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ownload_201011_20101122100907_J+(1).jpg  

(圖片來自董氏基金會)

2015.2.11更新

一直都很想更新這篇文,讓大澍哥來現身說法戒菸一年多以來的心得,每次問他他都說,還能有什麼心得就是沒有抽菸這樣啊(好帥氣的回答~~)。

昨天晚上,一大家子要為公公慶生,買了個大蛋糕,點蠟燭時,現場沒有半個人帶打火機,因為家族裡連最資深老煙槍的我公公,都在去年身體不適住院後也戒菸成功了。

大澍哥戒菸是靠吃藥,我公公和大伯則是靠意志力,我夫家的男人個性都很堅毅,對於應該做的事情執行力之高,是非常值得敬佩的,從戒菸這點就看的出來。

其實在大澍哥成功之後,他身邊許多朋友都非常關心這件事情,但大多都是問了之後沒下文,原因無他,就是無法下定決心。

抽菸的壞處大於好處,相信我不用多說大家都非常瞭解,但戒了它,讓身邊的人都快樂,這就是值得去努力的目標了。

給成功的朋友一個讚,給還沒決定的朋友一個理由,想做就去做,就將戒菸成功成為2015最應該達成的重要事項吧!

 


 

(以下為2013.8.4舊文內有戒菸妙方)

抽煙不是個好習慣,應該不用解釋大家都已經很清楚了。

但是說到戒菸,對老菸槍們來說,卻是一件明明知道該做卻怎麼也下不了決心的「目標」

我親愛的老公,從18年前我和他認識以來,我總是明示暗示,希望他可以趕快改掉這個壞習慣

終於,經過我18年來的努力,只短短的一個月時間,他就成功戒菸了

 

平常我帶孩子去看的楊耳鼻喉科有戒菸門診,幾次他也正好有陪同去看診時我總會順便提醒他有空來看一下門診,五月底某一天,他突然想開了就自己乖乖去看了戒菸門診

老公請診所開戒必適給他除了第一次門診的藥是一顆0.5g,一天一顆吃一週,之後劑量增加為一顆1g一天兩顆吃一週,老公總共去了大約四次門診,最後一次的藥也沒吃完,最後一包菸只抽了兩根就丟掉了

據老公說,第一週的藥基本上對菸癮毫無影響,還是正常的抽,一天大約十根但第二週開始,漸漸會對抽菸的感覺感到反感,因此而慢慢減少抽菸的次數,到最後一週,一天減為四根以內,最後兩三天是連一根都抽不完了

直到現在大約一個多月的時間,還是會有想抽的念頭,這時就是要靠自己的意志力來抵抗菸癮,平均一週都會做一次買一包菸然後想躲起來偷抽的夢

不過,這整個戒菸的過程對他來說,一點都不覺得辛苦或是難受,當然我和孩子們也都是以平常心來看待這件事,每次當他又去門診時,我們都會鼓勵他然後替他加油,看他一步步朝著目標前進,老實說,當老婆的感覺還滿爽的!

很感謝老公能在今年給自己這個值得嘉許的健康禮物,從他身上再也不會有臭臭的菸味開始,能擁抱香噴噴的他,實在是一件讓人開心的事情。

從此節省下來的買菸錢,就能全家一起去吃好料囉!

給老公還在抽菸的老婆,也給沒辦法下定決心戒菸的你,加油!! 戒菸真的不難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戒菸 戒必適 戒菸門診
    全站熱搜

    我是劉太太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