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貴冰淇淋,不單純只是家冰淇淋店,而是一家有夢想的店。

開店的老闆娘是我家小裁縫的國中同學,有一天,她打電話給小裁縫說 : 喂~我要辭職回台南開店。

小裁縫說當下只覺得這個在世界各地跑跳,在台北已經住了二十年的同學是不是頭殼壞去,但當聽到她說,我想回到真正屬於我的地方,開間冰淇淋店,過過不一樣的生活,又不得不佩服她這勇敢向前的精神。

對她來說,新生活有著新挑戰,但我們來說,台南又多了一家有著美味冰淇淋的小店,想吃冰時,有地方可去,真是一件幸福之事。

 

 

找了個下午,我們走進位在民族路與新美街口的富貴。

新美街舊時稱「米街」,是一條非常有歷史的街道,在巷弄中走一圈,可以有許多懷古的小驚喜,有老屋老店也有幾間老屋改造後的新店

 

先看看門口的手寫招牌,看看今天有什麼好吃的口味。

 

 

 

店內裝潢簡單卻不失可愛,處處可以見到老闆娘Stacy的小巧思。

 

迫不及待瞧瞧這一排有著美麗顏色的冰淇淋。

 

每一種口味我都想吃耶!而我也藉著拍照的名義,還真的讓我每一種口味都吃過一輪。

吃過之後的心得是,每一種我都喜歡,其中以高山烏龍檸檬以及蕃茄養樂多最尬意。

 

 

百香果綠茶台啤,酸酸甜甜還帶點酒的香氣,好特別的味道。

每一種口味都是使用嚴選食材下去製作,不使用香料以及色素,Stacy說,也因為要一直開發新口味,她現在可說是水果通了呢!

  

偶爾,和好朋友拋開家庭和孩子的束縛,來趟台南發現之旅,也是很愉快的一件事。

 

 

富貴冰淇淋也有禮盒裝喔,送禮大方又實用。

吃了滿肚冰淇淋,步出冰淇淋店,我們繼續往新美街走去。

 

富貴的對面就是182,要念么八二,是一間很有趣的藝廊+小酒吧,感覺當媽媽之後,這種很文青風的東西就離我好遠啊!

 

目前還有這個展覽可以看。

 

另外的這個展覽太有趣,藝術家找到以前的婦女世界雜誌,裡面有徵求筆友的專欄,他又寫信給曾經徵求過筆友的人,結果還真的有人回信耶。

而且,婦女雜誌內容好豐富,劉太太和小裁縫兩人一人一本讀的津津有味,真想外借回家慢慢看。

再往前走一點,來到另一間更有趣的小店。

 

  

沒有招牌,只有這小小的布旗,非常容易忽略的「兩眼一起OOuuu」。

 

 

裡頭賣的是會讓人大尖叫的古董或是復古文具,還有日本進口的工業風文具道具等小物。

 

這支筆好好寫,是專門用來簽名的,哪天如果我要辦簽書會再來買一支。

 

步上往二樓的樓梯,樓上還有另一家點心店「代謝俱樂部」。

先吃富貴,參觀了182,再看兩眼一起,也就不覺得代謝俱樂部這種店名有什麼奇怪之處了,不得不說,我離文青好像越來越遠的感覺。

 

參觀了讓我流口水的鹹派和磅蛋糕,因為接小孩放學的時間已到,太太們只能回到現實,默默許下一個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再拜訪的願望,匆匆結束了一個短暫且美好的午後探險時光囉!

富貴冰淇淋專賣 

電話 : 06-2238185

地址 : 台南市中西區新美街143號

營業時間 : 12:00-20:00 (週一休)

182空間

地址 : 台南市中西區新美街

兩眼一起

地址 : 台南市中西區新美街189號

代謝俱樂部

地址 : 台南市中西區新美街189號2F

 

我是劉太太。寫露營寫生活


arrow
arrow

    我是劉太太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