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燕窩對平凡主婦劉太太來說是只能遠觀不可接近的高檔食品,因為沒什麼機會品嚐當然對燕窩也就是一無所知,直到這次接觸了來自馬來西亞的「農家燕窩」後才有了大大的改觀。

與其說這是一次吃燕窩的體驗,不如說是因此對燕窩的知識有了深入的瞭解。

燕窩簡單來說就是燕子的窩(廢話!),一直以為吃燕窩是很殘忍的事情,因為會讓小燕子沒有家可以住,後來看了農家燕窩提供的影片才恍然大悟,原來,現在燕窩早已是有規模的經營,已經不是印象中要搭長長樓梯爬到山洞中一邊揮趕燕子的搏命演出,而是蓋起一棟棟給燕子居住的燕屋,吸引燕子到燕屋築巢而燕窩則是燕子媽媽築給蛋孵化的巢,燕子媽媽本身不住在窩之中而是掛在木板上,當小燕子長大離巢,這個窩基本上就沒有功用,當燕子要再生蛋時就會再去築一個新窩。

燕窩含有活性蛋白,表皮生長因子和珍貴的唾液酸等營養價值,雖然吃燕窩來養身這樣好像感覺太高貴,不過若真的想吃燕窩,找到值得信賴的廠商就非常重要。

網路上傳有一則吃燕窩等於慢性自殺的文章,文章內可以看到燕窩是用雙氧水來清洗上面的雜質,洗完之後讓燕窩看起來白白的很乾淨,但吃的時候就將這些有毒物質給一起吃下肚。或是購買到含水量過高偷斤減兩,甚至不小心會買到白木耳假扮的燕窩。

農家燕窩是由馬來西亞的僑生兄弟所經營,他們家本來就是小型的燕窩工廠,自己養燕子自己加工清洗,後來到台灣讀書就想試試看在台灣創業,從他們提供的影片可以看到燕屋的情形和清洗燕窩的狀況,感覺是很真誠的創業也相當有心,看到才大學生就這樣努力的兄弟,想想自己大學時還一付呆樣,打從心底的佩服他們。

 

工廠每個月固定至少有15公斤的燕窩產量,現貨不用等,價格相當實在CP值很高包裝是以自家食用為主,不譁眾取寵這點滿深得我心的,最簡單的東西才最真實。

 

這樣的量是一兩,果然很嬌貴,都是用兩來算的

可以看到農家燕窩是有孔洞,並且不是一樣的大小,都是燕窩原本的樣子,顏色也不死白,拿起來感覺很乾,果真就如同他們所標榜的含水量只有2%,含水量低在燕窩來說是非常重要的

 

冰糖燕窩的煮法非常簡單,取一碗放水將燕窩蓋過,泡個30-40分鐘左右。

 

泡發泡軟了之後,雖然還有一點點細毛,但因為清洗過程已經滿乾淨了,就不用再去挑毛,只需要將水倒掉,換新的水就可以燉煮或是用電鍋燉了。

 

起鍋後,加點冰糖,我從整碗中撈了大約1/3出來吃這一碗還帶點溫熱的現煮燕窩,軟軟QQ的,口感滑嫩細緻,難怪那麼多人會喜歡吃燕窩,因為真的是非常好吃。

孩子放學後問他們要不要吃,一聽到是燕子的家都很好奇,還問我為什麼要吃燕子的家,但我可能冰糖沒有放很多,所以兩人吃了幾口就讓我享受了,看來媽媽的小心機有奏效喔,這樣他們就不會跟我搶著吃

如果想試試自己煮燕窩並選擇能信賴的廠商,請直接與農家燕窩帥氣的小哥聯絡,他們可是從小吃到大(好好喔!),看到影片中的他們就知道吃燕窩的好處囉!

另外官網上提供非常多關於燕窩的知識,看完之後增廣見聞,又可以瞭解許多燕窩內幕,只要購買到一定數量,就可以有優惠價,幾位好友一起買實在非常划算

農家燕窩FB https://www.facebook.com/NongJiaYanWo

農家燕窩官網 http://nongjiayanwo.com

聯絡電話 : 胡先生 0989-080408  

 

我是劉太太。寫露營寫生活


arrow
arrow

    我是劉太太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