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週末假日,我過了一個相當有台南味的週末,在生活的當下沒什麼特別感覺,但星期日晚上當我躺上床時,忽然驚覺,我們尋常的週末活動,居然就是許多人心所嚮往的台南生活耶!

不得不說,能住在台南這個城市,真的是滿幸福的,當然除了很熱很熱這件事以外。

星期六下午,和孩子騎上機車,來到孔廟對面的府中街,今天不閒逛,今天要來拜訪草花弄。

去年和孩子亂亂晃的府中街之旅→【台南好好玩】台南半日遊 孔廟 府中街 小南蕨冰淇淋  

草花弄是個有故事的小店,至於這個感人的故事,我要留給我的好友Karen自己來說,期待她會在她的部落格上說給大家聽。

 

從孔廟逛進府中街,靠近尾端的地方就可以看到草花弄了。

 

 

為了這幾個盤子而來,這家店的寶貝們真的都太可愛了。

 

這幾桶彈珠光只是這樣看著它們繽紛的色彩,喜悅感由然而生

 

老闆娘Karen只有在假日才會出現喔。

 

有空到府中街,一定要來瞧瞧這些珍藏。

 

小孩一到草花弄馬上就跑去找畫糖阿杯了。

 

跟媽媽拿了銅板,換回一隻大象,再迫不及待吃光它。

 

我轉入旁邊小巷,逛了兩間很有味道的小店,Bestfriend和La Yoo(來呦)。

 

Bestfridnd是賣衣服包包等自創品牌商品,大頭娃娃的圖案我很喜歡。

 

La yoo則是手作布包,這幾支仿古剪刀怎麼會那麼好看啊!

 

旁邊的夏威夷餐廳剛開幕,有草裙舞的表演。

 

 

是看到什麼讓這幾個孩子這麼開心?

拎著我的盤子,謝過Karen,母子三人繼續府城的午後行程,我們經過孔廟,越過台灣文學館,來到中正路的度小月擔仔麵,外公外婆正在這邊等我們,雖然度小月價格不便宜,卻是我喜歡的口味。

吃完麵,從中正路的古蹟土地銀行騎樓下走過,一邊欣賞門口永遠大排長龍的美麗的林百貨,慢慢散步到民生路的義成水果店,義成和裕成比鄰而居,我們不和觀光客排隊吃芒果冰,直接點義成的蕃茄盤來吃,這家可是我爸媽從小吃到大的呢。

吃飽了,回到孔廟附近,爸媽到克林食品店去拜訪朋友。

【好食邀訪】走過一甲子的克林食品店 好吃的台南肉包 克林台包 鳳凰冰鋪霜淇淋 

今年克林有最新的飲料、咖啡以及霜淇淋小鋪,搭配孔廟商圈營造出一種復古又時髦的氛圍。

 

 

逛完孔廟週邊,來喝杯仙女紅茶,或吃個椪餅霜淇淋,這樣的安排很愜意

 

今天試吃了最新的酸梅口味霜淇淋,真是消暑啊。

 

這幾個好立克的可愛杯子,也太適合露營時用。

當然,離開時不忘去買幾個克林台包,一口咬下,懷念的滋味啊。

外公外婆搭上高鐵接駁專車,到高鐵站搭車回台中,我們一家則繼續到府城滷味,吃滷味順便回味一下大樹哥的高中生活

 

星期日,來碗全家最愛的牛肉湯當早午餐,牛肉湯要吃到飽其實所費不貲,但真的是好好吃。

 

到處去逛一逛之後,下午再來吃個鄭記碗粿魚羹當下午茶,照片是去年拍的,當時菲菲還有嬰兒肥呢。

今天還有個重要任務,就是到台南安平誠品去參加徐玫怡的簽書會。

徐玫怡的新書介紹→【好書推薦】貼近人心的育兒書 徐玫怡的Mother Style 

 

前一晚小福才發高燒,讓玫怡一夜都沒睡好,讀者們在FB上都好擔心

 

這一個下午聽聽玫怡的育兒心得,分享她和小福許多有趣的相處模式,我想,會喜歡她的作品不是沒有原因,因為我們都是有著差不多想法的媽媽,相信只要媽媽過的好,孩子自然就會受到影響,不喜歡受限太多,更不喜歡照著教條走。

 

得到了玫怡特別為我而畫的簽名,我實在是太開心了。

 

由照片中就可以知道男孩有多彆扭,大家愉快的合照,但就是有個小男生硬是要搗蛋,還好還有菲菲願意配合啊!

帶著滿滿的收穫離開誠品書局,晚餐就到我最喜歡的小豪洲沙茶爐,這麼熱的天氣還是不減我吃火鍋的興致,我想誰都無法抵擋小豪洲的魅力啊

這個週末非常充實,看了許多有台南味的美麗事物,也吃了許多平凡卻讓人回味無窮的小吃美食,能住在台南,實在太幸福!

 

我是劉太太。寫露營寫生活


arrow
arrow

    我是劉太太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