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第35露的一家園露營時,我就先預定好上A區的營位,為的就是要在這裡舉辦2014第一露也是許多好朋友的圓夢露。

為什麼說是圓夢露呢?因為這次參加的家庭中,不是首露就是新手露營,許多人都是為了一圓露營的夢想而來的。

至於為什麼又選在關子嶺一家園,主因還是離台南近,場地也不錯,對於初心者來說,是一個很適合的營地,如果想臨陣脫逃,要找個溫泉旅館睡覺也很容易

 

浩浩蕩蕩十個家庭共四十個人,除了我爸媽住一家園民宿和毛寶家住警光山莊,我們總共搭了九頂帳篷,兩頂炊事帳和一個大天幕,把整個上A區給塞的滿滿的。

十個家庭來自我的兩組朋友群,分別是幼稚園媽媽友的小毛、文梅、Inki、Wagi,小孩同是屬老鼠的網友Karen、毛媽、Judy,另外還有我的露營伙伴Amanda。

很多人根本就互不認識,大家因為我,齊聚一堂,這種一期一會的緣份,也是只有露營才能串的起來的。

 

 

關於營區的介紹,請參考【第35露】好歡樂的露營 三訪關子嶺一家園 (2013.11.30-12.1)  ,這一次一家園有新增了指標牌,讓前來的露客們更容易找到自己預訂的營位。

 

年關將近,老公星期六無法請假,所以我們又是星期五晚上先進場,隔天一早他再從一家園回台南去上班,留我們在營區等大家來。

不過這一次,我找了小毛和文梅陪同,三家人星期五晚上興致盎然的來到一家園集合。

一抵達露營區,我們預定的上A區因為沒有另外的照明,所以暗摸摸的一片。

大家七手八腳趕忙把炊事帳和天幕先搭起來,才能煮晚餐來吃,晚餐可是文梅特地在台南買的鄉野羊肉爐喔!

 

這次可能是我露營以來煮最多餐也煮最多食物的一次,要讓這一大群人吃飽,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我們從星期五晚餐開始一路煮到星期日早餐,沒有漏掉任何一餐,煮到後來太太們的手都因為太操勞而變的好粗糙啊!

 

 

這一週正好寒流報到,加上星期五晚上人氣不旺,所以感覺特別的寒冷,但是這樣的清靜時光,反而又是另一種靜謐感受

為了對付睡覺時的寒氣,我總共帶了四件睡袋,充氣床上鋪上毛毯再加一件打開的信封型睡袋,以抵抗來自地面的冷氣,將兩件速可搭加大版南極睡袋拉起來一起蓋,然後我和孩子們再多蓋一件嘉隆睡袋,另外也為孩子們都穿上防踢背心

超級怕冷的我,當然也是穿的暖暖的去睡覺,一家四口,擠在一起互相取暖,雖然帳篷內溫度頗低,但一家人的體溫卻是暖烘烘的,僅記睡前不要喝太多茶,半夜爬起來上廁所是一種折磨,也是能否一夜好眠的關鍵。

 

一大早六點多我家老公就出門上班去了,我們則是一路賴床到八點多才起來。

早餐就由這大方耐看的UNRV行動廚房配上LC小煎盤的烤吐司開始吧!

 

 

還有文梅老公的現磨現煮咖啡來為我們醒醒腦。

 

孩子們就著陽光取暖,大一點的就去探險,小一些的就在這邊玩家家酒和黏土。

 

中午煮了豐盛的大鍋麵和關東煮,午餐後還進帳篷小睡了一下,在太陽直曬的帳篷中睡午覺好熱,可讓我們脫到剩內衣才有辦法睡呢!

 

原本屬於我家的Coleman帳篷,二手價賣給了小毛,能和自己以前的家一起露營,這感覺也好特別。

 

 

爸媽們住的一家園民宿房間,是A1雙人套房,房間採光良好,浴室好大一間,當晚我們就是在這邊洗澡的,來一家園第四次了,我從未使用過露營區的淋浴設施呢。

 

由上A區俯看臨近第二衛浴棟的中央D區,這一組噴火龍的炊事帳家族實在是頗壯觀。

 

這是我這次的新裝備,是由巧手的小毛妹為蛋捲桌量身訂做的桌巾,當初一看到這塊布就覺得好適合露營時使用,果然是非常美麗。

選擇深色系但不暗沉的花色,即使弄髒也不用擔心,回去洗一洗就可以了。

裝草莓的藍色方盤,則是Truvii最新的抗菌餐具,專為戶外活動所設計,好清洗是最大的優點。

 

 

大家陸續抵達,而我也開始忙的團團轉,幸好有爸媽和舅舅幫忙看顧小孩,尤其是菲菲,老黏著舅舅女友陪她玩

 

Inki的老二才七個月大,爸爸背著他搭帳篷,實在是太酷了。

 

 

宥和同年的毛寶,兩個都是小小隻的大班生。

 

 

Judy雙胞胎女兒之一的Dora,明明也是大班,卻長的好高啊!

 

在大人忙著搭帳篷,煮飯的同時,一群孩子各自帶開,開心的玩耍著。

吹泡泡真的是很適合露營時的活動,閃著亮光的泡泡飛舞在營區中煞是好看。

 

剛會走路的毛貝,是當天的最佳造型獎,小青蛙趴趴走,迎得眾人的歡呼聲,實在是太可愛了。

 

開始煮晚餐囉!這次的餐食由各家媽媽認領,我帶了葛媽媽的薑母鴨。

露營時很少出現屬於我的照片,這一次同行的毛爸是攝影達人,由他擔任大夥的攝影師,終於我自己也能有幾張照片放上版面了。

 

小毛放入滿滿愛的美味咖哩,因為太好吃了,馬上就被秒殺。

Karen準備了現燙的魯味,配上特製辣椒,好過癮。

 

我們另外點了兩隻溪邊土雞城的烤雞,由土雞城為我們直送營區,烤雞不用說也是當場就秒殺。

 

晚餐的高潮是由Inki為大家帶來的異國料理。

 

希臘的蔬菜烤盤,晶亮的蔬菜還沒煮就讓人食指大動,像藝術品一樣美麗。

 

比利時淡菜貝殼白酒蒸,用LC鍋燉煮味道就是不一樣。

 能在露營時吃到這麼特別的料理,實在是大開眼界,讓我這個對於露營料理很懶惰的人整個就是汗顏啊!

另外,不得不稱讚一下Coleman的雙口爐,搭配Coleman行動廚房不僅是好看,使用起來也很方便順手。

 

玩了一輪的孩子們都餓了,一字排開吃晚餐也挺壯觀的。

晚餐後大家陸續去洗澡,或是到附近的林桂園石泉會館去泡湯。

接著就是宵夜登場。

 

看到這黑糖桂圓小湯圓就知道是我煮的了吧!

我的梗很少,永遠就這一道,不過還好大家都沒吃過,會喜歡煮這個當宵夜也是因為方便快速,在冷冷的天氣來上一碗甜湯,隔外幸福。

 

另外還有Inki特製的蘋果派,用在家預先做好的麵團,加上奶油、自製生薑柳橙醬和蘭姆酒等,熱呼呼的蘋果派加上一球香草冰淇淋,沒有一個人不喜歡這一味,實在是好吃到不行。

初次露營的她手藝過人,看來多露個幾次露營料理界天后應該是非她莫屬了。

Inki將這道蘋果派的做法和對首次露營的感動寫在她的部落格中,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

 

接著是小孩最喜歡的爆米花。

 

這一桌也太歡樂了吧!

 

同場加映黑糖薑母茶,泡完湯喝上一杯暖暖身子,好舒服啊。

 

露營的夜,就是如此美妙,雖然一大夥人一起吃晚餐有點混亂,不過卡位搶美食,聊天說八掛,與此起彼落的歡笑聲,交織成屬於大家的美好回憶。

 

在這麼冷的溫度之下洗碗是件苦差事,讓大家避之違恐不急,所以看到老李洗碗的這一幕時,實在是感動啊。

露營切記準備洗碗手套,才不會把纖纖玉手給凍僵了。  

 

菲菲苦等一天就是在等她的同班同學出現,Wagi一家因為工作的關係,到營地已經是晚上十點了,不管多晚都要來,可見是有多想露營就好。

 

玩了一整天的宥宥,坐在椅子上就睡著了,菲菲一進到帳篷也是馬上就昏睡。

 

越晚溫度越低,還沒睡的全擠到這個暖爐旁取暖。

 

拿出溫度計一看,原來才7度啊,難怪覺得這麼冷,瞧我的手已經凍到粗糙不堪,標高六百的關子嶺已經這麼冷,真難想像到高山去露營是怎樣的低溫。

還是快來睡覺,一家人擠在睡袋中比較舒服。

不知道是因為臥床太舒適還是我真的太累,在關子嶺的這兩夜我都睡的很好,這種睡覺時頭和臉覺得冰涼但身子暖呼呼的感覺,也是只有在露營時才能真切感受的奇妙滋味呢! 

第二天的精彩圖文,請見下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關子嶺露營 一家園農場
    全站熱搜

    我是劉太太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