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幾個月前劉太太就已經將中秋連假的露營行程給安排好了,訂的還是超熱門的秘境露營區,沒想到後來與星期日的家族烤肉撞期,要改成星期六也沒有位子了只好忍痛取消。

但就在我意志消沉之時,野孩子的團長Sunny傳來了訊息,詢問我是否有空可以與他們同露,一聽到這個消息實在太開心,馬上答應了這次的中秋露營烤肉趴。

和野孩子的緣份是從上回在老官道的SP大露營開始的,在一大堆的SP帳篷中,掛著野孩子布條的Logos印地安人帳隔外的顯眼,我忍不住走過去和Sunny聊了兩句,對露營有共同想法的我們,就這樣交起朋友了。

(回顧一下讓人會忍不住買很大的→【第43露】2014 Snow Peak Way在老官道露營區~2014最新帳篷及活動篇 (2014.18-4.20) )

野孩子露營經驗豐富而且很會選營地,這次的谷關裡冷熊爸露營區的確是非常的棒,劉太太還趁機會找熊媽聊了一下,熊媽真的是個很為露客著想的主人,她說:我的場地要塞80帳絕對沒問題,但是為什麼明年開始要減到只接40帳,因為我希望所有的客人都會願意再來,讓大家有寬敞的空間能舒適的露營,才是我經營的目標。

聽到這句話,忍不住給她一個讚,所以來熊爸不用擔心美美的天幕沒地方搭囉。

我們此次是週五晚上進場,所以有機會在星期六一早拍到非常空曠的熊爸露營區,若再比對搭上帳篷的模樣,會發現,客滿的狀況下還是很空曠,而這也是熊爸所堅持的品質啊!

熊爸露營區是長型的場地,從入口走到最後要走一段很長的路,我白天也走,晚上也走,就是想看看在不同時間的營區是什麼樣子,走了那幾趟下來,也算運動量很夠了。

野孩子總共訂了七帳,熊媽為我們安排在很嗨的兒童遊戲區這邊,真的超貼心的啦。

 

過裡冷橋,就是裡冷部落

  

裡冷部落有熊爸營地,馬告傳奇和裡冷溪探索園區三個露營區。

 

經過山豬踢一下,就可以抵達熊爸營地,山豬踢一下有提供早午餐輕食,若不想帶太多食材,也可以到這邊用餐喔。

山豬踢一下電話0985-477505,FB https://www.facebook.com/boaRbonus?rf=179940618865738

 

熊爸露營區最有名的就是有「營釘殺手」的稱號,堅硬的石子地挑戰所有的爸爸,只要將營釘敲下去,就是真男人啊!

 

在露營區前段往入口處拍,有沒有看到一頂大家都很熟悉的帳篷啊?

沒錯,那就是露營界鼎鼎大名的美少婦和鬍子老爹,能讓我們倆相遇真的太有緣份了,美少婦和劉太太兩人開心的聊了好久至於我們倆聊了什麼秘密,下一篇再來說吧!

 

雨棚區是採取全區包的方式,都是自己人在同個屋簷下,比較不會受到其他人的干擾。

 

照片左下方就是溪水,搭在這區晚上睡覺就能享受潺潺流水聲囉。 

 

 

像童話小屋一般的衛浴棟,很貼心的還有小朋友高度的洗手台。

分男女的蹲式廁所,有提供衛生紙,隨時都能看到熊媽去清潔打掃的身影,當然,也要靠露客們的公德心,一起維護整潔。

 

淋浴間空間也很大,置物架很多,雖然只有四間,不過熱水24小時供應,建議大家不要都擠在吃完飯才去洗澡,只要將時間錯開,就不會大排長龍了。

繼續往下走,會看到左手邊的兒童遊戲區。

 

   

 

 

一整區左邊是溜滑梯和沙坑,右邊沿著草地邊圍就能搭一圈。

  

 

 

星期六早早就到的光腳ㄚ家族和喵家族,我非常佩服喵,媽媽帶著女兒全台四處露營,要自己開車還要搭帳篷,實在太厲害。 

  

從一帳到七帳,外加一個超大天幕當炊事區還是有許多空間。

 

從衛浴棟往營區後段拍,照片左手邊有走道可以走到兒童遊戲區。

 

我往前走一點,再轉身往營區前段拍。

 

後段的大草皮,這邊還有兩間蹲式廁所。 

  

比照上搭上帳篷而且還是全滿的狀況,是不是還是很空曠呢?

 

最後段的棧板區,走到最後面會有一條步道通到溪邊。

 

棧板又寬又大。

 

從最後段往前拍總之,這是個空間開放,場地很大的露營區。

  

接著來到最消暑的溪邊戲水。

 

 

兩天下來,孩子們就來玩了三次。

  

只是泡個腳,就讓人心情愉快。

 

這一天,藍天白雲,天氣非常的熱。

 

回到天幕下躲太陽,倒杯冰水應景的來顆中秋節的蛋黃酥吧!

 

熊爸營地每一區都有洗手檯和電源,垃圾與資源回收和廚餘各有桶子,晚上還有熊爸手作的小燈照明使用起來非常蘇西。

因為朋友正好在馬告的傳奇露營,所以我們也前去拜訪了一下。

 

馬告的傳奇最讚的應該就是有許多櫻花樹,能在櫻花樹下露營超浪漫啊。

 

水泥營位就不用擔心下大雨會積水。

 

衛浴也滿乾淨的。

 

洗手檯也整理的相當不錯。

 

在餐廳後方可以看到熊爸營地,隱隱約約可以看到我們的帳篷在中間。

 

到裡冷露營,還能到十分鐘車程的谷關去泡溫泉,走走稍來步道,這邊也有小七可以補充冰塊和飲料。

 

走到讓我超懷念的龍谷大飯店,小時候和爸媽來過好幾次。

 

下方的龍谷遊樂園,一直走可以到瀑布,但自從921地震後就關閉了

 

補齊飲料後,回到營區,繼續享受悠閒的午後時光,並期待晚上的中秋烤肉大會喔!

歡樂的中秋烤肉大會請見→【第49露】台中谷關裡冷熊爸露營區 與野孩子同露 (中秋烤肉趴) 

 

熊爸營地 https://www.facebook.com/ginalu1231

 

電話 :0972-330422

 

地址 : 台中市和平區東關路一段裡冷巷 

 

延伸閱讀→ 【2014露營好歡樂】

我是劉太太。寫露營寫生活


arrow
arrow

    我是劉太太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