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這次元旦首露的搶位過程還滿有趣的,野孩子開放南部名額報名時,劉太太很幸運的居然搶到頭香,結果後來因為太晚匯款,變成最後一個選位,最後一個當然就是沒辦法選啦,因為大家都從景觀好的草地營位開始選,所以我們就只能搭在趣露營趣一樓的碎石營地,不過我是很隨遇而安的,對於趣露營的營地和野孩子的團員我都很有信心,所以在什麼位子我都無所謂,而且最後也證明了因為下雨的關係,在碎石營地反而不會弄得髒髒的,更重要的是,我們在營地渡過了很愉快的露營假期。

 

除了營地優,露友讚,能和好友婕西和肉包爸一起露營,完全就是大大加分,而且我還帶了超好玩的Casio FR100運動相機,拍了好多有趣的照片。 

 

劉太太ㄧ家正在國道上奔馳,今晚要在營區跨年囉!感謝親愛的朋友們,這一年有你們的支持,實在好幸福!󾔗祝福大家2016幸福美滿,新年快樂❤️❤️啾咪~#十二月是個感恩月#露營趣

我是劉太太。寫露營寫生活貼上了 2015年12月31日

我們在2015/12/31的晚上就先抵達營區,我們搭帳篷的趣一樓到趣二樓只有我們一帳先抵達(趣三樓是廁所區),所以我們就像是包場一樣的感覺,這一晚大家很有默契的讓孩子都晚睡,就是要一起跨年,感謝水果阿姨提供了仙女棒,一起倒數大人小孩都超開心。

 回顧一下劉太太精彩的2015年→【好生活】感謝2015的陪伴,迎接精彩的2016 

 

2016年1月1日是個美好的大晴天,前一晚,我因為穿夾腳拖鞋從趣一樓爬到頂樓兩趟(大約十樓高),結果早上起床居然雙腿發軟,看這坡有多陡就好,實在佩服六號六樓夫妻倆可以整天在這邊爬上爬下,所以若要來趣露營記得不要穿著夾腳拖行動。

 

我們搭在趣一樓最邊邊的位子,旁邊就是可以從一樓直通頂樓的人力電梯,婕西的夾腳拖鞋太滑,她連趣一樓到趣二樓的坡都爬不上去。

 

這回露營是我們連六露的尾聲,從一月份開始要暫時休息一下,雖然已經連續露營幾週,但我卻是非常期待這次的假期,就是為了要來放空啊。

元旦的第一天我的煮飯魂大爆發,決定用勤勞的一日來開啟一年的第一天,期許自己在2016年能更努力熱愛生活。

 

上回去老官道露營就決定下次露營要來做鬆餅。

【第77露】登山樂好友團@苗栗老官道休閒農場露營區,山林鳥日子探班,卓蘭口福鵝肉(2015.12.19-12.21) 

前兩天就趁著去珊卓的工作室拿團購的東西時,順便補了茶家鬆餅粉和超可愛的骷髏頭矽膠刮刀。

 

這支小鏟子也是跟珊卓買的,拿來鏟鬆餅剛剛好。

 

 

鍋子是某次在市集買的鑽石烤盤,有一大一小,大的拿來烤肉,小的拿來煎鬆餅。

 

由女兒幫忙淋上蜂蜜。

 

雖然我們家都不是很喜歡鬆餅,但這天做得滿成功的,露營的時候如果有空來做這個當早餐也很不賴。

配方是直接看茶家鬆餅粉的外包裝,記得要帶牛奶喔。

 

吃完鬆餅早餐,小孩東跑西跑後,拿出考古巧克力來讓他們玩,這是幼稚園玩小天使小主人活動時,我的小天使送我的聖誕節禮物,巧克力不會太甜,很好吃。

 

一年的開始就來考古一下吧!謝謝愛心小天使送我的聖誕節禮物。是說這麼多巧克力怎麼吃得完啊!期望2016將是充滿好奇心的一年。#露營趣#元旦假期要露個三天三夜

我是劉太太。寫露營寫生活貼上了 2015年12月31日

 

到營區走一圈的同時,也陪孩子們去玩溜滑梯,趣露營真的很瞭露客的心,每一項設施都好貼心。

 

趣露營除了有乾淨的廁所和衛浴,有小孩喜愛的設施,最讚的是這邊不僅有景色,居然還可以叫外送,所以劉太太在趣露營的三天三夜,除了第一天的三餐自己處理之外,剩下兩天的餐食全部都是叫外送,所以我們一家可是連營地一步都沒有踏出啊,這樣的露營,雖然有點偷懶,但是忍不住說,真的是很爽呢。

 

時間很快來到中午,今天的午餐也很豐盛喔。

 

【露營裝備】Pro Camp好實用的Bell Rock 304不鏽鋼夢幻套鍋組,瓦斯爐煮飯秘訣+料理食譜分享 

 

香噴噴的煎牛排+松露鹽,松露鹽雖然聞起來有點怪味,但是和牛排滿搭的。

 

豬肉片炒菇菇糯米椒,調味料是小磨坊的香蒜黑胡椒。

 

另外還煮了一鍋蔬菜蕾絲湯麵。

 

雖然是搭在碎石區,除了地上比較硬之外,我覺得真的沒有什麼影響,而且水氣感覺比較不那麼重。

【露營裝備】Piccaliving鐵製折疊桌,美型耐用MIT台灣製造,露營野餐的好朋友 

 

到目前為止,覺得琺瑯餐具真的很適合在露營用,顏色漂亮也好清洗,只是要小心不要碰撞到了,不然琺瑯掉了就不好看。

  

 

中午過後,露友們漸漸出現,這回遇上許多新朋友和老朋友,和拖鞋四人組一家已經是第三次同露,大姐姐帶著三個小孩玩了一整天,而且還帶來了好多好玩的桌遊。

 

下午我們認真的研究Casio FR100運動相機的使用方法。

相機分享文→【相機】CASIO EX-FR100分離式運動相機,小孩也能上手的超好玩卡西歐廣角自拍多功能相機,適合登山露營滑雪等各種戶外活動場合 

 

姐姐也和菲菲一起玩相機。

 

到了傍晚,婕西一家終於來了,三個男孩的共同語言就是玩阿兵哥。

 

 

晚餐我準備了烤肉大餐,有我在台南東菜市買的許多好料,當然也不能錯過斬大嚿叉燒囉。

【露營料理】超級好吃的「斬大嚿叉燒」露營、中秋節烤肉、家庭料理都適合 

 

這一回露營,我們都沒有使用到插電的燈,兩家的男人都點上汽化燈,燈一多就夠亮了。

 

肉包爸還開箱了一顆新的燈,整理過後的舊燈又能有新生命,真是好看的顏色。

 

我和婕西還錄了一段新年祝福影片,這相機真的超好玩的。

 

劉太太和婕西日本代購 【日貨 雜貨 露營】一起祝大家2016年新年快樂。#CASIOEXFR100#露營趣

我是劉太太。寫露營寫生活貼上了 2016年1月1日

 

 

孩子們在我袋子中發現一包無印良品的棉花糖,他們就烤起了迷你棉花糖。

白天雖然滿熱的,但是晚上的溫度還是很低,我和婕西兩人窩在客廳中,聊了好多的心底話,這次露營我們兩總算是有時間大聊特聊了。

 

早上八點,昨晚預訂的早餐已經送達營區,有美式的也有中式的,劉太太大推皮蛋飯糰,我連續兩天都點飯糰來吃(早餐店老闆很專業,會直接到營地來點餐)。

 

宥宥在出發前雖然已經有寫功課了,但還是寫不完,只好心不甘情不願的拿功課出來寫,實在是辛苦他了。

 

原本想要跟大夥兒一起去獼猴園看猴子然後吃午餐,結果懶得動的兩家人,就這樣在營地混了一整天。

小孩玩桌遊、玩溜滑梯、大人小孩一起玩球、一起看影片,中午叫牛肉麵外送到營區來吃,也叫飲料外送來喝,總之,就是確實的在趣露營實行放空一事。

 

晚餐本來要請Pizza外送,結果無法外送,就派肉包爸和菲菲去外帶回來,在露營的時候吃Pizza,也算是新鮮的經驗。

看氣象預報,從這天晚上會一直下雨到隔天,有許多露友因為擔心下雨+收假大塞車,就提早收拾回家去了,營區頓時少了好多帳篷。

果然,半夜就不停的下著雨,我們雖然擔心要收濕帳,但既來之則安之,反正我們家南下比較不塞車,婕西家在離新社很近的台中,所以晚一點離開也無妨。

 

一早起床,雨暫歇,在趣三樓的廁所外,邊刷牙邊欣賞這雲海美景。

 

洗完臉轉過身,又是不一樣的景色,分分秒秒都有不一樣的美麗山嵐,過一會兒又是大霧矇矓。

 

這是第一天我從衛浴洗手台的鏡子拍的,可以看見遠方尖尖的大雪山,讓我想起去年家族旅遊時,在梨山住宿旅館的房間往外所看的雪山山脈,就是一樣的方向,只是山與我的距離相差好遠啊。

【梨山/福壽山/武陵】三天兩夜家族旅行~武陵農場+福壽山農場一日遊。 

 

 

我們邊收裝備邊拍照,本來以為有機會將帳篷曬乾,結果沒想到最後還是下起了大雨。

經過這一次的比較,發現pro的帳篷布料材質真的是比較快乾。

 

還錄了一段下雨收帳篷苦中做樂的影片。

不過呢,也因為我們是將帳篷搭在碎石區,少了下雨時帳篷容易沾染上泥沙和草的機會,所以雖然是收濕漉漉的帳篷,但相對的是比較好清理。

 

早上起床雨停了,想說或許可以乾燥收帳,沒想到⋯⋯☔️換個角度想,收帳時一點也不熱,也是很舒服的一件事啦!我們這次三天三夜都沒有離開過營區,隨時都能欣賞這每分每秒都不同的美麗山景。謝謝野孩子露營趣 WildKids的放空團活動,遇見了...

我是劉太太。寫露營寫生活貼上了 2016年1月2日

 

收完帳篷,我們來到大坑三十多年老字號的谷明土雞城,這間是劉太太從小吃到大的,今天來吃吃懷念的滋味,運動相機雖然廣角的自拍合照可以塞很多人沒問題,但是臉整個大變形啊,下次要記得換別人來拿鏡頭。

 

三天三夜在趣露營的露營趣,讓2016年的首露就充滿了能量,感謝野孩子的放空團活動,讓我們能在優質營地擁有美好的露營回憶。

下一篇再來寫趣露營的營地介紹吧。

相關訂位資料及電話請參考→趣露營粉絲頁

 

露營的時候,好吃好拿的零食對劉太太來說實在很重要,開車時吃點東西比較不會愛睏,露營時晚上泡茶聊天要搭配點心,小孩玩累了休息時需要快速拿出來的下午茶。這次元旦的露營假期,劉太太帶著快車肉乾來露營,肚子餓或是嘴饞就拿出來,薄片肉紙酥脆不沾手超...

我是劉太太。寫露營寫生活貼上了 2016年1月5日

 

我是劉太太。寫露營寫生活


arrow
arrow

    我是劉太太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