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這位小帥哥就快要滿兩歲了耶!!
過了一個冬天他長高不少 褲子都明顯變短
也有長胖一些 體重終於達到二位數字了
不過從台北回來後拉肚子快一星期 希望不要又瘦了才好ㄚ

過年時和姐姐們整天玩在一起 雖然他都是在旁邊繞來繞去或搞破壞 每天晚上還是都捨不得上床睡覺
或許是有玩伴的關係 會說的字彙也增加不少 阿嬤 伯母(台) 姐姐 車車 姑姑 都可以說得滿清楚了
不過呢 在眾人面前還是不怎麼說話 但是會透過電話叫阿嬤了
最好玩的是 和他對話他都會回答對啊 好啊 之類的 而且有時是台語有時國語
看巧虎英文DVD學會說A 還有dark 現在只要看到字不管是中文或英文都指著說A(ㄟˋ)
另外還會指著書學我說故事的樣子 其中有一本"HUG" 是說一隻小猩猩找媽媽想要抱抱的故事
因為書中有小猩猩很傷心哭泣的場景 他就指著書用可憐的聲音和表情自己在那邊說故事 實在是超可愛的啦
1DSC04770
照片中的挖土機是舅舅送他的禮物 睡覺前都要玩一下 書則是他最愛的交通工具書 是泰國大姨送的禮物
我叫他拿這兩樣東西要照相 他就很認真的擺了很多姿勢呢
他很喜歡把東西疊高 除了積木外 最喜歡拿小椅子水桶等東西玩疊疊樂
吃東西時一定要坐好才吃 手弄髒會要我拿衛生紙幫他擦

1DSC04819 
開始要訓練他在馬桶上大便 這對他來說似乎不是很容易 不過坐上馬桶時都滿開心的啦
到目前為止只有成功過一次 沒關係 我們慢慢來吧!
和妹妹的互動仍然很不錯 但有一些他自己的小堅持 他不讓妹妹穿他現在在穿衣服
早上起床時也不讓我先幫妹妹換尿布和衣服 另外 妹妹玩他的玩具他會搶回來
有時他會拿水杯給妹妹喝 或拿水果給她吃 雖然感覺很溫馨 但都讓我給阻止了

每天每天我的寶貝都更長大一點點 看著他開心快樂的渡過每一天 真是甜蜜又幸福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劉太太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