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說,有一個露營區,老闆很有個性,長的高高帥帥,做人海派,很有原則,露營區不超收,不收訂金,環境優美經營的有生有色。

露營一向很少越過大甲溪的Sammi一家,這一次應好友之邀並衝著這熱門又常客滿且連名字都很神秘的營區,決定北上一訪「秘境露營區」。

 

這是要收營回家那天,蕭老闆來打過招呼後帥氣的離場姿勢。

愛露營的人都知道,能夠在這樣的場地露營,真的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而這三天兩夜,我著實是享受到了露營的樂趣

 

 

週五提早去接小孩,老公一下班,全家洗完澡,買了麥當當得來速,直奔苗栗。

有晚上提早進場的人應該都知道,對於人生地不熟的地方,走錯路是常有的,而且白天和晚上的視線也是絕對不同的兩回事,為了不讓還要回家的蕭老闆等我們太久,我們也盡量努力趕路,終於在九點多抵達營區。

 

隔天白天特地去補拍,看到這招牌和橋就要右轉,可別像我們暗摸摸的就直接開過頭了。

 

過橋後再左轉。

 

然後循著路標走就會找到囉!

蕭老闆很仔細的介紹了營區,也建議我們要搭在哪個區域會比較適合,最後就依他的說明選了階梯2區。

吃過宵夜送小孩上床後,就著滿天星星,夫妻兩人坐在炊事帳內滑手機,邊滑邊覺得陣陣冷風吹來,一看溫度計才8度,難怪手指頭都凍僵了,還是去睡覺全家擠在一起比較溫暖。

 

早上起床,走出帳篷,終於能看清楚露營區的模樣,暗摸摸的晚上看和白天差別好大啊。

本次新購入的裝備就是這頂UNRV27秒客廳帳,我們家的噴火龍炊事帳已經到有緣人家去繼續服役了。

 

早餐煮了粥,簡單配上肉鬆,另外還帶了我多才多藝的表妹親手為即將生日的我和老公做的蛋糕,實在是太好吃了

吃飽飽來逛露營區,散步兼運動。

 

營地規定,其實這都是露客最基本的常識啊

 

草皮1區。

 

對應上隔天有搭帳篷的樣子,這次在這區遇到了十多年前的同事,而且同事的朋友居然還認出我是劉太太,沒想到我在部落格裡都這麼低調也會被認出來(其實是想高調但苦無攝影師為我拍照)一整個就是大害羞。

 

草皮1區對面的樹林內就是衛浴區。

 

水池和旁邊的草皮2區。

 

從草皮2區往水池方向看,水池旁就是衛浴,夏天來這邊泡水一定很好玩

 

大草皮1區。

 

大草皮1區搭上帳篷的模樣。

 

大草皮2區。

 

最裡頭是大草皮3區。

 

每一區的入口都會有這一根上了白漆的木頭,提醒大家車子不能進入。

大草皮的這三區都需要把車停旁邊然後搬裝備進去。

 

 

大草皮區的大衛浴,有分男女,蹲式坐式都有。

 

超大的親子浴室,總共有五間洗澡時老闆還會在外面問水夠不夠熱,真的很大心。

 

每一區都有水源和電源,光看這水源區的設備就知道老闆用心良苦,有廚餘桶,垃圾桶,回收桶和放東西的平檯,有這樣的配備忍不住給他一個讚。

 

這棵樹好美,我好愛大樹。

 

往回走選了順著溪流邊的小路。

 

好有fu喔,能在這邊散步好舒服喔。

 

樹林內的衛浴比較小,浴室有兩間,廁所分為小便斗,蹲式和坐式,當然也是打掃的乾乾淨淨還附上衛生紙。

外頭洗手檯還有吹風機可以使用。

 

兒子喜歡探險,所以他都很樂意陪我逛營地。

 

這是階梯3區。

 

最靠近溪邊的階梯4區,最近因為有下雨,水流湍急,水流聲相對也很大聲。

 

由階梯3區看我們搭的階梯2區。

 

階梯2區和只能搭兩帳的階梯1區是共用一個水源。

 

階梯2區可以搭五帳,這麼寬的場地只搭五帳真的是很奢侈啊。

車子就停在白線外頭囉。

 

在哥哥陪媽媽逛營地時,菲菲就在這邊玩她最喜歡的吹泡泡,大推這款動物形狀的泡泡,小孩正好握住青蛙的脖子很好拿,保留罐子另外買泡泡水加進去就可以一直使用

接著就出發到南庄老街旁的傳統市場去購買晚上我們負責的烤肉食材

 

南庄遊客中心有停車場,也有廁所可以使用。

 

在菜市場買了晚上要用的食材,所以要來南庄露個好幾天也不是問題,採買好方便呢。

 

 

 

人潮尚未湧入的老街上走走。

 

 

 

多年前還是少女時,公司員工旅遊來過一趟一群女孩們在郵局門口拍照的景像,彷彿就像昨日呢

 

這裡是老宿舍的基座。

 

 

走到乃木崎石階時,女孩中的其中一位恰巧打電話給我,是因為我想到了你們而心有靈犀嗎?

 

我們到廣場上的溜滑梯玩耍,還不到中午,今晚的其他朋友都已經來和我們會合了,效率果然是非常高呢。

 

午餐,一群人簡單用過客家菜,我們一家是新朋友,大家志同道合,一頓飯下來就有很多話題可聊。

 

下一篇即將登場的,是歡樂的慶生會和從白天吃到晚上的豐富餐點,還會有好有趣的縮時攝影喔

延伸閱讀

【第40露】生日快樂之苗栗南庄秘境露營區~歡樂慶生會(2014.2.21-2.23) 

【第40露】生日快樂之苗栗南庄秘境露營區~最終回(2014.2.21-2.23) 

 

秘境露營區 FB粉絲頁

地址 : 苗栗縣南庄鄉南江村長崎下8-1號

電話 : 0937-515333

arrow
arrow

    我是劉太太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