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6676.jpg  

我喜歡喝湯,尤其在冷冷的天氣來碗熱湯,真的是超享受的一件事! 

一般來說,炒菜的任務是我老公,煮湯就由我來負責,每天光是想晚餐要煮什麼湯其實比想晚上要炒什麼菜要來的傷腦筋呢!

比較有空的時候就燉雞湯或排骨湯,如果比較忙沒時間就做個簡單的湯品,像這道『虱目魚肉蛤蜊魚丸湯』就非常的迅速。

住台南最幸福的就是能吃到很新鮮的虱目魚,虱目魚從頭到尾都能吃,營養價值高,而且在台南最棒的是還能買到無刺的虱目魚肚,晚餐只要有一片煎魚肚,就能吃下半碗飯。

通常我都去習慣買的虱目魚攤買魚,賣魚的小姐,刀子一起一落,一片無刺虱目魚肚就這樣切了下來,這功夫實在是了不起啊!

今天介紹的是用虱目魚肉,魚販會切成一長條狀,很便宜,三十元就可以煮個一大碗。

『虱目魚肉蛤蜊魚丸湯』所需要的材料有,虱目魚肉半斤、蛤蜊半斤、魚丸半斤以及少許的薑絲和白胡椒。

一般菜市場的魚丸我都不大放心,丸子類雖然吃多也不好,但女兒愛吃所以就找比較新鮮用料也實在的店家買,這次是買也是老字號的「阿忠魚丸」。

做法很簡單,將水煮滾,放入蛤蜊等快開口的時候再放入魚肉,魚肉快反白時,再加入魚丸煮到滾,最後加入薑絲再關火,起鍋後加點鹽巴和白胡椒調味。

如果買不到虱目魚肉,用魚肚也可以,這三樣料,可互相搭配都很對味,雖然自己煮的沒有魚湯店的來的鮮,但是只要是用心並加入對家人的愛,相信就是最美味且健康的一道好料囉!

 

  

arrow
arrow

    我是劉太太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