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提供蘇菲凱文的快樂農場)

首圖就用老闆提供的照片好像不怎麼專業,但是沒辦法,蘇菲凱文老闆Johnson的拍照技術真的是太好了,也唯有他才能拍出最美的蘇菲凱文,因為這是他與Peggy和一對寶貝兒女花費許多精力和用心才能擁有的愛的結晶。

清明節假期,劉太太原本是沒有安排露營行程,但是從2016的元旦一直到三月份,我們只露營了兩次(二月份跑去日本玩了),內心那蠢蠢欲動的露營魂,怎麼可能眼睜睜看著連假而不出門呢,但已經接近假期,心想怎麼可能訂得到位子,只能碰碰運氣私訊了Johnson,還好我們很幸運加上只有一帳也比較好訂位,居然成功訂到位子,大澍哥也順利請了一天假,才能完成這非常解癮的一次露營。

超好玩的日本行程安排→【日本關西】2016日本8天親子自由行行程規劃,大阪、姬路城、琵琶湖滑雪、城崎溫泉、天橋立、京都 

4/4當天早上掃墓完,中午還帶公公去台南薄多義吃Pizza,直到下午才出發,還好高雄六龜離台南不遠,相較於苗栗動輒兩個多小時的車程,到蘇菲凱文的路程對我們來說是相當輕鬆的。

  

隔了兩年再度來到蘇菲凱文,美麗柔軟的草皮依舊,但多了新的C區和和雨棚區,感覺上更完備了。

【第50露】真正實現親子露營的「蘇菲凱文的快樂農場」(玩耍篇) 華統廣東烤鴨 轉角26溫泉Villa 2014.9.26-9.28 

【第50露】適合親子露營的高雄六龜「蘇菲凱文的快樂農場」(營地介紹篇) 2014.9.26-9.28 

(因為我上回的部落格文,我兒子小一的導師發現Johnson是她以前的同學,所以特別來露營,能促成這樣的相見歡,實在很開心呢)

 

這兩年來總嚷嚷著一定要再來拜訪,但機會總一次次的錯失,而當我們車子開到B區車道時,孩子們開心歡呼著「我們記得這裡,因為這裡是最好玩的營地」。

 

兩個人一下車,馬上就去找蘇菲姐姐和凱文哥哥,好久不見的四個人,連適應期都沒有立馬玩起來,就這樣開開心心的玩了整整兩天。

 

或許是巧合,或許是註定,我們又搭在和上次相同的位子上。

 

剛搭好帳篷,Peggy就端來這一碗要給大澍哥消消暑,在露營的時候吃水果冰也太犯規。

 

一直到開飯前,我都在研究新的燜燒鍋,今晚Peggy邀請我們共餐,很擔心這鍋清燉牛肉湯沒辦法在手藝超好的Peggy家餐桌上登上檯面,還好評價還不錯。

 

Peggy特別做了她最拿手的秒殺炸雞,不是我要誇大,我連吃了兩天還是覺得超級好吃,秒殺炸雞果然名不虛傳。

 

(照片提供蘇菲凱文的快樂農場)

四月初的白天雖然天氣很熱,但晚上卻是非常涼爽,坐在舒適的前廊下,兩家人邊吃邊聊好不愉快。

 

(照片提供蘇菲凱文的快樂農場)

晚上小孩們聚在B區觀看老闆放的電影,我則是和Peggy聊了好多經營露營區的甘苦談,許多看似簡單的事情,其實背後都是需要許多的努力才能完成的,若不是有莫大的熱情,是沒辦法持續下去的(好像也能對應上我的部落格寫文生活)。

晚上十點,Johnson準時提醒大家要降低音量,這一天晚上每一個家庭都很配合,牛蛙蛙鳴陪我們渡過了非常安靜的夜晚。

 

睡到自然醒,早餐我們兩分工合作,他煎荷包蛋和蔥油餅,我則是泡了咖啡和奶茶,這回露營我們新增了行動冰箱這個好裝備,想帶什麼食材都沒問題,而且這回我終於記得帶油了,劉太太拿來裝油的瓶子是我娘家賣的實驗室器材德國進口血清瓶。

【好物】YOUTILITY德國製血清瓶,將實驗室的好物用在生活中,露營野餐也適用。 

 

Peggy拿了幾顆黑糖饅頭給我,饅頭夾半熟荷包蛋,真是幸福的美味。

 

早餐後的重頭戲開始囉,大家趕快去排隊準備出發參加爬樹闖關活動,只要闖關成功就有冰淇淋可以吃耶。

 

Johnson先教大家爬樹的技巧。

 

然後示範給大家看,看孩子們個個站得好直,腳擺得好整齊,實在是太可愛了。

 

Johnson三兩下就爬上這棵很細的檳榔樹。

 

小朋友一個接著一個去挑戰,這一天的孩子們都好厲害,每一個都成功。

 

我家這兩隻當然沒問題,因為他們念的幼稚園是猴子養成學校,爬竿對他們來說是家常便飯,想要參加爬樹活動,記得幫孩子穿上長褲才不會因為摩擦而破皮受傷喔。

 

接著大家一起爬上後山(旁邊其實有輕鬆步道)。

 

Johnson依舊手腳靈活的爬上這棵大樹。

 

女兒當然不會錯過這麼好的機會。

 

兒子說他不想爬樹,我就陪他慢慢爬下山回到露營區。

 

在營區等待著滿頭大汗的大家的是,超好吃的挫冰。

 

Peggy準備了紅豆和綠豆薏仁。

 

淋上她自己熬的香甜黑糖。

 

實在是太好吃了,忍不住就吃了一大碗,也趕快呼叫在大太陽下收裝備的大澍哥一起來吃。

 

孩子們接著就跑去玩水了。 

 

我們把帳篷收好,留下天幕,準備中午要繼續在營地吃午餐,我真的很喜歡這張蛋花媽限量訂製的S Camper天幕,防曬又好看,不管搭什麼顏色的帳篷都適合。

趁著空檔,劉太太在粉絲頁上做了營地直播,讓大家可以透過影片來認識營地。

 

 接下來簡單做個營地介紹。

蘇菲凱文總共有A、B、C三區。

 

A區有左右兩邊,都是棧板,前方草地則是客廳或天幕的空間。

 

A區因為車子沒辦法開上來,要用推車將裝備推到營地。

 

A區衛浴。

 

B區草皮算是主要活動區,目前最多就是搭七帳,前面這大到不行的空間,就是要讓大家都有舒適的自由活動場地。

 

來看看新的C區,場地比B區更大。

 

聽老闆說著C區從無到有的過程,要擁有現在這樣漂亮的成果,真的是很辛苦啊。

 

C區草皮的另一邊是一樣寬敞的雨棚T區。

 

 

在雨棚下方很涼爽,要簡單輕鬆露選雨棚區準沒錯。

 

C區最新的衛浴,分為男生和女生,浴室和廁所也是分開的。

 

除了空間大,裡面還有一間更大的乾濕分離浴室,真的是貼心百分百。

 

另外還有飲水機,垃圾分類區和超級大冰箱。

 

除了戲水池和登山爬樹活動,營區內的沙坑更是小小孩的最愛,一整天都在這兒挖啊挖的。

 

洗手台準備了洗碗精、菜瓜布和照明設備。

蘇菲凱文提供了很用心的場地,當然也是有一些規定希望大家能遵守。

 

使用焚火台記得使用小棧板墊高。

 

晚上十點後以及早上八點前,請放低音量。

 

另外,營區附近要補給要泡溫泉都很方便。

 

在車道另一邊還有露營車的營位。

 

吃過午餐,小孩們還是不願意離開,跟著Johnson一起去整理營區垃圾,當起了小幫手。

 

我們一直到看完了灑水秀之後,才離開營區。

 

上車時,孩子們說,這真是最開心的一個兒童節。

 

太感謝Johnson提供了這麼棒的營地,讓所有人都好快樂,有空我們一定還會再來玩。

 

回程我們往甲仙的方向走,當然又去買小奇芋冰囉。

 

除了好吃的芋仔冰。

 

當然還要拿幾包芋酥條,有甜有鹹,每一種都好吃。

 

經過南化,終於記得去買一套南化錢記大腸香腸,如果你也喜歡古早味,那更不能錯過這一味,就讓這難忘的好味道,做為清明露營假期的完美句點吧。

(我還特別在個人FB打卡註記,很怕下次吃不到。從走馬瀨方向往加利利教堂,過教堂路口,過紫竹寺路口,前面交叉路口右手邊。)

關於蘇菲凱文的快樂農場,更詳細的營位資料以及訂位資訊,請參考以下資料。

部落格→http://sophiencalvin.pixnet.net/blog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sophiencalvinhappyfarm

我是劉太太。寫露營寫生活


arrow
arrow

    我是劉太太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