四 這四天我們三個大部份時間不是吃東西就是睡覺 算是把上星期耗盡的精力給補回來
我們又重回了睡到自然醒 天天窩在一起的生活 老爸星期二去看報告 醫生說除了肺積水其他還ok
所以我感覺我的心情輕鬆多了 而宥雖然半夜還是會起床哭哭 但他應該也是放心不少吧
這幾天問他要不要去上學 他馬上就說 不要!! 看來 我們母子三人到處亂晃的生活 還是會繼續下去了吧

或許有人會說 媽媽應該要幫助他渡過分離焦慮 媽媽要懂得放手 要讓他長大 要讓他獨立
但我想 對一個才兩歲多不到三歲的孩子來說 長大 獨立 都是好沉重的話題
我應該要貫徹我的初衷 再給他一點時間 也給我時間來好好愛他保護他
等他準備好 也等菲菲準備好 反正學校一直都在也不會跑掉啊!!

今天是2010的最後一天 祝福大家 新年快樂~~~~
也祝福我的寶寶們 身體健康平安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劉太太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