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是要坐觀光巴士的日子囉
出發前在飯店門口拍照 沒想到大家其實是在lobby等...有點小丟臉
DSC00172 DSC00173 okinawa隨處可見石獅子...粉可愛呢!

今天觀光巴士是參加南部的A course 一人日幣4800
舊海軍司令部壕-姬百合之塔-中餐-平和祈念堂-沖繩world玉泉洞
早上9:30出發 全程共六小時
今天車上的組合很妙 全車有6個日本人 2個華盛頓洲老夫婦 9個夏威夷人 2個台灣人
外國人比日本人還要多 加上美國人個個體型壯碩
整體說就是瘦弱亞洲人vs白胖美國人大對決
其中美國夫婦的太太日文非常的流利 所以她就擔任起翻譯的工作
在車掌小姐介紹景點和文化時 美國太太也同時翻給大家聽
就這樣 一下日文 一下英文 然後又要跟老公解釋
我就這樣上了一整天的語文課 整個腦袋都快炸了
但也因為這樣 才沒有像前幾天參加觀光巴士時的鴨子聽雷那麼慘

第一站是舊站壕
DSC00174 旁邊一串一串的是紙鶴....
當年美國攻打沖繩時 是非常慘烈和可怕的
在戰壕內有非常詳細的記載
不過我一直在想 這些美國人不知心裡的感受如何
而講解的車掌小姐 是否也是有奇妙的想法呢?
我想或許就和日本人參觀珍珠港時一樣的矛盾吧

第二站是姬百合之塔
這裡進入展覽館需要300的入場費
DSC00175 中間的大洞就是當年美國人丟瓦斯彈進去炸死女學生的地方.....
這裡主要是紀念戰爭中死亡的女學生們
因為當時她們大多都擔任護士的工作
看著一張張的照片 還有倖存者的介紹
真為自己生在平安的一代而感到幸福
戰爭真的是一件非常可怕的事情阿!
中午就在對面的餐廳用餐 今天這餐可說是最糟的一餐
DSC00176 看老公的表情就知道有多糟了吧!!
整個便當無一可取之處 唯一ok的應該是那片柳橙和旁邊的鳳梨了.....(米飯也很不ok)
在樓下的賣場買了幾個好吃的開口笑甜點就當下午的點心囉

再來是到平和紀念公園
DSC00177 DSC00179
超大的一個公園 主要是紀念大戰並且祈求世界和平
有看到台灣贈的祈求世界和平石喔

最後就是今天的重點 沖繩world 玉泉洞
DSC00184 DSC00185 DSC00188
超長的鐘乳石洞真是值得一看
可惜時間不夠 不然園中有很多體驗活動可以參加喔
我和老公仍然是什麼都沒買 看夏威夷人人手一大包 厲害厲害~~
DSC00190 這是今天的車掌小姐 很可愛吧^^

回到車站才四點多 老公又把我拉到哈根黛去吃冰淇淋
不知道為什麼寶寶似乎不愛乳製品 每次吃完冰淇淋都會很不舒服呢!!
又再國際街逛了逛 忽然下起大雨.........
晚上決定來餐好的 所以就選了家看起來很高級的鐵板燒"碧"來吃
DSC00191 DSC00192
這家鐵板燒標榜從服務生到師傅都是女生
環境很棒服務也很優 價錢當然也很高貴
我們點了特級牛排一人份 要價日幣4000
整體來說食材很新鮮 也滿好吃的
不過每樣東西都是一點點
要是跟大億的鐵板燒相比 大億真的是好吃好幾倍
這樣一比較下來似乎就覺得大億一客牛排台幣一千多很便宜呢

吃完了不大飽的一餐 因為我覺得很累了 就早早結束行程回飯店整理行李囉
看看我們買的東西不大多 應該也沒增加多少重量吧
這可說是我血拼最少的一次日本行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劉太太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