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個善於做菜的二舅媽,她自創的許多菜色我們從小吃到大,自從嫁人之後,每年她還會邀請我到她家吃上一頓回娘家的好料理,親愛的二舅媽,謝謝你這麼疼愛我!

這道超簡單炸小雞腿,就是舅媽的拿手好菜之一。

材料非常簡單,到超市買包木薯粉,小雞腿一盒,準備好鹽和黑胡椒就可以。

首先將小雞腿洗淨,用鹽和黑胡椒按摩個幾分鐘,然後醃個15分鐘,鹽的量不要太少,不然會沒味道,如果孩子怕辣,黑胡椒就不要太多。

DSC_6537.jpg  

接著沾上薄薄一層的木薯粉。

DSC_6538.jpg  

然後放到油鍋去炸,小氣主婦都是用半煎炸的方式,油量可以比較少,是說現在黑心油那麼多,油還是少吃點的好。

炸到雞腿可以用筷子插下去的程度就差不多了。

DSC_6539.jpg  

我這道炸小雞腿的賣相實在不比外面的差吧。

DSC_6540.jpg  

我親愛的姑姑從屏東寄了一箱鮮到不行的魚給我,用蒸的,煮魚湯都美味到翻白眼,加上舅媽真傳的炸小雞腿,配上燙青菜,今晚的餐桌除了炸小雞腿其他都很快速,開動囉!

食品安全的問題,的確是讓人很焦慮,只能利用自己在家開伙,盡量減少因為食材問題所造成的傷害,雖然即使自己煮也不一定避免掉那些問題,但至少傷害程度一定是會降到最低的,媽媽們,加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簡單食譜 炸小雞腿
    全站熱搜

    我是劉太太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