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媽之後有很多習慣不知不覺之間就會慢慢的改變了
自從有一次在逛誠品時 忽然發現 我連買書的方向都不一樣了
以往都會多注意暢銷書或是某些特定的作者
但因為要帶小孩 所以沒辦法一口氣把書看完 但很多故事都是需要連貫的情緒不然看起來就不過癮
所以現在目標都是放在教養類的書上 這類書大多篇幅較短 每篇都可以迅速讀完
我是不喜歡看什麼如何教出資優生之類的 但對許多媽媽作者的書相當有興趣
以前都不知道原來媽媽寫的書原來也是這麼有趣
除了可以看看別人是如何帶小孩教小孩外 也可吸收到許多不同的想法
而且總是能給時常失去信心的我帶來鼓勵 讓我更愛我的寶貝
介紹幾本近期我很喜歡的書
1. 汪培珽~父母的保存期限只有十年(連結至blog~餵故事書長大的孩子)
媽媽界非常有名 在她的部落格上總有很多無助的媽媽尋求她的解答
這是她的第四本書 很羨慕她帶孩子去英國自助旅行一趟回來就能再出一本書
內容很輕鬆的描述她和孩子之間的互動 希望我也能這麼自在的和孩子相處
2. 安媽咪Dora~與孩子慢舞 成長在日耳曼(連結至blog~畫格子 跳房子)
藉著生活在德國的Dora 了解到德國對小小孩的教育方式
也讓即將成為雙子媽的我 學習如何一次對待兩個孩子
3. 龍應台~孩子 你慢慢來(連結至博客來)
這是龍應台十多年前所寫的 原版已經絕版 現在時報再出了新的版本
實在很難用我粗淺的文字和想法來形容這本書的內容和她的文筆
只能說真的真的是太棒了 沒有一本書是如此的撼動我的內心
她的每一字每一句都描述著我心中所對孩子的愛和感覺
就像她所寫的 : 我們兩個本來都是天上的小天使 是上帝特別送給媽媽做女人的禮物
這本書 推薦給已經當媽媽的妳 即將當媽媽的妳 還有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當媽媽的妳
這是一本充滿愛和對生命的熱切最真實的書

下個月即將要生產的我 或許又要有好一陣子沒時間看書了
希望妹妹能和劉小弟一樣 都是健康的乖寶寶 不要讓媽咪太費心囉!
DSC03805 
劉小弟吃奇異果~嗯 好酸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劉太太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