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612_batch.jpg

這幾年不知不覺,收集了好多戶外相關的料理書,這一類的料理書不同於一般的食譜,因為露營和登山有場地和道具的限制,所以更需要做到細節上的考量。
這一次要分享給大家的這本 #露營杯72道料理 應該算是目前戶外料理書中的極致表現了,為什麼這樣說呢?
因為這可是要在一個小小的露營杯當中完成的食譜啊!

這裡指的露營杯(Sierra Cup)就是我們在登山、露營中常用的可以堆疊的以不鏽鋼或是鈦金屬做成的露營大口碗,露營杯除了輕量好攜帶之外,可以直火料理,可以當成杯子也能變成碗,提耳把手則是能夠吊掛在背包上,是非常實用的戶外道具,劉太太家多年來露營使用的碗,也是露營杯呢!
至於要如何使用露營杯來完成一道美味的料理,作者在書中提供了許多的小撇步,像是怎樣挑選便利食材,還有如何克服食材保鮮以及減少浪費和垃圾,加上是以日式料理為主軸,所以也讓喜愛日本風味的我,有了更多料理上的靈感,而這也是閱讀料理書的另一種樂趣呀!

另外,這次也很榮幸能夠和好友三小二鳥的幸福生活 還有段慧琳Windy 一起聯名推薦這本書,真的超級開心的!
喜愛戶外活動的你,一起來體驗野炊料理無窮變化的魅力吧!

IMG_5615_batch.jpg

前兩天劉太太晚餐才做了關東煮呢!
我很喜歡鹽昆布的味道,下次我也要試看看在關東煮中加年糕!

IMG_5617_batch.jpg

一看到這道沙丁魚咖哩,馬上就想到我們在颱風天必備的茄汁鯖魚罐頭還有鮪魚罐頭,這樣就能做出台式風味的露營杯料理了!

IMG_5618_batch.jpg

奶油培根蛋黃麵,應該算是義大利麵的便利版,畢竟在戶外要煮義大利麵會比較困難,我很喜歡吃麵線,可以來做看看西式麵線的味道是如何!

《露營杯72道料理》購書連結:
arrow
arrow

    我是劉太太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