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終於去做了讓我害怕的輸卵管攝影了

結婚至今也有三年了 從想懷孕到現在也差不多有兩年的時間

雖然去年就已經去新樓Dr吳看不孕症

而老公檢查沒問題後 就一直以各種理由逃避去做輸卵管攝影

心裡知道 只有做了檢查 才能知道問題到底出在那裡

但就是害怕檢查的疼痛 才會拖到現在

 

眼看身邊的朋友一個接著一個懷孕 有的甚至都生第二胎了

加上嫂子做試管生的又是兩個女生

所以生男生的重責大任 勢必就在我們的身上了

一直告訴自己 即使不是那麼想要小孩  但這也是人生必經之過程

對自己 對家人 對長輩也比較有個交待

不管如何 就是要鼓起勇氣來面對該面對的問題

 

2月28日那天 排上午的門診去跟醫生排檢查日期

Dr吳一看我是去年就該做的 二話不說 問過MC日期後

馬上就照我原先的計畫 排3月2日下午檢查

這幾天的心情都不是太好 也掉了幾次眼淚

本來想3月2日上午還是上班 和大家聊天可減少我的緊張感

可是最後還是擔心會太趕 而請年假在家裡睡覺

 

照著護士交待的時間在13:30吃止痛藥

14:00前到診間報到 報到時護士還叫老公去推輪椅

從沒坐過輪椅的我 聽到時還真的是嚇了一大跳

新樓的流程是這樣的

先由Dr吳內診 將導管放入陰道中

這個過程沒有我想像中的疼痛感覺 就像平常內診時一樣

然後再由老公將我推到B1的放射科照X光片

坐輪椅的感覺很怪 真的很像病人 坐電梯時有點恐怖

在照之前 沒骨氣又膽子小的我 又偷偷哭了一次

不過在我前面做的小姐出來時 笑笑對我說不痛不痛 讓我是放心了不少

進去時 躺在X光檯上 醫生很親切的要我不要緊張

打藥劑進去時 還一直問我狀況如何

我覺得我很幸運 因為真的一點都不痛 只會有一點酸酸的感覺

照完後 他說有些人是真的很痛 讓我偷高興了一下

回Dr吳的診間看報告時 就真的是笑不出來了

看到片子上一邊完成塞住的輸卵管(顯影劑塞住出口成水球狀)

還有一邊則是一付要塞不塞的模樣

Dr吳說 現在就是兩條路

1. 做腹腔鏡手術改善沾粘 然後看是否自然受孕 或是做iui(人工受孕)

2. 跳過手術和iui 因為成功率也不高 直接做ivf(試管嬰兒) 但是要花錢

聽到這裡 和老公兩個人面面相覷 實在是說不出話來了

雖然不能懷孕的答案終於接曉了 但是接下來的路 卻是更加長久

醫生要我們回去好好討論 決定後 再做安排

當時 我腦中浮現一幅很好笑的畫面

有一扇寫著不孕症之家的大門 正打開歡迎我和老公的加入

真的沒想到 我竟然也會成為我想都沒想過的不孕症一員

 

從醫院出來後 老公看我狀況還可以

就帶我到深藍去吃下午茶 看雜誌

剛開始都還好 可是肚子卻越來越痛

到回家時 腰都已經無法伸直了

那種感覺 很像是MC痛 但是要嚴重一點

吃了藥之後還是很痛 可想而知不吃藥會痛到什麼程度

就這樣 一下上網 一下看電視 又睡一下

到現在已經十點半了 還是很痛~~~~~~~

原來......檢查時不痛 就是要等現在痛阿

不過呢 都還是可以忍受的範圍啦 希望明天就會好了

 

上網找了很多資料 也看了很多人的心路歷程

不孕雖然不是什麼病 但也是需要很多耐心和毅力才能成功的

我和老公決定 先試輸卵管攝影的三個月黃金期

若三個月後還是無消無息 再來決定開刀的日期

我相信 我還年輕 一定還是有機會的

縱使這條路很漫長 相信只要有信心 一定能成功的

加油 加油 給自己最多的鼓勵 好好努力吧

p.s.在醫院還遇到下個月就要生產的大學同學

    謝謝妳的祝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劉太太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